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麥浚龍音樂分享會

麥浚龍音樂分享會
Juno與音樂班底回味製作《Evil is a point of view》點滴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6年6月15日 ■ 香港】多媒體創作人麥浚龍即將推出全新年度概念專輯《Evil is a point of view》,其歌曲以連載形式已陸續在MOOV分階段搶先發放。前晚(6月13日),Juno與《Evil is a point of view》的音樂班底包括監製王雙駿(Carl)、填詞人周耀輝、作曲人馮穎琪(Vicky)及Bert等一同出席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舉行的【SK-II x MOOV︰麥浚龍音樂分享會】,跟現場朋友分享《Evil is a point of view》的曲詞概念,從中回味他們製作時的點滴,以及首播由林夕、周耀輝破天荒一齊合寫歌詞、Carl作曲、Juno與薛凱琪(Fiona)合唱的《結》。
 
Juno俾Fiona一句說話KO(擊倒)︰ Juno是清朝的精子!
《Evil is a point of view》是關於離經叛道的題材,講述一個劊子手變成和尚和一個雛妓變成尼姑的愛情故事,一窺世間男女在無私大愛與自私小愛前的掙扎。《結》就是故事的結尾,講述女主角尼姑懷孕,跟林夕各自填一半歌詞的周耀輝形容為Juno和Fiona的合唱是「精子跟卵子的對話」。繼上一張專輯跟莫文蔚、謝安琪合唱之後,今次Juno邀請Fiona合唱《結》,當中亦有趣事,話說Juno親自邀請Fiona合作時,由於《Evil is a point of view》非常沈重,內容複雜,歌詞深奧,不易理解,對鬼妹仔的Fiona來說更是難明,Juno爆自己解釋故事之後俾Fiona一句說話KO(擊倒),因為Fiona問Juno是否飾演清朝的精子,令Juno啼笑皆非,惟有將解釋複雜故事內容的重任交給周耀輝。Fiona亦會很緊張問Juno《結》的MV將會怎樣拍,搞笑地問Juno故事是否圍繞飾演清朝的精子跟清朝的卵子,此語一出,Juno不得不要再細心構思MV內容。Juno邀請不同歌手合作,都會親自解釋歌曲故事內容,他十分感謝莫文蔚、謝安琪和Fiona對他的信任,令合作更順暢,外間反應亦很好。
 
新專輯題材大膽   周耀輝形容是「華語樂壇中的巴閉」
Juno跟幾位音樂人合作無間,彼此十分信任,令到他們有更大的創作空間。作為創作人,當然希望沒有規範,但往往唱片公司會有很多考慮因素而左右了創作,Juno的「放手」,令這班製作團隊可以更有發揮,帶來意想不到的作品。正如周耀輝在分享會中表示,自己填寫《呻吟》歌詞時令他有很大的滿足感,坦言寫《呻吟》令他興奮,更笑指︰「從來冇諗過有得寫呻吟這個題材,一路寫一路自己呻吟。」他更指《Evil is a point of view》這張專輯當中有不少大膽題材,如「呻吟」、「初夜」、「精子卵子對話」等,形容這就是「華語樂壇中的巴閉」。耀輝解釋這張專輯是對於人性的彰顯和堅持,打破界限,希望世界更有人性,其間,他提到日前美國同性戀酒吧發生槍擊事件,就是因為仇恨,令耀輝大為嘆息。
 
Juno音樂班底  怪人臭味相投
分享會期間,各人亦提起跟Juno之間的合作點滴,Carl是在Juno正式入行前已認識,表示他們這個班底是一班怪人,走在一起臭味相投,Juno有好多黐線的idea。而Vicky亦謂︰「每次寫Juno的作品時,我感覺到自己可以完全脫離這個世界的束縛去投入。」可以在音樂裡找到背棄自己的規限、束縛,就是維繫著他們。在這班「怪人」之中,跟Juno合作最短時間的是Bert,他分享表示︰「很多題材聽起來似是沒有可能,出自Juno口解釋後,又會覺得好似得喎!」
 
身在上海  記掛故事人物
剛於上海出席完電影活動即趕返香港現身分享會的Juno,表示在上海時突然再想起這張專輯的故事,好想知道兩個角色(和尚和尼姑)誕下的小朋友會有怎樣的發展,可想而知Juno身在上海仍然記掛自己創造的故事人物,對《Evil is a point of view》有一份不捨的心情。
 
麥浚龍是如何煉成的?

早前Juno 為SK-II拍攝#changedestiny視頻,於社交平台瘋傳,超過15萬次點擊,影片裡Juno剖白自己改寫命運的故事。影片中Juno嘆謂:「如果無18歲嘅我,就唔會有今日32歲嘅我!」他稱自己不相信完美,認為沒缺陷的,不叫美。「當年入行我憧憬有很多配套可以造就我喜歡的東西、有味道的作品。一個赤裸的真相就是我以為能改變的,但原來我甚麼都做不到,那時是我最絕望的時候,卻成了希望的開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