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香港仁 愛香港
一本好聲 打開來聽 – 《好聲書》誠意登場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6年7月18日.香港]「好聲」自2014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製作有聲書,今年獲李嘉誠基金會「香港仁 愛香港」公益行動全力支持,印製全新一輯共十本的《好聲書》,送贈予多家受惠機構,讓長者和有需要人士享受高質素而用法簡單的聲演娛樂。
 
李嘉誠基金會於2010年推出的「香港仁  愛香港」公益行動,旨在凝聚全港市民愛心,共建理想香港。今年「香港仁 愛香港」再接再厲,發放暑期第一炮,向「好聲」捐資250萬港元,印製十本共一萬冊《好聲書》,贈送予近一百間機構,讓長者、視障及傷健人士等不受限制,輕鬆自在地享受明星說故事、聲演金庸武俠小說,回味香港情。
 
全新一輯《好聲書》於今年7月正式推出,本輯邀得重量級演藝名人,包括譚詠麟、葉麗儀、古天樂、李若彤等坐陣聲演。其中,「好聲」更獲得石修、陳百祥和黃杏秀,以及義工團隊支持,親身前往受惠機構──佛教寶靜安老院派發、李莊月明護養院及香港失明人佛教會,中心的長者收到《好聲書》時,難掩心中興奮之情,隨即打開有聲書與院友一同收聽。
 
佛教寶靜安老院的梁婆婆,已年逾八十,仍活力不減,她收到有聲書時表示:「這本書比收音機更加方便易用,一打開就可以聽,又可以聽大戲,一定會和老友記閒時聽聽。」
 
有份參與「好聲」有聲書製作,並身體力行參與派書的石修說:「很多老人家見到這本書的時候都覺得很驚奇,一打開這本書就好像空中小說這樣讀出來。相信這種方式會慢慢流行,而這個計劃也會一直延續下去,讓更多的作品出現。」
 
而「好聲」發起人之一的黃杏秀則說:「其實第一次派書的感受是最深的,我們送了一批給老人家,一批給視障人士,當把書放在他們的手上時,他們的那份喜悅讓我們感到很開心,尤其對於視障人士而言,他們想不到原來有人會關注到生活上的娛樂這些細節,這更令我堅定參與此計劃的念頭。」
 
《好聲書》最新推出多個系列,包括「好聲音樂系列」有譚詠麟的《愛的根源》和葉麗儀的《上海灘》,而「好聲光影系列」請來劉松仁和黃淑儀細說他們出道至今的歷程和童年往事,透過主角人物聲音導航,與聽眾一同走過當年和他們的心路歷程。
 
原有的「好聲金庸系列」繼《射鵰英雄傳》之後,今次改編金庸的《神雕俠侶》為五本有聲小說。主角均由曾演出過《神雕俠侶》的著名演員聲演,其中,古天樂聲演楊過;李若彤聲演小龍女;謝君豪聲演郭靖;黃杏秀聲演黃蓉。而「好聲戲寶系列」則繼《帝女花》後,再推出另一粵劇戲寶──《紫釵記》,由羅家英和謝國璋合作聲演李益;陳咏儀聲演霍小玉。
 
一如往年,今年《好聲書》亦會於香港書展(7月20至26日)發售,「好聲」攤位編號Hall 1A-B35,希望能接觸普羅大眾,做到傳承文化的目標。
 
「好聲」是由「伙伴倡自強社區協助計劃」撥款資助的社會企業,為保留香港人集體回憶及弘揚傳統文化,一班資深本地創作人從「傳承香港文化」出發,網羅香港資深的演員獻聲,希望新推出的一系列「好聲書」能夠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香港仁 愛香港」為李嘉誠基金會於2010年撥款三億港元策劃之公益行動,首項活動「Love Ideas, Love HK集思公益計劃」,透過集結科技思維、公益力量和社區觸覺,推展嶄新的互動公益概念,並由全港市民參與選出,合共資助763項目,累計約300萬人次受惠。「愛心進行曲」(2013)將「參與」、「共創」、「公民責任」連成一線,全部90個獲選項目順利完成,受惠人次約21萬。
 
好聲:www.soundsgreat.com.hk
《好聲書》Facebook專頁: soundsgreathk
「香港仁 愛香港」:www.lovehkyourway.hk
 
有關李嘉誠基金會
李嘉誠基金會於 1980 年由李嘉誠先生創立,以期︰一、推動改變;二、提升能力;三、建立同慈能量;四、啟迪社會創進。李先生視基金會為他的「第三個兒子」,投入其三分之一的資產。至今,項目捐款已逾 200 億港元,橫越全球 27 個國家及地區,其中 87% 用於支持大中華地區項目。
 
有關基金會的詳細資料,請參閱︰www.lksf.org
微博:weibo.com/LKSfoundation
Twitter: twitter.com/lksf
Instagram: @lksfoundation

Youtube: www.youtube.com/lksfoundation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