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活力日本展IN香港 - JAM Project動畫主題曲演唱會

活力日本展IN香港 - JAM Project動畫主題曲演唱會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880
http://starphot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7053



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日本外務省),將於2012年3月23日(五)至3月27日(二),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KITEC)舉行「活力日本展IN香港」。

舉辦是次活動,目的是感謝香港各界這一年來對「東日本大地震」災後重建給予大量支持及援助。這是日本外務省主辦之「活力日本」宣傳活動的其中一環,希望藉此向香港展示日本最新魅力及充滿活力的一面。

是次活動,主要以展覽和表演形式舉行。

展覽
位於場館入口附近之Atrium,將舉行以日本科技、旅遊、時裝為主題的展覽。

場館內之展覽廳 1(Rotunda Hall 1),有來自日本11個縣的攤位,展出當地特產和觀光資料,介紹日本各地獨特風情。同場更展出日本企業在機械人等最尖端科技,以至時裝、美容、美食、旅遊等各方面的最新動向,讓各位體驗日本最新的魅力。


表演
3樓演講聽(Auditorium)的主舞台,將化身為「潮日舞台」,作為日本活力的代表,獲委任為「活力日本」啦啦隊的「AKB48」及原宿系潮流教主Kyarypamyupamyu等超人氣藝人,將上演連場精彩歌舞(入場觀賞須預先登記)。大會更會放映精選日本電影。

位於地下展覽廳(Rotunda Hall 1)的迷你舞台──「活力舞台」,為大家安排了曾志偉的分享會、多個活躍於本地的民間文化團體的表演、專業Cosplayer表演等精彩節目。此外更有模特兒甄選會、品酒會、日本文化常識問答比賽等讓現場人士參與的活動。



「活力日本展IN香港」
~ありがとう!香港 體驗日本新鮮奇趣~
資料概述

舉行日期:3月23日(五)至27日(二)
地  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KITEC)
                    【主場館(展覽・活力舞台】地下展覽廳 1(Rotunda Hall 1)、Atrium
     【潮日舞臺】3樓演講廳(Auditorium)

開放時間:   3月23日(五)                  
開幕禮及內部預展早上11時30分~12時30分(暫定)*1
公開展出           下午1時~晚上9時
             
3月24日(六)至26日(一)   
公開展出           早上11時30分~晚上9時
             
3月27日(二)           
公開展出          早上11時30分~晚上7時30分 *2

*1  3月23日(五)之開幕禮及內部預展,不開放予公眾進場。
*2  3樓演講廳(Auditorium)之表演至晚上9時。

主辦: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日本外務省)
協辦: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日本國家旅遊局(JNTO)、國際交流基金、香港日本人商工會議所、香港日本人俱樂部、和僑會
官方網址:http://genkijapan.jp/hk/index.html



【參考資料】
①  潮日舞台(3樓演講廳Auditorium)
代表日本活力之藝人歌手傾情演出
入場券於2月23日13:00開始登記索取!
<登記方法>
如欲觀賞3樓潮日舞台之表演,必須預先登記。請於2 月23日起,登入以下網址登記。入場券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http://genkijapan.jp/hk/index.html


表演節目(入場須預先登記)
精彩拉闊『心連心演唱會』
日期:3月23日(五)晚上7時30分~8時40分
神戶出身的日本男子無伴奏清唱組合「Chicken Garlic Steak」將專程來港獻唱,更會與活躍於日中樂壇的歌手amin(巫慧敏)和香港出身的演員及歌手袁耀發同台演出,披露優美的和聲,進行跨國心連心音樂交流,表現出日本和香港之間的緊密關係。


武侍戰隊超人Show
日期:3月25日(日)下午1時~2時/下午3時~4時
在香港大受歡迎的超級戰隊系列第33部作品「武侍戰隊」的五位戰士,將蒞臨香港一展除魔英雄的身手。


日本著名聲優関智一Talk Show
日期:3月26日(一)下午4 時~4時30分
以聲音演活了眾多著名動畫人物的日本動畫聲優「関智一」,其聲演角色的年齡層極廣,由小童至青年都有演繹。今次他真人現身,跟各位分享配音心得。
【代表作】「多啦A夢」(牙擦仔阿福)、「機動武鬥傳G高達」(多蒙・卡修)等。


Kyarypamyupamyu Special Live(共2場)
日期:3月26日(一)下午5時30分~6時、3月27日(二)下午2時~2時30分
帶領原宿時裝潮流的潮流教主「Kyarypamyupamyu」,漸受國際注目,其歌曲更攀上世界各地電子音樂流行榜。是次來港,將舉行她的首個香港演唱會。


