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原諒他77次》首映禮

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蔡卓妍光臨《原諒他77次》首映禮
陳果出席最新修復《香港製造》映後談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7 年 4月 12日 (香港) — 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率先為觀眾帶來精彩本地電影。邱禮濤執導的《原諒他77次》今日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首映禮,主要演員蔡卓妍、衛詩雅、鍾欣潼及雷深如光臨與觀眾見面。最新修復的《香港製造》(1997)亦同日於文化中心首度登場,為「範式轉移:後九七香港電影」系列揭開序幕,導演陳果亦應邀出席映後談。
 
《原諒他77次》是導演邱禮濤繼《雛妓》後,再與蔡卓妍合作,一改風格,貼地描繪情侶欲斷難斷愛與痛的方程式。蔡卓妍出席首映禮時說︰「非常開心能夠再次與導演邱禮濤和編劇李敏合作,比起《雛妓》的沉重題材,今次是一個都市愛情小品,我一直希望嘗試不同角色及題材,謝謝導演給我各種機會。」
 
全新修復版的《香港製造》首現銀幕,為「範式轉移:後九七香港電影」系列打響頭炮。電影以獨立製作精神拍屋邨古惑仔,寫在主權移交的歷史時刻,年輕一代對青春生命的迷惑和對社會困局的憤怒,成為更宏大的香港諷諭。導演陳果出席映後談,與觀眾分享創作心得和感受。
 
「範式轉移:後九七香港電影」是香港國際電影節為紀念香港特區成立廿周年呈獻的特備節目,精選了20部最具代表性的本地影片,反映當代電影與社會的變遷。電影節期間率先公映14部名導佳作,其餘六部多為年輕新晉導演的創新之作,將於八月接力放映,全部免費入場。
 
除部份放映邀得導演出席答問會外,電影節將舉辦兩場小組座談會,邀請本地及海外影評人和學者共同探討香港電影20年來的變遷。並於4 月12至23日期間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海報劇照展覧。詳情可參閱節目及訂票手冊或瀏覽www.hkiff.org.hk。
 
 
《原諒他77次》簡介
電影講述法律界工作的Eva(蔡卓妍飾)與Adam(周柏豪飾)拍拖十年多,因小事突然分手。拳擊教練Adam,酒後與傾慕自己的學生Mandy(衛詩雅飾)發生關係。Mandy 隨後在他家中發現了一本筆記簿,記錄Eva的77 次心痛回憶。Adam 回想對Eva 的種種傷害非常愧疚,拿出勇氣當眾道歉。當女人心軟,愛情勝過一切,但復合那刻,又要面對第78 次心碎?蔡卓妍繼《雛妓》(39 屆)後,再與導演邱禮濤和編劇李敏合作,更參與創作,演練愛與痛的方程式,解不開的,是你太年輕了。
 
 
「範式轉移:後九七香港電影」系列
以下十四部電影於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期間放映:
1.    《香港製造》        導演:陳果
2.    《高度戒備》        導演:林嶺東
3.    《野獸刑警》        導演:陳嘉上、林超賢
4.    《爆裂刑警》        導演:葉偉信
5.    《無間道》        導演:劉偉強、麥兆輝
6.    《黑社會》        導演:杜琪峯
7.    《門徒》            導演:爾冬陞
8.    《愈快樂愈墮落》    導演:關錦鵬
9.    《少林足球》        導演:周星馳
10.    《大隻佬》        導演:杜琪峯、韋家輝
11.    《投名狀》        導演:陳可辛
12.    《志明與春嬌》        導演:彭浩翔
13.    《一代宗師3D》    導演:王家衛
14.    《天水圍的日與夜》    導演:許鞍華
 
以下六部電影將於八月接力放映,包括:
1.    《愛。作戰》        導演:鄭保瑞
2.    《烈日當空》        導演:麥曦茵
3.    《打擂台》        導演:郭子健、鄭思傑
4.    《狂舞派》        導演:黄修平
5.    《踏血尋梅》        導演:翁子光
6.    《樹大招風》        導演:許學文、歐文傑、黃偉傑
 
 
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 簡介
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 是亞洲最享負盛名的電影交流平台之一。世界各地的電影業界人士及影迷雲集於此,展示新片之餘亦欣賞佳作。
 
電影節是香港最大型的文化活動,每年搜羅來自 50 多個國家,約 250 部作品,在香港 10 多個主要文化場地上映。於過去七年,香港國際電影節曾製作及首映不少著名亞洲得獎導演製作的短片結集,包括許鞍華、黑澤清、賈樟柯、布里楊文杜沙、中田秀夫、蔡明亮、阿彼察邦韋拉斯花古等。2017 年起,香港國際電影節將與合一影業合作,每年選拔兩位華人新秀拍攝劇情長片,並於電影節期間世界首映。
 
電影節既展示華語電影的多姿多采,亦發掘亞洲影壇新血。影迷不但可觀看世界級的電影,更可與頂尖電影人直接對話、參觀展覽、出席慶祝派對和其他精彩活動。
 
電影節每年吸引超過 300 個中外媒體報導,持續成為亞洲舉足輕重的電影發佈及交流平台。
 
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41) 將於2017年4月11日至25日舉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簡介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 (HKIFFS) 是一個非牟利及非官方的慈善團體,致力發揚電影文化,推廣光影藝術。
 
為發展香港及亞洲的電影文化,協會於每年三、四月期間均舉辦兩項旗艦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 (HKIFF)」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HAF)」;八月份舉辦以年輕觀眾口味為主的「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 (SummerIFF)」。另外協會於2013年4月創辦「電影節發燒友 (Cine Fan)」,節目旨於推廣豐富多元的電影文化,每月為香港觀眾帶來主流電影以外的精選佳作。
 
透過全年活動,協會期望加強世界各地對亞洲、香港及中國電影文化的欣賞,並把各地具啟發性的電影帶到香港,豐富本地精神文化生活。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致力呈獻高質的電影節目、發掘亞洲及中國電影的新領域、為香港電影舉辦各種講座並出版有口皆碑的書刊,皆為協會帶來獨特崇高的國際聲望,有助於本地及國際上推廣香港電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