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我係耆跡天使」行動 共建腦退化症友善社區

各界鼎力支持 溫暖就在身邊
高錕及太太高黃美芸女士 「榮譽耆跡天使」黎耀祥 林家棟 李克勤 郭羨妮
田蕊妮 簡淑兒 林奕匡 周秀娜 紛紛拍照上載
參與「我係耆跡天使」行動 共建腦退化症友善社區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為令公眾人士對腦退化症有更深入的認識,賽馬會耆智園特別於今年一月啟動賽馬會「腦動耆跡」計劃,讓公眾能多加關注走失腦退化症人士問題,並鼓勵更多人士參加計劃成為「耆跡天使」,實踐「三心」和「兩意」,從而加強社區的關愛力量。經過個多月來的推廣下,我們很高興已邀請超過千名公眾人士成為耆跡天使,而當中,高錕爵士及太太高黃美芸女士、「榮譽耆跡天使」黎耀祥,及一眾演藝界名人——林家棟、李克勤、郭羨妮、田蕊妮、簡淑兒、林奕匡及周秀娜,亦紛紛拍照並上載至Facebook或Instagram等社交平台,齊齊參與「#我係耆跡天使」行動,共建腦退化症友善社區。
 
身為「榮譽耆跡天使」的黎耀祥先生能夠因為其影響力,令更加多人參與是次活動,感到高興地道:「腦退化症已經成為全港十大殺手之一,今次成為『榮譽耆跡天使』後,能夠以身作則邀請更加多朋友成為『耆跡天使』,感到非常高興。其實,要成為『耆跡天使』好簡單,只需前往賽馬會耆智園臉書(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ccpahk下載『我係耆跡天使』圖案,之後連同圖案一同拍照,並把照片上載至社交平台上,之後加入『#我係耆跡天使 #關注腦退化症』,便可自動成為『耆跡天使』。
 
事實上,腦退化症的朋友平日很易走失及迷路,所以如果社區裡每個人都願意多走一步,關心多一些,不但可令更加多人關注此症,同步更可攜手為腦退化症人士打造友善社區,那麼,腦退化症的朋友,便能擁有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
 
賽馬會耆智園總監郭志銳教授對愈來愈多朋友成為「耆跡天使」,關心腦退化症人士感到欣慰地道:「如果社區裡每個人都願意多走一步,關心多一些,不但可令更加多人關注此症,同步令更多公眾人士對腦退化症有更深入的了解。我希望透過今次『#我係耆跡天使』活動,能令關愛腦退化症的訊息,可以一傳十,十傳百,延展至社區中的每一角落,攜手為腦退化症人士打造友善社區。」
 
如何成為「耆跡天使」?
    前往賽馬會「腦動耆跡」計劃網站(http://www.jccpadfc.com),閱讀腦退化症資訊
    讚好賽馬會耆智園臉書(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ccpahk
    在賽馬會耆智園臉書(Facebook)上,下載「我係耆跡天使」圖案
    連同「我係耆跡天使」圖案一同拍照,並把照片上載至FB或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
    加入「#我係耆跡天使 #關注腦退化症」,便可自動成為「耆跡天使」
 
除此之外,你更可:
    鼓勵其他人成為「耆跡天使」,把「#我係耆跡天使 #關注腦退化症」告訴你公司同事、身邊朋友及親友,希望他們能多加支持
    參與由賽馬會耆智園提供之腦退化症講座
    於社交平台上,播放或上載相關腦退化症資訊
    下載賽馬會耆智園「腦退化一按知」或全新尋找長者APP,認識及了解腦退化症
 
 
堅守「三心」和「兩意」
愛心 打開話題 以愛心顯關心
耐心 耐心傾聽 放慢說話速度
同理心 將心比己 體諒對方情況
 
留意 主動協助 了解對方需要
誠意 安撫情緒 化解對方憂慮
 
有關賽馬會耆智園
賽馬會耆智園是一所非牟利腦退化症綜合服務中心,於2000年投入服務。本園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成立,並由香港中文大學管理,致力為腦退化症人士提供一站式服務及訓練,減慢認知能力的衰退速度,維持正常的社交活動,並透過各項支援服務紓緩腦退化症人士家屬的身心壓力,同時積極進行培訓及研究,推動腦退化症服務發展。

網頁:www.jccpa.org.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