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中外名人及收藏家齊集香江 同慶第十屆國際古玩展隆重開幕

中外名人及收藏家齊集香江 同慶第十屆國際古玩展隆重開幕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由亞洲首屈一指的藝術品及古玩專家翟健民先生創立、並由其子翟凱東先生管理的國際古玩展昂然踏入十周年,於2017年5月27日至30日期間,取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BC,匯聚來自香港、中國大陸、亞洲及歐美等地的參展商,展出逾萬件中外古玩珍品。為隆重其事,大會特別於5月26日舉行盛大開幕典禮,廣邀中外古玩、藝術及文化界名人、收藏家及鑑賞家先睹為快,見證此項一年一度的盛事。
 
是日下午,來自世界各地的古玩同好濟濟一堂,開幕典禮開始前,司儀首先邀請主禮嘉賓翟氏投資有限公司主席及國際古玩展創辦人翟健民先生、中國工程院院士、全國人大代表及博奧生物集團有限公司總裁程京院士、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亞洲區總代表葛芮女士、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先生、中國當代著名畫家任重先生、國際著名收藏家張宗憲先生、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柏海川先生、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恆博士BBS太平紳士、佳士得亞洲藝術部國際總監石俊生先生、「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博士、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中國代表何勇先生,以及法國國立古董商公會及巴黎古董雙年展前主席戴克成先生上台就座。開幕典禮由翟健民先生致辭揭開序幕,然後各位主禮嘉賓逐一分享感受。
 
隨後,一眾嘉賓見證國際古玩展翟氏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翟凱東先生代表國際古玩展將一筆港幣50萬元的善款捐贈予東華三院,並由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及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籌募及企業傳訊委員會主任委員馬清揚先生代表東華三院接受。善款來自緊接開幕典禮後舉行的「慈善自助餐晚宴」的門券收入,晚宴除了讓一眾嘉賓可以率先欣賞大會精挑細選的古玩珍品外,門券收益更不扣除成本全數撥捐「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基金」,支持推廣文物保育計劃及公眾教育項目。為答謝國際古玩展慷慨解囊,東華三院亦準備了一份紀念品回贈大會。支票頒贈儀式後,司儀邀請各主禮嘉賓主持剪綵儀式,宣佈第十屆國際古玩展正式揭幕,而台上嘉賓亦齊齊舉杯祝酒,恭賀國際古玩展盛大開幕,將氣氛推至高峰。開幕當晚,中國當代著名畫家任重先生更即席揮毫,並將完成畫作作慈善義賣,為這項城中盛事錦上添花。
 
國際古玩展一向以為古玩愛好者提供高質素交流平台為宗旨,希望提升公眾人士對古玩藝術的興趣,並促進東西文化交流,故此第十屆國際古玩展將於5月27日至30日期間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展內設四大展覽,分別為由世界華人收藏家學會主辦的「吉祥展」、「昌碩墨紗 一亭墨戲 知遠室藏吳昌碩.王一亭書畫文物展」、「彥十蒔繪」日本漆器展及「喀拉哈里花園」高級珠寶展。四日展期內,將設多場講座、書籍分享及簽名會、古玩現場鑑定及導賞團等活動,內容多姿多采,目不暇給。
 

國際古玩展主辦機構翟氏投資有限公司主席及國際古玩展創辦人翟健民先生表示:「不論東西,古玩是歷史與人類文明的見證,所以去年開始我們邀請經驗豐富的戴克成先生擔任顧問,並與藝術文化界盛事『法國五月』合作,邀請來自西方的古董商參展,一方面欣賞美輪美奐的珍品古玩,一方面促進東西文化交流。古玩的矜貴除了其珍罕及藝術價值之外,更在於其承載歷史與文化的重任,故此『國際古玩展』除了是一個展示平台,我們更重視的,是推廣文物保育及歷史文化傳承的責任,能夠藉著是次展覽支持『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基金』深表榮幸。收藏古玩無分界限,人人皆可參與其中,歡迎中外各界人士、收藏家、鑑賞家、藝術愛好者、投資人士及公眾人士蒞臨參觀,一同參與這場古玩界的盛事,共享這個古玩及文化交流平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