google

Google

Google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Cine Italiano! 隆重開幕 趙濤夥拍意大利導演來港

Cine Italiano! 隆重開幕   趙濤夥拍意大利導演來港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4570
http://starphot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9905


2012年9月21日(香港) ― 一直以來,香港並無一年一度的意大利電影專題展,本地影迷鮮有機會定期欣賞意國佳作;但隨著「Cine Italiano! — 香港意大利電影週」今晚於麗思卡爾頓酒店降重揭幕,熱愛意大利文化的觀眾將可大飽眼福: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及Zetema文化中心策劃,羅馬市政府、Rai Cinema、CineCittà Luce、Casa del Cinema、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及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 in Hong Kong等聯合主辦,首屆Cine Italiano!精選了一共八部近年意大利影壇代表作,於今年9日21日至26日在The Grand Cinema公開放映。

為慶祝這項重要里程碑,是次開幕典禮邀得多位矚目嘉賓、業界代表及新晉導演出席,當中包括:開幕電影《她與詩人的故事》導演安德烈賽格亞、女主角趙濤(曾憑此片勇奪被譽為「意大利奧斯卡」的David di Donatello Awards 2012年最佳女主角獎),以及帶來導演首作《癲甩肺家庭》的著名編劇伊凡柯卓尼奧。

安德烈賽格亞原是聞名意大利的紀錄片導演,《她與詩人的故事》是他的首部劇情片,適逢Cine Italiano! 專程來港,並將與女主角趙濤一同出席9月23日的放映會,回答觀眾問題。他表示:「非常高興能夠來到香港,跟觀眾進行交流。我的故事觸及到不少社會議題,尤以中國移民在意大利的經歷為主,實在很期待觀眾分享他們的看法,一起討論電影可以如何在本地以至全球化的環境下,啟發我們對生活的思考。」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高思雅說:「引用一百年前藝評人Riccardo Canuto的說法,意大利的『第七藝術』——電影,歷史悠久、傳統深厚,當今風貌更是變化多端、百花齊放。Cine Italiano! 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本地影迷重新發現當代意大利電影的廣度與深度。我們衷心多謝各主辦.單位的鼎力支持,令這次文化交流得以實現。」

戲裡戲外,演員趙濤均全然體現了這種文化交流:出發往意大利拍攝《她與詩人的故事》前,她曾於北京得到意大利藉的留學生幫助,接受多月訓練,努力研習意大利語;電影裡,她則飾演身居意大利的中國移民,在威尼斯鄰近的沿岸小鎮一間酒吧當侍應,認識了南斯拉夫藉的漁夫,二人漸生情愫,卻因環境所困、旁人非議而無疾而終。她表示:「由故事概念以至拍攝過程,這部電影都跨越了地域和文化的界限。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深刻而難忘的演出經驗。」


欲知節目詳情,請瀏覽www.cine-italiano.hk
。電影劇情簡介,請參考附錄。門票現已於網上www.thegrandcinema.com.hk及The Grand Cinema票房發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