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百變影后羅蘭姐分享精明退休計劃小貼士

百變影后羅蘭姐分享精明退休計劃小貼士
未雨綢繆作好打算  退休生活輕鬆自在
凡事不執著保持心境開朗  熱愛演藝工作像「中了毒」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資深實力派藝人兼影后級人馬羅蘭姐,演技精湛之外,形象更是百變,時而潮爆時而雍容,絕對難不倒她,深受不少廣告商歡迎。日前,羅蘭姐便獲滙豐保險邀請合作,拍攝有關退休計劃的專訪,以精明長者的形象示人,跟大家分享理想退休生活小貼士。
 
工作不斷  分身有術
年過八十歲的羅蘭姐,精神奕奕,容光煥發,充滿活力,在演藝界十分活躍,常常都見到她在幕前出現。最近羅蘭姐剛完成了幾部電影,隨即為無綫拍攝新劇,日前抽空接受滙豐保險專訪,工作排得密密麻麻,十分忙碌,就連羅蘭姐自己都話︰「係架!我真係幾忙!不過如果分配到時間,我還會出外做義工的。」羅蘭姐可以分身有術,她打趣表示︰「因為我不懂得打麻將,唔會有人『捉』我去打麻將,所以我有時間休息囉!大家不用擔心!」
 
未雨綢繆作好打算  退休生活輕鬆自在
是次接受滙豐保險專訪,羅蘭姐教大家要為未來退休生活作好打算。向來做事認真的羅蘭姐,每次有廣告商邀請她合作,她都會細心了解廣告內容才會答允,今次羅蘭姐亦認同廣告的訊息,認為樣樣事有所準備,到日後退休就不會徬徨。羅蘭姐以過來人身份俾貼士大家︰「年紀愈大,身體少不免會出現毛病,以我為例,間中對腳都會痛,需要睇醫生,大家預算退休支出時,就要預多一點花在醫療方面。當然最好是定期做身體檢查,預防勝於治療。」羅蘭姐跟大家分享她的想法︰「凡事未雨綢繆就最好不過。」羅蘭姐認為不同人會有不同的退休夢想,無論是想坐郵輪、坐飛機也好,最重要是預早安排計劃享受退休生活,就會輕鬆自在。一向精明的羅蘭姐更知道坊間有好多不同途徑可以獲取有關退休計劃的資訊,幫助大家分析如何做好周詳的計劃。
 
演藝工作  就是夢想
被問到退休夢想,羅蘭姐沒有刻意去想,因為現在演藝工作就是她的夢想了,她表示︰「多年來只做了一份工,就是拍戲,常常可以跟各位觀眾見面,這份工作令到我很開心,為我帶來很大的滿足感。」羅蘭姐說著時臉上泛起燦爛的笑容,足以證明她真的很愛演藝工作,而這份工亦是她的夢想工作。很多人都會認為從事演藝工作沒有安全感,藝人工作收入不穩定,演藝生涯亦沒有保證。在娛樂圈打滾了數十年的羅蘭姐,對藝人生活保障自然有一番體會︰「我很喜歡跟新入行或者年青的藝員同事分享,除演戲技巧外,亦會分享一些人生經驗及道理。明白到他們有時為工作需要追趕潮流而花費多了,亦很多時可能會先使未來錢,我就會提醒他們,要為日後生活留點儲備,除了要為自己的退休打算,亦要應付難以估計、突如其來的生活轉變或事業低潮,所以必須要有儲蓄計劃。」
 
精明長者緊貼時代轉變  不做「宅女」
在演藝事業上,羅蘭姐形象百變,屢獲獎項,備受表揚,而她本人亦是一名精明長者。要做到精明,羅蘭姐認為要時刻緊貼時代之轉變,多跟年青有幹勁的人溝通亦有幫助。她舉例︰「身邊事物日新月異、不停快速轉變,就好像助語詞就已經層出不窮,拍戲時從工作人員認識了很多新的助語詞,還被工作人員笑我用的助語詞『Out』!」所以羅蘭姐寄語大家應該多些出外活動、見見朋友,不要做「宅女」,就可以吸收新事物新知識。而愛好品嚐美食的羅蘭姐更提議大家可以多試新食物,因為食令她認識新事物之餘也為她帶來開心的感覺。
 
熱愛演藝工作  有如「中了毒」
羅蘭姐態度親切,笑臉迎人,要保持心境輕鬆、開朗,羅蘭姐的秘訣除了品嚐美食外,就是︰「做人千祈唔好執著,如果樣樣事都執著,個人就會唔開心。如果開心,個樣也會『靚啲』架!」羅蘭姐認為要靚不一定要靠化妝的,而是要保持心境開朗,平常注意飲食,避免進食肥膩、辛辣的食品,更重要的是不要吸煙。她續表示︰「見朋友開心,我返工都一樣開心的,見到成班同事,來自不同部門的靚仔靚女,不知幾開心。」羅蘭姐形容自己熱愛工作的程度有如「中了毒」,即使拍攝工作至深夜,羅蘭姐也不會眼瞓的。
 
生日願望身體健康  大家精神爽利
專訪至尾聲,工作人員送上生日蛋糕,為羅蘭姐補祝生日,令她十分驚喜。問到她的生日願望,羅蘭姐表示︰「最緊要都是身體健康,行得走得,精精靈靈。」自言饞嘴的羅蘭姐亦時刻警惕自己,要聽從醫生忠告,小心飲食過量,不過有時遇上好味道的美食,她也忍不住口食多了。羅蘭姐不忘將生日祝福跟大家分享,祝大家日日都精神爽利,家庭幸福、笑口常開。
 
12月11日(星期五),羅蘭姐將會聯同著名股評人胡孟青及甲一籃球員蘇伊俊現身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出席【滙豐保險「今天起步.成就退休之路」】活動開幕禮,分享他們對退休生活的夢想和個人理財心得。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始創成員,集團透過旗下四大環球業務,包括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工商金融、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以及環球私人銀行,為全球約5,100萬客戶提供服務。滙豐集團在亞洲、歐洲、北美洲及拉丁美洲、中東及北非73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超過6,100個辦事處,為全球客戶服務。於2015年3月31日,集團的資產總值為26,700億美元,是全球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