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奧比斯兒童大使」關詠荷尼泊爾救盲 醫眼亦醫心

「奧比斯兒童大使」關詠荷尼泊爾救盲 醫眼亦醫心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一場無情的尼泊爾大地震,奪去數以千計寶貴性命。天災可怕,但原來人禍更恐怖。親身走訪落後地區,奧比斯兒童大使關詠荷才明瞭,原來愚昧比地震更可怕。
 
災後尼泊爾,重建絕不易。前往山區探訪,沿途盡見被震毀的房屋和道路。「今次旅程非常驚險,原本我們要上高原探訪,但因為崎嶇山路及惡劣天氣而中途折返。落山途中,又遇上落雹,狂風大雨又令路上的汽油車翻側。可想而知,這裡的生活環境是何等艱難。」
 
但意想不到的是,人禍故事比災後場面更令人心痛。「旅程中探訪一位女孩叫Bibashwa,今年7歲。她雙眼患有先天性白內障,右眼已成功植入人工晶體,原本左眼亦可免費接受治療,但可惜她媽媽認為有一隻眼的視力便足夠,堅拒再讓女兒做手術。原來奧比斯不只醫眼,還要醫心。救盲不只手術及治療,還有教育工作,才可掃除他們落後的思想。」
 

縱使天災和人禍皆躲不過,但Esther仍堅信幫得一個得一個。「尼泊爾是一個宗教色彩濃厚的國家,這裡的人供奉不同的神。假如他們相信天意,我希望尼泊爾人會相信奧比斯就是神派來的使者,帶領他們走出黑暗,步向光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