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你還會在嗎》首映禮及《失眠》世界首映禮

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舉辦
《你還會在嗎》首映禮及《失眠》世界首映禮
韓星蔡舒辰及導演洪智暎現身香港  親身解構愛與痛的方程式
黃秋生、衛詩雅、麥子樂解構港產恐怖新經典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7 年 4月 17日 (香港) —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今晚於The Grand Cinema分別舉辦《你還會在嗎》首映禮及《失眠》世界首映禮。
 
《你還會在嗎》南韓紅星金倫奭、卞約漢及蔡舒辰主演,洪智暎執導,演員蔡舒辰及導演洪智暎來港與觀眾見面。電影改篇自法國作家Guillaume MUSSO 暢銷於30多個國家的同名小說,穿越時空探討愛情中擁有和失去的矛盾。
 
被問到當初將原著小說改編成電影的原因,導演洪智暎表示︰「第一次看原著小說時已經被它感動,認為能夠將文學名著與電影融為一體,帶到大銀幕上讓觀眾欣賞,實在美妙不已。而且穿越時空的劇情也是我的新嘗試,希望將來可以執導不同類型的作品,帶給觀眾更多新鮮感。」為了符合原著小說的劇情發展,《你還會在嗎》在韓國首爾、釜山取景並遠赴柬埔寨拍攝,洪智暎一次過挑戰語言隔閡及小孩這兩個難題。「外國、偏遠內陸、85歲的老人、語言不通的小孩、有限的直升機航班,要拍的東西很多,讓我們很辛苦……」她回憶道。尤其是直升機啟動後,大家說話的聲音都聽不到,必須用吼的,拍攝完畢後,大家的嗓子都啞了,也成了演員與劇組最深刻的回憶。
 
女主角蔡舒辰亦於首映禮上分享拍攝的感受︰「我十分喜歡這個故事,非常開心能夠飾演這部影片的女主角。這部是愛情穿越作品,當中有點科幻元素,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新挑戰。我跟洪智暎導演合作得非常愉快,非常感謝她給我這個演出機會,希望觀眾喜歡我的演出。」
 
緊接而來是邱禮濤執導的《失眠》世界首映禮,演員黃秋生、衛詩雅及麥子樂出席與觀眾見面。《失眠》一刀不剪的導演版本,觀眾只能在電影節中欣賞,兩場放映極速爆滿,一票難求。
 
黃秋生說︰「雖然與邱禮濤合作過無數次,但繼《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後20多年來,我首次再演血腥恐怖角色,難得我們還是非常有默契。」他更笑言今晚買到戲票的觀眾應該三思才進場。
 
衛詩雅對於今次破格演出表示:「初時接到導演的劇本時,知道要跟影帝黃秋生及另一位剛出爐影帝林家棟合作,非常緊張!但同時又很興奮,因為要一人分飾兩角,極具挑戰性!」
 
《你還會在嗎》講述醫生秀賢患上絕症,人之將死,對30 年前逝世的女友念念不忘。在一次落後地區的醫療救援,神秘老人送上十顆藥丸。他吞下藥丸,能短暫回到30 年前,但要拯救女友,他先要說服「自己」,放棄一段追悔莫及的愛情,也要面臨改變過去的蝴蝶效應,令自己女兒消失於當下,但他剩下的時間和藥丸都不多了……改編法國近年最暢銷小說家Guillaume MUSSO 的作品,再造就一次韓國電影的完美穿越之情:觸不到的戀人,守候餘生,只為與你重遇。
 
《失眠》講述腦科醫學教授林惜家的前女友丘夢熙前來求助,她家族的人全都患上致命的失眠症。林惜家追查是遺傳怪病抑或詛咒期間,接連遇上詭異事情,更被女鬼纏身。他把前女友關在一個密室進行驚心實驗,卻勾起了一段日佔時期,在慰安所發生的駭人往事。令人喪心病狂的,是惡鬼是心魔也是墮落的世道。邱禮濤與黃秋生這對黃金組合,重塑久違了的港產恐怖,叉燒包式的血肉橫飛和陰陽路上的淒厲冤鬼,毛骨悚然而cult味濃郁,絕對只此一家。是次放映一刀不剪的導演版。
 
 
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 簡介
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 是亞洲最享負盛名的電影交流平台之一。世界各地的電影業界人士及影迷雲集於此,展示新片之餘亦欣賞佳作。
 
電影節是香港最大型的文化活動,每年搜羅來自 50 多個國家,約 250 部作品,在香港 10 多個主要文化場地上映。於過去七年,香港國際電影節曾製作及首映不少著名亞洲得獎導演製作的短片結集,包括許鞍華、黑澤清、賈樟柯、布里楊文杜沙、中田秀夫、蔡明亮、阿彼察邦韋拉斯花古等。2017 年起,香港國際電影節將與合一影業合作,每年選拔兩位華人新秀拍攝劇情長片,並於電影節期間世界首映。
 
電影節既展示華語電影的多姿多采,亦發掘亞洲影壇新血。影迷不但可觀看世界級的電影,更可與頂尖電影人直接對話、參觀展覽、出席慶祝派對和其他精彩活動。
 
電影節每年吸引超過 300 個中外媒體報導,持續成為亞洲舉足輕重的電影發佈及交流平台。
 
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41) 將於2017年4月11日至25日舉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簡介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 (HKIFFS) 是一個非牟利及非官方的慈善團體,致力發揚電影文化,推廣光影藝術。
 
為發展香港及亞洲的電影文化,協會於每年三、四月期間均舉辦兩項旗艦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HAF)」;八月份舉辦以年輕觀眾口味為主的「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 (SummerIFF)」。另外協會於2013年4月創辦「電影節發燒友 (Cine Fan)」,節目旨於推廣豐富多元的電影文化,每月為香港觀眾帶來主流電影以外的精選佳作。
 
透過全年活動,協會期望加強世界各地對亞洲、香港及中國電影文化的欣賞,並把各地具啟發性的電影帶到香港,豐富本地精神文化生活。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致力呈獻高質的電影節目、發掘亞洲及中國電影的新領域、為香港電影舉辦各種講座並出版有口皆碑的書刊,皆為協會帶來獨特崇高的國際聲望,有助於本地及國際上推廣香港電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