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光 ∙ 影 ∙ 香港夜 十一月首辦

光 ∙ 影 ∙ 香港夜 十一月首辦
名人嘉賓出席預覽酒會
預祝首個多媒體光影節成功舉辦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6年7月27日 ∙ 香港] 光 ∙影 ∙香港夜由法國文化推廣辦公室主辦,並獲得盛事基金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隆重宣佈將於本年度十一月十八至二十日首辦。此項嶄新的盛事靈感源自國際知名的「法國里昂燈光節」,屆時將於香港部分具標誌性的歷史古蹟及地標,透過藝術家的立體光影投射、燈光藝術裝置、聲效及互動裝置,構建一個國際平台,向本地及國際觀眾推廣並共同慶祝香港的歷史及文化承傳。
 
為隆重其事,大會於7月21日晚上假政務司司長公館舉行了預覽酒會,邀得逾百位城中名人出席。當晚的主禮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M,GBS,JP、法國文化推廣辦公室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博士、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主席林健鋒議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先生,GBS,JP、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女士,JP、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CBE,JP、光 · 影 · 香港夜創辦人及項目統籌賈奕楠先生、香港旅遊發展局 (旅發局) 主席林建岳博士,GBS、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栢海川先生、里昂大都會宣傳機構Only Lyon 總監 Lionel Flasseur先生、光 · 影大使劉嘉玲小姐。其他來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女士、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劉智鵬博士,JP、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先生、旅發局總經理洪忠興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事項目主管陳淑慧女士、張有興先生,CBE,JP、何驥先生、柏雅諾伉儷、羅可旋女士、雲維熹先生、陳正欣伉儷、梁榮江先生、劉文邦先生及劉陳淑禎女士、邱詠麒女士、鄭陶美蓉女士、盧大川女士、蘇彰德先生等。
 
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主席林健鋒議員表示: 「盛事基金樂意支持 光‧ 影‧香港夜 首次於香港舉行。這項結合藝術、文化及娛樂於一身的盛事,將會在本港一些重要建築物及地標上進行立體光影投射,以推廣香港的歷史及文化。我深信這項盛事定會吸引本地和國際觀眾,並成為城中的年度焦點盛事之一。」
 
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表示: 「光‧影‧香港夜 將在中環九個古蹟進行壯觀的光影投射,配以燈光藝術裝置和現場表演,足以呈現區內深厚的歷史文化及時代氣息。」
 
法國文化推廣辦公室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先生向傳媒介紹 光‧ 影‧香港夜 的使命時表示:「光‧ 影‧香港夜 誠邀公眾在藝術的光影中重新探索香港,同時希望吸引旅客到來欣賞這個世界級盛事,感受本港的獨特魅力。」
 
光 ∙ 影 ∙ 香港夜特別委任劉嘉玲小姐為光‧影大使,協助向本地以至國際宣揚這項盛事。光‧ 影‧香港夜 創辦人及項目統籌賈奕楠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邀請到劉嘉玲小姐擔任大使。作為國際知名的演員,劉嘉玲小姐既代表本地創意文化,亦十分熱心把本土文化帶到世界舞台。」
 
 
九個重要地標 串連光影長廊
為期三日的 光‧ 影‧香港夜,九個位於中環及蘇豪區的歷史古蹟及重要地標將配上立體光影投射及燈光藝術裝置,串連成獨特的光影長廊。
 
每個特選地點都帶有獨特的文化及歷史背景 –它們各自建於不同年代,並帶有不同功能及建築特徵,標誌著香港豐富的歷史背景,包括:
 文武廟 (1847)
 元創方 (1951)
 大館 (自1860年代)
 藝穗會 (1892)
 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 (1917)
 皇后像廣場 (1896)
 香港郵政總局 (1976)
 香港大會堂 (1962)
 干諾道中行人隧道 (1959)
 
本地及國際藝術創作 訴說香港故事
九位本地及國際藝術家將各自在每一個地標上發揮創意,以投影及燈光等藝術效果,展現本地文化及歷史傳承,同時體現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所秉持的創新及現代精神。藝術家們風格各異的作品將成為貫通今昔的橋樑,共同詮釋香港故事。
 
本地創意人才輩出,光∙影∙香港夜特別委約五位擅長多媒體藝術及裝置的本地藝術家參加創作,包括羅揚文 (Teddy Lo)、林欣傑 (Keith Lam)、洪強 (Hung Keung)、伍韶勁 (Kingsley Ng) 及 王志勇 (Chi-Yung Wong)。光∙影∙香港夜早前亦公開邀請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提交建議書,從中篩選四位藝術家同創盛事。
 
 
賽馬會「光‧影‧香港夜」教育拓展計劃
光 ∙ 影 ∙ 香港夜將與多個青年團體及教育團體合作,如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及香港青年協會,創作光影巡遊、表演及藝術裝置,希望鼓勵年青人發揮創意,並提高他們的本地文化保育意識。為提高社區參與度,計劃亦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簡介歷史建築物,並舉辦為弱勢社群而設的導賞團以推廣藝術普及化。
 
更多 光‧ 影‧香港夜 活動詳情將於稍後陸續發放,敬請留意。
 
- 完 -
 
有關法國文化推廣辦公室 (Association Culturelle France Hong Kong)
法國文化推廣辦公室於1986年成立,以非牟利團體身份致力在香港舉辦不同類型的文化活動。團體自1993年起主力籌辦法國五月藝術節,在每年的五、六月期間舉辦超過一百二十個文化活動,涵蓋範圍無所不包:由展覽、表演至電影、美食,為觀眾搜羅最優秀的作品。在文化藝術發展蓬勃的香港,法國五月藝術節已是一項年度盛事,並將於明年迎接廿五週年。憑藉其於籌辦文化活動方面的深厚經驗和成功往績,法國文化推廣辦公室很榮幸可以為香港市民帶來另一大型盛事。
 
法國文化推廣辦公室的工作得到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全力支持。
 
 
有關里昂燈光節
里昂燈光節(Fête des Lumières de Lyon)是世界上其中一項歷史最悠久、規模最盛大的燈光創意節日,它源自里昂當地的傳統,也凝聚著光影領域的高科技。每年的燈光節都邀請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用五彩繽紛的燈光裝飾眾多名勝古蹟和市政建築,吸引數以萬計遊客慕名前往里昂,親身感受這隆重的節日。
 
 
有關盛事基金
盛事基金於2009年成立,旨在支持大型藝術、文化、體育及娛樂盛事在香港舉行。盛事基金在2012年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延長運作五年至2017年三月底,以期吸引更多國際知名的盛事來港舉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有關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香港賽馬會成立於1884年,現已發展成為世界級賽馬機構,亦是全港最大慈善公益資助機構,以及亞洲區內最尊貴的高級會所之一。作為一家非牟利機構,馬會透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將收益撥捐予慈善及社區項目。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致力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及社區機構攜手合作,改善港人生活質素,同時為有急切需要人士提供適時的支援。此外,基金亦主動開展適切項目,以應對社會長遠發展所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