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now芒果台》樹仁大學講座


《now芒果台》樹仁大學講座
探討兩地綜藝節目的走向  為中港電視合作尋找新路向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1262
http://starphot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7346


(2012年4月10日,香港) 對於中港文化交流日益頻繁的今天,了解多一些兩地觀眾的喜好,可以為香港電視製作及創作,帶來嶄新的啓發及啓機。針對這一個趨勢,《now芒果台》特以 ‘內地綜藝節目的發展及對兩地社會的影響’為題, 於樹仁大學舉辦講座,並邀請資深傳媒人及藝人出席,分享他們的經驗與見解。

講座內容:中港兩地觀眾對綜藝節目的要求,原來是有很大的差別,例如:
‧內地觀眾容忍藝人表演10-15分鐘,香港觀眾卻只有5分鐘的耐性
‧內地玩得較斯文,但香港觀眾則較喜愛「糟質」藝人和賣弄色情
‧內地節目可以容許定鏡見嘉賓講10分鐘的話,但香港觀眾卻要求
  畫面不停轉變。

當日出席嘉賓包括藝人王喜、林莉、何麗全先生(電訊盈科媒體有限公司首席副總裁、製作部經理)、吳雨先生(資深傳媒人)、錢國偉先生(獨立資深電視製作人),黎德堅先生(電訊盈科媒體有限公司創作經理)、楊任豪先生(now芒果台監製)、陳安立(now主播)。
‧王喜講述上內地綜藝節目時,為何會比較投入為題。
‧林莉分享了自己所喜愛的內地綜藝節目及喜愛的原因,並且談論作  為一個藝人,自己會喜歡參與什麼類型的內地綜藝節目。
‧何麗全先生就著內地不同類型的大型綜藝節目製作,作出闡釋,並以實例講解兩地大型節目有何發展及特色。
‧吳雨先生重點介紹現時在中港兩地頗受觀眾歡迎的綜藝節目「Talk Show」;香港觀眾較缺乏耐性,而且只對藝人有興趣,在這種情況下,兩地究竟會出現怎樣大不同的「Talk Show」呢?
‧錢國偉先生講解在內地與香港製作「Game Show」有何不同。
‧黎德堅先生重點析中港兩地所製作的「真人show」節目,究竟香港真人show 節目是已否開到荼蘼呢?
‧楊任豪先生分析哪些類型的內地綜藝節目會較受觀眾歡迎,並且解構這些節目受歡迎的原因、香港引入內地綜藝節目的因素等。
‧陳安立先生分享了自己喜歡內地綜藝節目的原因,並且提出內地節目可供香港借鏡的地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