AKB48演唱會(共2場)
日期:3月26日(一)晚上8時~(約1小時)、3月27日(二)晚上7時30分~(約1小時)
被委任為「活力日本」啦啦隊的頂尖偶像組合AKB48,代表著日本潮流文化,其成員將來港為各位勁舞高歌,發放東瀛青春活力。
※表演成員:前田敦子、仲川遥香、増田有華


JAM Project 動畫主題曲演唱會
日期:3月27日(二)下午3時30分~4時30分
風靡國際動漫界的5人實力派組合「JAM Project」,以主唱日本動畫歌曲活躍於樂壇。今次來港舉行演唱會,為樂迷送上多首熱爆動畫歌曲。


◎與TOKYO GIRLS COLLECTION(TGC)合作之專場表演及分享會
日期:3月27日(二)下午5時30分~6時30分
以視像放映形式,把日本最大型時裝匯演「TOKYO GIRLS COLLECTION」的盛況重現香港觀眾眼前。同時更邀請日本名模紗羅Mary、Elli-Rose、Maggy行Fashion Show,介紹最新日本時裝潮流和 分享KAWAII打扮竅門。


日本電影放送 (自由進場)
日期:3月23日(五)下午1時~/3時30分~ 3月25日(日)下午4時30分~/晚上7時30分~
國際交流基金之「發放日本文化活力計劃」,為香港觀眾呈獻以下4部作品。

3月23日(五) 放映作品
「ロック〜わんこの島〜」「岩島上的小狗」(Rock ~island~)
13:00〜
在災區(三宅島的火山爆發)當中的體現的復興和親情。電影的舞臺設在三宅島,描寫經營民宿的一家人在2000年因火山爆發要避難並被迫把寵物小狗留在島上。人與狗之間的感情和牽絆,描寫災民幾年間的生活的大熱作品。

「春との旅」「春之旅」(Trip with Spring)15:30〜
以老人問題為主題的電影。以受災地宮城縣為舞臺,由仲代達矢主演。在北海道和宮城縣拍攝。
導演曾榮獲2007年Locarn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獎項、現居於受災地宮城縣氣仙沼。

3月25日(日) 放映作品
「カルテット!」「四重奏」(Quartet!) 16:30〜
音樂和家族的牽絆。因地震而受到地殼崩毀及液體化災害的浦安。講述一家人通過演奏古典樂而心意互通的故事。

「がんばっぺフラガール!〜フクシマに生きる。彼女たちのいま〜」「草裙娃娃呼啦啦」 (Fight Hula Girl! ~Live in Fukushima~) 19:30〜
福島いわき(Iwaki)市內,一群為了讓Spa Resort Hawaiians重新營業而奮鬥的夏威夷舞女郎。電影亦紀錄了接近核爆災害的家庭的受災情況。





主場館(Atrium及展覽廳1 Rotunda Hall 1)
主場館由各企業和日本各縣的展覽攤位及活力舞臺所構成。
活動首日之開幕禮、媒體預覽,將於這裡舉行。
展覽場地分為「日本各縣」、「觀光」、「美食」、
「產業」四區,展示日本特有活力和魅力。
場館入口處設置「災後復興展」,
介紹正努力重建,向復興進發的日本東北部
的最新面貌。


【Atrium】
於寬敞開揚的Atrium,透過映像、圖像展板、實物等,介紹日本最具代表性之旅遊、文化、產業、科技等之發展。


展區概要
「日本各縣區」
透過展覽、映像等,提供日本各個縣市的旅遊情報,並介紹其特產、工藝品,各位更可試嘗各地美食。
「觀光區」
介紹日本人氣觀光熱點,以及近年流行之度假式婚禮情報、最新的日本旅遊商品等。

「美食區」
展出各式各樣日本美食和佳釀,並讓各位盡情試飲試食,親口品嚐地道風味。

「產業區」
由時裝、美容以至機械人科技,提供香港人最關注之「日本頂尖潮流」的產品情報。


Hello Kitty Greeting
日期:3月24日(六)暫定共2回 ※時間未定
日本之代表卡通人物Hello Kitty,將來港向各位say hello!會場內設有記念拍照corner,讓Kitty迷跟偶像來個大合照。



