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全球兩大童畫盛事香港奪冠 新晉6歲天才小畫家誕生

全球兩大童畫盛事香港奪冠 新晉6歲天才小畫家誕生
第十七屆國際視藝比賽首次亞洲頒獎禮 國際級創辦人及評審傳授繪畫秘技
逾百全球得獎童畫巡迴展出 出版「我的繪本」畫冊啟發創意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1387
http://starphot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7449


(香港.2012年4月22日) 香港一直被稱為「文化沙漠」,難以孕育本地藝術家。兩名6歲的天才小畫家打破這個定律,他們以香港傳統文化藝術─粵劇為主題,分別於全球兩大青少年兒童繪畫比賽中奪冠,以畫筆把香港傳統文化揚威國際,刷新香港兒童畫壇的紀錄。兩名年僅6歲的小畫家,陳當珵及何浚華,分別於被譽為全球十大青少年畫壇盛事之一的第十七屆「我的民族」國際視藝比賽獲一等獎及「Once upon a time」2012年第十八屆國際視覺藝術比賽獲六至十歲組別全球第一名。

新鴻基地產旗下將軍澳旗艦商場東港城一向愛文化,致力推動藝術文化,為鼓勵在「i世代」下的港童從小培養其藝術意識及發揮創意,東港城與青少年兒童畫家培育基金合作印製隨身攜帶畫冊「我的繪本」,並於今日舉行新書發佈會,鼓勵家長利用繪畫療法,好讓兒童有更多的溝道表達自己的想法,藉此鼓勵「i世代」港童隨時隨地執起畫筆接觸藝術,從而啟發創意及訓練快捷創作脈搏。

第十七屆「我的民族」國際視藝比賽亞洲區頒獎禮暨展覽 
第十七屆「我的民族」國際視藝比賽主辦單位特別聯同將軍澳東港城合辦亞洲區頒獎禮,為全球巡迴展揭開序幕。今年共有2名小畫家獲一等獎及13名小畫家獲二等獎,為歷來最彪炳成績。

首度來港擔任頒獎嘉賓的國際視藝比賽創辦人Mr. Mihailo Lišanin與評判Ms. Svetlana Vešić Ralević,親身嘗試粵劇裝扮,以示對粵劇文化與傳統的仰慕與重視。這是國際視藝比賽首次在海外舉行頒獎禮,他們表示,希望親身表揚在世界各地的小畫家,故在不同區域舉辦頒獎禮,讓更多得獎者參與。他期望透過這次比賽,能讓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更能深入地了解自己民族的特色,以另一個模式去保留和傳承當地特有的文化。他們亦希望透過國際比賽,令世界各地的兒童能互相觀摩、學習和交流,把藝術帶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同時,第十七屆「我的民族」國際視藝比賽全球巡迴展亦正式揭幕。香港為巡迴展之首站,展出包括日本、德國、克羅地亞、匈牙利、土耳其、意大利、捷克、羅馬利亞等地的得獎作品。希望透過展覽令大家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藝術,以畫藝去傳承各地的民族傳統,讓各地的文化能夠傳到下一代。家長更可籍此機會帶同子女到場欣賞小朋友出色的畫作,並了解國際不同地方之文化特色,猶如穿梭於世界各地的藝廊,啟發小朋友的創意及提升藝術修養。(詳見附件一)

同場展出「童畫傳粵文化」作品 弘揚國粹粵劇文化
而為慶祝新光戲院重新開幕,同場亦設有「童畫傳粵文化」藝廊展覽,共展出十幅由得獎小畫家到新光現場及以新光為題的寫生作品,以「新光新舊面貌」、新光重開首輪劇目「蝶海情僧」及粵劇紅伶為主題,讓全港市民先睹為快,透過小朋友的視野,欣賞即將重開的新光戲院新貌以及粵劇文化,作品將於展覽後送給新光戲院作為祝賀,寓意新光戲院重開後進入下一個里程,把傳統粵劇文化傳承到下一代,繼續發揚光大。「盛世天劇團」創辦人及新光戲院負責人李居明先生姐代表新光戲院接收禮物,討論粵劇如何帶動小朋友的創意發展,並推薦特別適合兒童欣賞的劇目。

喜訊再傳   香港天才小畫家揚威國際比賽潛能無限
除此之外,青少年兒童畫家培育基金創辦人劉浩昌先生更即席宣佈聯合國最新消息:四名香港小畫家剛於「Once upon a time」2012年第十八屆國際視覺藝術比賽(The 18th International Visual Arts Competition 2012)中,作出零的突破,以粵劇主題作品首次獲得前20名的名次,當中兩名僅得六歲天才小畫家更榮獲六至十歲組別全球第一名及第五名,再次彰顯港童的藝術潛能及教育成就。

青少年兒童畫家培育基金創辦人劉浩昌先生教授兒童繪畫多年,認為繪畫能夠改善備受關注的「港童」三大行為問題,包括過度活躍症、溝通障礙及欠缺多元智能發展,他認為兒童畫畫時能夠找到宣洩自己情緒的途徑,使情緒在不經不覺時受到控制。繪畫亦能同時改善兒童溝通,相比符號般的言語訓練,透過圖像表達,能有效地讓兒童放心溝通及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繪畫經常接觸不同事物與題材,對其多元發展亦有一定的幫助。他更即場公開啟發藝術創意的五大貼士 (詳見附件二)。

東港城x第十七屆「我的民族」國際視藝比賽作品展暨「童畫傳粵文化」藝廊
日期2012年4月22日至2012年5月6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0時
地點東港城一樓展覽場
內容
1. 第十七屆「我的民族」國際視藝比賽香港得獎作品
2. 第十七屆「我的民族」國際視藝比賽國際得獎作品,包括中國、日本、韓國、美國、西班牙、葡萄牙及俄羅斯等地佳作
3. 「童畫傳粵文化」展覽,展出題材,包括: 新光戲院新舊面貌及經典粵劇紅伶
費用免費入場
查詢電話2703 9346


延續藝術發展 「我的繪本」慈善畫冊義賣
另外,承傳「東港城.愛文化」的理念,東港城與青少年兒童畫家培育基金合作印製的隨身攜帶畫冊「我的繪本」亦正式推出,由城中名人親自推介,希望鼓勵i世代下的兒童隨時隨地拾起紙筆繪畫,在優秀作品啟發下揮灑創意。

畫冊內輯錄20多張本地青少年畫家的出色作品,以及名人序言,包括博藝堂及青少年兒童畫家培育基金創辦人劉浩昌及李翠芬、香港電台資深節目主持鄧藹霖、《怪獸家長》著名作者屈穎妍、著名專欄作家潘麗瓊、立法局議員劉秀成、著名畫家水禾田及資深傳媒人車淑梅等。慈善價$39,義賣收入全數撥捐「青少年兒童畫家培育基金」,培育本地青少年藝術發展,讓年青人也有機會傳承本土文化。


「我的繪本」慈善畫冊義賣
日期2012年4月22日至29日
時間中午12時至5時
地點東港城一樓展覽場
內容
「我的繪本」慈善畫冊,內容包括:
1. 名人序言
2. 超過20幅香港青少年畫家於國際繪畫比賽得獎作品
3. 博藝堂/青少年兒童畫家培育基金創辦人劉浩昌先生培育小朋友藝術心得及建議
義賣價$39一冊
*所籌得款項全數撥捐「青少年兒童畫家培育基金」,培育本地青少年藝術發展
查詢電話2703 934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