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為海洋發力」廣告宣傳照率先曝光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為海洋發力」廣告宣傳照率先曝光
主席陳晴聯同林峯、洪卓立、郭晶晶呼籲大眾支持7月2日賣旗日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6年5月15日,香港)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下稱保育基金)舉辦之「為海洋發力」宣傳活動將於5月15日起響遍全城,今年特別邀請知名藝人林峯和洪卓立,首度與跳水皇后郭晶晶及保育基金主席陳晴太平紳士攜手合作參與電視廣告拍攝,一起戴上色彩斑斕的頭飾、化身珊瑚及珊瑚魚,帶出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呼籲香港市民「為海洋發力」,維持海洋生態平衡。廣告將於5月20日在各大電視台首播。此外,保育基金義工團隊將於7月2日為保育基金舉辦之九龍區賣旗日「發力」,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支持香港的鯨豚擱淺跟進工作、本地物種科研項目及社區教育工作等。
 
保育基金主席陳晴女士表示:「保育基金在兩年前拍攝的『為海洋發聲』取得極大宣傳作用,我們今年再接再厲,製作新一輯的『為海洋發力』電視廣告,感謝林峯、洪卓立及郭晶晶齊齊參與,一起傳遞海洋保育的訊息。此外,保育基金為7月2日的九龍區賣旗日特別製作印有60款亞洲區內野生動物珍貴照片的精美旗紙,包括中華白海豚、大熊貓,以及全球野外僅餘少於100隻的中華鳳頭燕鷗等受危物種,希望大眾在夏天享受陽光與海灘的同時,亦透過捐款買旗來支持保育基金在香港的保育工作。」
 
保育基金總監蔣素珊女士表示:「保育基金藉以『為海洋發力』宣傳口號,喚起大眾關注生物多樣性,了解地球上每個不能缺少的物種皆有其獨特的角色,亦希望大家支持我們保育生物多樣性的行動。森林、河溪、紅樹林、岩岸、珊瑚礁等多元的生態環境孕育出形態習性各異的生物,不同生物為適應在各自棲息地的生活,慢慢演化出不同的特徵,在生物圈中共存共榮。生物多樣性所指的是生物及其棲息地甚至基因上的豐容度,豐饒多樣的物種能令各種生物在環境產生變化時能夠互補,可惜人類消耗自然資源的速度經已超出其再生能力,約12,000種動植物因而瀕臨絕種,一個物種的滅亡更把其他生物迫近絕種邊緣,因此共同維持生態平衡,保持海洋健康是很重要的。」
 
首次參與保育基金電視廣告拍攝的林峯和洪卓立,均表示能夠參與今次的宣傳活動,為海洋出一分力,實在相當有意義。電視廣告中充滿可愛奪目的視覺效果,為觀眾創造想像空間,反思維持海洋生態平衡的重要性。林峯和洪卓立在廣告中演繹海洋生態中不可或缺的珊瑚,加上一班扮演八爪魚、蟹和小魚的小朋友,造型趣緻可愛。
 
熱愛大自然的林峯表示:「我很喜歡在水底中靜心欣賞海洋生物的不同動態,令我感受到海洋世界的奧妙,同時亦明白到海洋生態及海洋生物之間環環緊扣的重要性。人類是大自然的一分子,我們都應該做好本份保育這個美麗的家園。」
 
同樣熱愛海洋的洪卓立表示:「早前參與了保育基金的生態保衛賽慈善跑,感受到生態保育的重要,今次能夠參與極有意義的海洋保育廣告拍攝工作,實在非常興奮。只要我們每人均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例如減少使用即棄用品,自備水樽,保護海洋生態,盡量減低對大海的污染,我們的下一代便能繼續欣賞各種珍貴又獨特的海洋生物。」
 
海洋保育大使郭晶晶自小與水及海洋結下不解緣。廣告拍攝期間,扮演珊瑚的郭晶晶被扮演珊瑚魚的小朋友親親臉頰,彼此表現活潑可愛及親暱的一面,亦帶出海洋生物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她亦呼籲市民大力支持保育基金的賣旗日:「我知道保育基金自2005年擴展以來一直致力透過協作籌款與科研教育,提倡促進及參與亞洲區內務實有效的野生生態保育工作,並重點保育中華白海豚與大熊貓以及其棲息地。今年7月2日的保育基金九龍區賣旗日,希望公眾能踴躍參與成為義工或於當日買旗,一同為海洋保育出一分力。」
 
今年保育基金亦特別挑選了6個瀕危或受危物種,推出一套六款以海洋保育為題的限量版貼紙和小冊子於賣旗日前供公眾訂購,希望喚起大眾對生物多樣性和海洋保育的關注和行動。具保育熱誠的大眾可電郵至opcf@oceanpark.com.hk訂購,或到保育基金網頁登記成為義工。
 

保育基金網頁:http://www.opcf.org.hk/tc/ 查詢電話:3923 25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