參展商一覽表(暫定) ※2月20日更新
  【日本各縣】
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栃木縣/千葉縣/福井縣/輕井澤觀光協會/岐阜縣/佐賀縣/
宮崎縣/沖繩縣

【參展企業】
AEON Stores (Hong Kong) Co. Ltd./ALL NIPPON AIRWAYS CO., LTD./Arai Olive Inc./
Asabiraki Co.,Ltd./BROTHER INTERNATIONAL (HK) LTD./
CANON HONGKONG CO., LTD./EAST JAPAN RAILWAY COMPANY
EBARA FOODS INDUSTRY,INC./EGL Tours Company Limited/Eisai. Co., Ltd/Flower
Robotics,Inc./ Global Link (HK) Holding Ltd./Hamashoku/Hankyu Hanshin Express Holdings Corporation/Hikari Miso Co.,Ltd./Honest Motors Ltd (Nissan) /Hong Kong Wakyo Kai/
Ichishima Sake Brewery Inc./JAL Satellite Travel Co., Ltd./Japan Airlines Co., Ltd./
Japan External Trade Organization (JETRO)/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JNTO)
JTB(HONG KONG)LTD/Kobayashi Lab., Tokyo Univ. of Science/
KOSE (Hong Kong) Co., Ltd/KOSHINOISO BREWING CO.,LTD./Mita Beverage co.,Ltd./
nijiiro/Oisix Inc./Sekiya brewerly co.,ltd./Sumitomo Realty & Development Co.,Ltd. /
TableMark Co.,Ltd./TAIYO SYUZO CO., LTD./YAMATO TRANSPORT (HK) LTD.

【節目安排】
Bridal Information Magazine “Zeksi” RECRUIT CO.,LTD./HEARST FUJINGAHO/ 
MANOI KIKAKU/NAMCO BANDAI Live Creative Inc./
NARADO ENTERTAINMENT CO.,LTD. /ONIGIRI/SHOWGATE Inc./
The Executive Committee of TOKYO GIRLS COLLECTION/TOBU TOWER SKYTREE CO.,LTD.
 
活力舞台(地下展覽廳1 Rotunda Hall 1)
名人分享會、體現日本文化精髓的傳統表演、日本文化常識問答比賽、參展企業及旅遊推廣,節目一浪接一浪,更有幸運大抽獎,送出精美日本禮品!

曾志偉先生分享會
日期:3月23日(五)下午1時~1時30分
日本國家旅遊局(JNTO)日本旅遊親善大使曾志偉將現身「活力日本展」,與各位論盡日本,大話東遊。


跨越地震~從日本向世界出發~「東北民俗藝能和鬼太鼓座& Musicians」
日期:3月26日(一)下午3時~7時
於東日本大地震遭受嚴重破壞的岩手縣大槌町,將派出舞者表演其擁有400年傳統的臼澤鹿子舞,聯同與受災地區有淵源之樂手,以美妙的音樂舞蹈,感謝香港各界的支援,並送上無限祝福。
表演前,將舉行樂器工作坊,歡迎參加。


Kyarypamyupamyu 至潮對話
日期:3月27日(二)中午12時30分~下午1時
領導原宿時裝潮流、擁有自家品牌的「Kyarypamyupamyu」,將與香港朋友分享其時裝心得。


動漫角色扮演表演及攝影會
日期:3月23日(五) 24(六) ※時間未定
日本超人氣的專業Cosplayer,以舞蹈表演和拍照會,為「活力日本展」的會場錦上添花。
表演者
YUIMINO/Miku (16歲)、Meiko、Ruka (20歲)


其他活力舞臺節目一覽表(暫定)   ※ 2月20日最後更新
歡迎現場人士參與之活動
 -香港日本文化協會主辦「日本文化常識問答比賽」(3月23、24、25、27日 下午3時~4時30分)
 -Tokyo Cinderella Project模特兒甄選會(3月27日 下午6時30分~7時15分)
 -「活力日本大抽獎」(3月23、24、25、27日下午5時~、26日晚上7時~)


其他活力節目
-「攝影比賽頒獎禮」
-日本造型教室
-文化團體的「日本文化表演」
-「觀光資料介紹」
-參展企業的推廣環節及其他



開幕禮・內部預展
開幕禮、媒體預覽:2012年3月23日(五)早上11時30分~12時30分(暫定)

日本與香港政府將派出高官出席是次開幕禮及內部預展。
當日將邀請與日本關係密切的產業界、文化界代表出席(不開放予公眾進場)。
開幕禮上,將有精彩的機械人表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