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第四屆「揹水一戰」啟動儀式

第四屆「揹水一戰」啟動儀式
鄧麗欣「瞓身」演出宣傳片現場首播
梁漢文、方力申及杜德智親臨跟粉絲大玩遊戲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24118
 
 
[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 香港]
點滴是生命於今日假荃灣荃新天地第一期舉行第四屆《揹水一戰》慈善跑山比賽的啟動儀式,今年活動主題是「用心力,與山對決」,參加者要挑戰比賽路段上所遇到的不同難關,有絕望斜、索氣谷、窄狹彎、奪命崖、千階難、纏身籐及路艱難。為了吸引更多跑手參加,並帶出慈善與運動的正面訊息,今年邀請了鄧麗欣小姐(Stephy)、梁漢文先生(Edmond)、方力申先生(小方)、杜德智先生(Orlando)、丁子高先生、周秀娜小姐及楊淇小姐一起拍攝宣傳片。片中七人分別挑戰路段的七大難關,齊齊與山對決!
 
今天宣傳片中其中三位主角Edmond、小方及Orlando更親臨現場,大談拍攝難忘事,與一眾觀眾欣賞Stephy早前在偏遠山區拍攝的另一條宣傳片,最後更與粉絲們揹水玩遊戲。Stephy為延續香港宣傳片的故事,帶出《揹水一戰》活動背後的意義及目的,放低繁忙工作,走到甘肅山區數天,於黃土高原的低溫下捱凍拍攝。Stephy揹著4.5公升水於多個山嶺來來回回奔走無數次,毫無怨言;導演更要求Stephy扮跌倒,她更不介意在泥地「瞓身」演出。片中最後,Stephy把背上的水送到山區小朋友手上,喻意《揹水一戰》為山區農民送上清潔食水及對未來的希望。
 
剛完成《男人幫》演唱會的Edmond表示拍攝當日唯一怕的是「俾蚊咬」。拍攝當日現場非常多蚊,Edmond雖然已經做好防蚊措施,但亦不幸中招。當日Edmond亦要跟其他「奇珍異獸」同場拍攝,包括大蜘蛛及蜥蜴。他表示,「幸好那段時間要為演唱會操練自己,身體狀況處於比較好的狀態,當日拍攝才未至於太辛苦,因為要揹著4.5公升的水於叢林的崎嶇山路內來回跑多次實不是易事,少一點體力都難以應付。從未踏足過偏遠山區的我,今次拍攝足以令我深深體會到山區農民長途跋涉取水之苦,每一滴水真的得來不易。」
 
小方今年是是第三年參與宣傳片拍攝,他直言今年拍攝時間比以往兩年短了,因為今年有很多藝人朋友支持,分擔拍攝工作。他相信集眾人的力量,一定比他個人的力量大。雖然拍攝時間較短,但一點也不輕鬆,小方當日要走45分鐘山路上到大金鐘山頂拍攝,未開始拍攝已身水身汗。小方對於Stephy在甘肅山區的「瞓身」演出表示佩服,他揚言,「我們對《揹水一戰》已經非常有感情,對我來說早已變成了一份使命。」
 
上年以小方的健身教練身分參與拍攝的Orlando,今年特別為他設計了綠色巨人Hulk的角色,要求他爆肌演出。本來導演要求Orlando赤裸上身拍攝,但後來怕他的六嚿腹肌太搶鏡,大家會放錯焦點,最後還是叫他穿上背心。Orlando表示,「做運動和做善事是我生命裡其中兩件最喜愛及最重要的事,所以好開心可以透過他的運動專長,將慈善和正能量帶到社會。」
 
 
關於《揹水一戰》
第四屆《揹水一戰》將於下年3月13日舉行,為「世界水日」揭開序幕外,更希望籌得港幣210萬元善款撥捐「集雨水窖項目」,為中國內地西北部乾旱地區3,000居民解決缺水問題。活動能帶給參加者真實的體驗,參加者揹負4.5公升水走完15及30公里艱辛山徑,體驗缺水農民每天往返崎嶇山嶺取水的生活習慣,感受國內乾旱山區農民每天為水奔波的苦況。
 
關於 「點滴是生命」
點滴是生命於1998年3月27日成立,是香港政府註冊慈善機構(稅局檔號:91/5246),宗旨是「傳遞愛,實現愛」,主要為國內乾旱地區籌建集雨水窖,為中國內地偏遠地區賑災、扶貧、送暖,亦定期向本港弱勢社群及長者作探訪並派發物資等。自 2004 年起,已為國內西北部乾旱地區建成49,000多眼水窖,為超過58萬人改善缺水問題,改善他們的生活!

(網站:www.adropoflife.org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