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年度游泳盛事「新世界維港泳」 向香港奧運代表隊的體育精神致敬!

年度游泳盛事「新世界維港泳」  向香港奧運代表隊的體育精神致敬!
里約奧運香港游泳隊成員-歐鎧淳、江忞懿、鄭莉梅、施幸余、劉彥恩及謝旻樹 展現澎湃動感
全力以赴、無懼風浪   體現體育精神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6年9月21日 ▪ 香港 –- 本地體壇盛事「新世界維港泳」將於10月16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踏入復辦第六年,「新世界維港泳」繼續吸引一眾熱愛游泳、支持游泳運動的市民參加,共享橫渡維港之樂。承去年「拉埋大家落水」宣傳照企劃邀請來自不同界別的朋友齊齊「落水」支持後;今年正值奧運年,香港游泳代表隊為香港取得突破性的佳績,與其他一眾香港奧運代表隊一起創下不少歷史性時刻,為彰顯他們的毅力、努力及成果,大會特別邀請首支登上奧運舞台的香港女子游泳接力隊成員-歐鎧淳、江忞懿、鄭莉梅、施幸余;女子背泳代表劉彥恩及香港「男飛魚」謝旻樹,為這個屬於香港人的游泳盛事拍攝一輯充滿藝術感及力量的破格泳照。一系列的泳照突顯泳手在鍛鍊當中的堅持與專注、不斷突破自己、無懼風浪的理念,充分演繹奧運精神,向香港一眾奧運代表隊的體育精神致敬!運動員在鍛鍊當中的堅持與專注、不斷突破自己、做到最好的理念,亦正好與新世界集團品牌個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突破界限的工匠精神不謀而合。
 
由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主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的「新世界維港泳」,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M” 品牌大型體育活動」。維港泳這項活動的歷史超越一個世紀,一直以來弘揚港人引以為傲的堅毅精神。今年『新世界維港泳』的參賽名額由2,500增加至3,000個,去年試辦的慈善組反應踴躍,今年更同時邀請這五位出戰奧運的女飛魚-歐鎧淳、江忞懿、鄭莉梅、施幸余及劉彥恩參與慈善組別賽事,鼓勵大家將愛心化為行動,為有需要人士出一份力。
 
於剛過去的里約奧運會中,香港運動員施展渾身解數,發揮堅毅的體育精神為港爭光,令一眾港人引以為傲。運動員在鍛鍊當中的堅持與專注、不斷突破自己、做到最好的理念,亦正好與新世界集團品牌個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突破界限的工匠精神不謀而合。為了鼓勵全城延續這份堅持與專注的香港精神,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及新世界集團特別邀請里約奧運會香港游泳隊成員-歐鎧淳、江忞懿、鄭莉梅、施幸余、劉彥恩及謝旻樹,由AllRightsReserved擔任創意指導,聯同著名創意顧問Sean Kunjambu、國際知名化妝師Zing、日籍創意髮型造型師Ryoji Imaizumi以及星級攝影師Rex Tsui聯手仗義打造泳手嶄新時尚造型,拍攝一輯極具藝術味的宣傳相片,以黑白灰階及不同的角度,將泳手的專業泳術、各種泳式的美態和澎湃動力呈現到大家眼前,將游泳的欣賞價值帶到另一層次,以徹然不同的感覺宣揚這年度游泳盛事,同時鼓勵各維港泳手享受賽事!
 
「東方維納斯」歐鎧淳與香港男飛魚謝旻樹  在水中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當中被喻為「東方維納斯」、於今屆里約奧運會開幕禮擔任港隊持旗手的歐鎧淳 (Stephanie),很開心再次獲邀參與「新世界維港泳」的拍攝工作,Stephanie被問到平日游泳時的習慣,原來當中都有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小時候在水中會唱歌,現在大個了,則會專注自己每一個動作,因為每一下手都好重要,兩小時都會不停想技術上的動作!今次是第一次參加新世界維港泳,沒有太大目標,最緊要享受過程。自己不習慣游海水,所以都有點害怕,但相信到時同大家一齊游,應該會好開心。」
 
而首次拍攝今屆奧運唯一港泳隊男將、「男飛魚」謝旻樹則表示,平日練水時都不會去想其他事情,只會集中專注自己的動作!大會亦期望藉此推廣全民運動,鼓勵更多市民將游泳融入生活,游出健康人生。
 
此外,兩位分別12歲及13歲的飛躍新世界小飛魚譚穎恩及薛天佑亦有參與是次拍攝。新世界集團一直致力推動本地體育發展,三年前開始透過「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旗下的「新世界飛魚計劃」,與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合作,為合資格嘅基層家庭兒童,提供三年免費游泳課程,培育他們對游泳的興趣,為香港體壇發掘更多新星,成績有目共睹。
 
新世界維港泳2016
由香港業餘游泳總會主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新世界維港泳」,起源於1906年首辦的「維港渡海泳」,1978年最後一屆賽事後,闊別香江33年,至2011年起復辦。維港泳對參加者的泳術和體能要求甚高,透過維港泳訓練耐力及鍛鍊體魄,並展現出香港人的毅力和靈活的應變能力,象徵著香港人的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為香港注入正能量。「新世界維港泳」這個年度香港盛事每年均吸引數以千計的人士參加及逾千人圍觀,亦吸引眾多本地和海外媒體的報導和關注,紀錄了許多泳手在維港迷人景色襯托下躍進維港的經典一刻,現已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M” 品牌大型體育活動」,肯定其本地傑出體壇盛事的地位,讓這項歷史悠久又具標誌性的香港盛事傳承下去,並且走向國際。
 
日期: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時間:    上午8時30分
賽道:    賽道由鯉魚門三家村公眾碼頭游至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賽事全長1.5公里   
備註:    大會並同時於終點鰂魚涌公園安排嘉年華會,讓市民於觀賞比賽後與參加者、家人朋友一起參與各種攤位遊戲
 
有關「新世界維港泳2016」的最新資訊,歡迎瀏覽:
網址            ︰    www.hkharbourrace.com
Facebook專頁    :    www.facebook.com/nwharbourrace
 
有關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017)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作為一個散發著The Artisanal Movement獨特個性的品牌,集團的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5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4,097億港元。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0659)約61%實際權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0825)約72%的實際權益以及全資擁有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
 
有關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是於1950 年初由沙理士太平紳士成立。1952 年泳總首次派出四名游泳運動員參與當時在赫爾辛基舉行的奧運會。
 
泳總是香港唯一的官方機構監管本地水上運動,包括游泳、跳水、水球、韻律泳、公開水域泳/海泳。泳總也是香港唯一受「國際泳聯」(“FINA”)、「亞洲泳聯」(AASF) ,及本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SF & OC)承認的游泳體育總會。泳總過去六十年透過籌組不同類型的比賽、訓練課程及教育活動以推動本地游泳活動,更致力於培訓精英運動員及提供訓練予運動員、工作人員、裁判及教練。
 

泳總現時有超過一百二十個屬會及超過八千名註冊運動員,並提供機會予合規格人士代表香港參與本地或海外舉行的各式比賽及會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