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第六屆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HKSIFF)

第六屆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HKSIFF)
頒發Salento Cinema Actor Award予香港傑出演員郭富城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香港 | 2017年5月19日) 薩蘭托電影節(SIFF) 為一電影界的國際盛事,這項巡迴式的電影節概念起源於倫敦市唯一專注於播放獨立電影的Prince Charles 戲院。自2010年,薩蘭托電影節已先後於世界多個城市作巡迴放映,當中包括蘇黎世、莫斯科、聖彼德堡、香港、智利聖地亞哥市等。薩蘭托電影節中精選的獨立長片及短片,旨在讓獨立電影工作者能向世界各地觀眾展示其作品,同時亦讓觀眾有機會一睹這些未能在主流發行的優秀獨立電影作品。
 
為期五日的第六屆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HKSIFF)於5月17日至21日舉行,是次大會精選六齣分別來自意大利、伊朗、菲律賓及克羅地亞的長片。意大利電影方面包括由佐治奧亞馬圖(Giorgio Amat) 執導的《不道德的飯局》,以荒誕及幽默方式描述社會的陰暗面,當中的貪污行賄、私相授受更刻劃得相當精彩。由羅拔迪尼路的前總廚西治奧米索萊卡 (Sergio Misuraca) 執導的《順瘋速遞》,以西西里式拍攝作賣點,走黑色犯罪喜劇的路線,並於巴拉莫及羅馬取景,電影在意大利已獲數個獎項。而《無形之手》則由史提芬奴阿比尼(Stefano Alpini) 執導,故事講述一個人由懷疑漸變成迷思,情節引人入勝,喜歡意大利電影的朋友切勿錯過!
 
由阿巴斯拉菲(Abbas Rafei) 執導的伊朗電影《遺忘的季節》,道出一名伊朗婦人重過新生、克服困境的故事,並反映中東女性面對的不公平對待。菲律賓著名導演梅爾切諾高(Mel Chionglo) 的《救我們脫離兇惡》則講述一位神職人員的遭遇,從而探討呼召、救贖和平等等議題;其男主角亞倫狄桑(Allen Dizon) 更於2016年薩蘭托電影節奪得最佳男主角獎項。克羅地亞著名演員卡仙娜瑪連高域(Ksenija Marinković) 在辛撒拿迪寶遜(Snježana Tribuson) 執導的《好事多磨》中施展渾身解數,為觀眾帶來一部有關愛的喜劇,更憑此電影贏得2016年薩蘭托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殊榮。
 
此外,意大利駐港總領事Antonello De Riu更於今晚頒發《Salento Cinema Actor Award- City of Tricase 》予香港演員郭富城先生,以表揚其出色的藝術成就及對電影業界的貢獻。郭富城先生戲路寬廣,曾憑藉《三岔口》與《父子》蟬聯兩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並於2016年憑《踏血尋梅》獲得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演技備受認同。歷屆獲得此殊榮的香港演員包括葉德嫻女士、劉德華先生、楊千嬅女士及梁家輝先生。
 

香港薩蘭托國際電影節由駐港意大利領事館及轄下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協辦。特別鳴謝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先生出席頒發典禮,以及意大利駐港總領事Antonello De Riu及轄下Italian Cultural Institute總監Andrea Giagnoli、The Grand Cinem及鄭子宏先生的友好恊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