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體壇畢加索 - R. Bradstock個人名畫展

奧運史上最大年紀標槍手  倫敦奧運擲標槍選拔賽英國隊銀牌得主
體壇藝術家結合體育及美學 首度來港舉辦《體壇畢加索 - R. Bradstock個人名畫展》
展出11幅珍貴運動名畫展品
為將軍澳中心獨家創作『倫敦經典五環』 推廣運動與藝術結合的創作精神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3050
http://starphot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8697


(2012年7月4日) 為迎接及慶祝2012年倫敦舉行的第3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軍澳中心將於今年暑假期間由7月4日至8月19日呈獻《體壇畢加索 - R. Bradstock個人名畫展》,是次展覽請來奥運會史上最年長的倫敦奧運擲標槍選拔賽英國隊銀牌得主,兼被藝術界及報界將他與抽象派藝術大師畢加索相提並論的體壇藝術大師羅爾布拉德思索(Roald Bradstock)首度來港,展出多幅由其創作以奧運會為題材兼具抽象藝術畫風的畫作,價值超過百萬。羅爾(Roald)更將會為將軍澳中心獨家創作『倫敦經典五環』,十分珍貴。(展覽詳情請看目錄1)

文武雙全「抽象派運動畫」大師  體壇藝術家羅爾布拉德思索(Roald Bradstock)首度來港
獨家創作『倫敦經典五環』送贈將軍澳中心
羅爾可謂文武雙全,他是當今奥運會史上最大年紀兼是倫敦奧運擲標槍選拔賽英國隊銀牌得主之外,他的藝術創作更具個人風格。他擅於以奧運會項目及運動員作為畫作題材,利用抽象派畫風表達內容,他創作的奧運系列油畫富有20世紀現代著名抽象派藝術大師巴勃羅·畢加索的風範,備受注目。

羅爾的作品「運動畫風」備受注目,曾於2000年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體育藝術比賽中奪得冠軍,並於瑞士洛桑的奧林匹克博物館中展出,成為帶動2000年悉尼奧運的文化活動項目之一。2003年更獲美國體育學院頒發「體壇藝術家年獎」之殊榮,其獨特畫風被冠以「運動抽象派」。羅爾致力向年青人推廣運動與藝術之結合,他在比賽中更不時穿上自己親手繪畫得色彩繽紛的運動戰衣及專用標槍,圖案包括有英國旗、彩虹及班馬等,仿佛將運動場化成藝術展覽般讓觀眾欣賞。

羅爾對運動與藝術均充滿熱忱,於2006年,他與其他奧運名將如Al Oerter、Bob Beamon、Florence Griffith-Joyner和Peggy Fleming等成立了「奧林匹克的藝術」組織,致力推動奧林匹克的復興運動。同年,英國廣播公司得悉羅爾向2012倫敦奧運委員積極地推出一系列建議方案,旨在將運動與藝術革命性結合為一體作為教育工具,實踐他的理念,在傳媒界及體壇界早已奠定其體壇藝術家之地位。

2009年羅爾為英國青年運動信託基金制定新一套運動工作坊,於學校推廣將運動元素融入藝術創作當中,於全國性500所學校應用,工作坊帶來正面影響,2年後羅爾被英國委任為藝術大使,這2年間羅爾已先後到過若干間學校講學,推動及增強體育與藝術之間的連繫。

今年暑假期間於將軍澳中心舉行的《體壇畢加索 - R. Bradstock個人名畫展》,將展出羅爾首度帶來香港多幅以奧運會項目及運動員為題材的抽象派藝術名畫,總值超過百萬元,價值不菲。其中精選作品包括一幅名為「2012 Rings」的畫作,價值已接近十萬元,其創作靈感來自奧林匹克的徽號,代表著運動員、教練、團隊、家庭和官員等在奧林匹克的大家庭下互相緊扣合作。而另一幅名作「B & W Runners」是羅爾的代表作之一,他憑這幅作品獲獎並被形容其風格為「運動抽象派」。是次《體壇畢加索 - R. Bradstock個人名畫展》羅爾更會獨家創作『倫敦經典五環』送贈給主辦單位將軍澳中心,甚具意義,彌足珍貴。

無懼頑疾立志成奧運選手終圓夢  成奧運會史上最年長擲標槍代表
世界上每個人都總有自己的夢想,要成為一個國家奧運代表選手,又談何容易。選手們在比賽當中發放光芒的背後,往往經歴鮮為人知艱辛的故事,羅爾也不例外。羅爾年僅6歲時患上先天性小兒脊柱裂,經醫生診斷後認為他將來有可能不良於行,更是不適宜做運動,這情況實在令他的家人擔心不已。有一次羅爾聽到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關於1968年墨西哥第1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選手們在比賽中爭取勝利,一次又一次挑戰及打破紀錄,羅爾憑著堅毅不屈的個性,激發起他立志成為運動員的夢想。羅爾堅強的信念,令他成功地將夢想變成事實,克服了先天的缺陷,在19歲那年,參加世界青年錦標賽奪得銀牌,成為世界排名第二,備受矚目,後來經過嚴格的特訓,在22歲正式加入英國奧運隊,分別在1984年、1988年及1992年代表英國出戰成為奧運擲標槍的選手,其後轉向在美國進行訓練,在1996年、2000年、2004年及2008年成為美國隊擲標槍的副選手。剛於今年4月年滿50歲的羅爾,於去年成功打破11年前所創下的個人紀錄,以及再創3項世界高齡組別的擲標槍紀錄,此創舉令他在英國的排名升至第3位,更正式為他帶來第8次入選2012年於倫敦舉行的第3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選拔賽的資格。在過去30多年的寶貴運動員生涯當中,羅爾成為多屆奧運會的選手及屢次創造多項紀錄,寫下輝煌的歷史。(Roald 個人紀錄詳情請看目錄2)

將軍澳中心《體壇畢加索 - R. Bradstock個人名畫展》
今年暑假由7月4日至8月19日,將軍澳中心舉辦的《體壇畢加索 - R. Bradstock個人名畫展》,將首度展出2012年倫敦舉行的第3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擲標槍選拔賽英國隊銀牌得主及榮獲「體壇藝術家年獎」的羅爾布拉德思索(Roald Bradstock)多幅名貴奧運抽象藝術品,羅爾將於7月4 日親臨將軍澳中心主持畫展開幕儀式,並會獨家創作『倫敦經典五環』,將奥運結合藝術創作以推廣體藝教育的偉大精神,並慶祝2012年倫敦第3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辦成功。

展出日期︰2012年7月4日至2012年8月19日
展出時間︰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
展出地點︰將軍澳中心地下中庭 (近麥當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