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ViuTV 99台《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

ViuTV 99台《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
吳逸凱於職業足球員生涯最高峰選擇健身為第二事業
與昔日青年軍同袍On仔@C AllStar細談職業足球員生涯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6年9月23日‧ 香港) ViuTV 99台已正式透過大氣電波與香港觀眾見面,提供真係選擇。ViuTV 99台全新節目《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專訪一班曾經叱吒一時的經典運動員,了解他們現在的生活。他們既面對著時代的轉變,又遇到新一代的挑戰。節目中的十二位1996年名將,即將挑戰體壇新星,他們要每一位新世代運動員知道自己曾經佇立於香港體壇頂峰!
 
1996年,香港獲得第一面奧運金牌,將九十年代體壇氣氛推到史上新高。二十年又過去,一眾九十年代運動員亦一個接一個踏下這光輝舞台。曾經,他們灑下無數汗水,追逐夢與想;曾經,他們一力擔當承先啟後的角色;曾經,他們於各自的運動項目上發光發亮!
 
回到街場重拾兒時回憶
《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第六集邀請到前香港足球代表隊守門員,現職健身教練的吳逸凱(阿凱)擔任嘉賓。阿凱說自己小時候的最大娛樂就是跟哥哥一起到藍田配水庫球場,與其他人組隊打波。他說每次「守龍」這個崗位總會你推我讓,所以就自告奮勇去「守龍」。他由最初給駐場阿叔笑他「屎波」,到後來打到後來個個讚他「好波」。有鋼門之稱的吳逸凱笑言,多得哥哥和各位街坊迫他「守龍」,令他立志做一個職業球員。
 
拍攝當日,阿凱與波友阿田及阿Duo一同重回藍田配水庫球場,兩位街坊與阿凱一同細說在球場上的光陰。此外,他們更大讚阿凱對培訓新球員十分有心,即更現在的健身教練工作有多忙,亦會抽空當義工教小朋友足球,十分佩服。
 
職業生涯的快樂時代
曾效力多間甲組球隊的吳逸凱說足球生涯是他的快樂時代,特別是與隊友「吹水」及在球場上為爭勝而打拼的時光。問到阿凱為何在職業足球員生涯的最高峰時退下來,他說當時因為考慮到當香港運動員生活沒有保障,加上到了三十歲的人生重要階段,考慮到要在理想和生活上取得平衡,所以毅然引退。由於他當職業足球員已修讀進修健身課程,退役後當上健身教練,更參加健身比賽。問到阿凱足球與健身兩種職業的分別時,他說健身跟職業足球的生涯很不一樣,足球身涯講求團體合群,而健身教練除了教班外,更要鍛鍊自己,比較孤軍作戰。
 
與昔日青年軍同袍On仔@C AllStar細談職業足球員生涯
節目中,吳逸凱更請來昔日香港青年軍同袍On仔@C AllStar,一同細說二人的職業足球員生涯。以職業足球員為理想的On仔和阿凱二人於香港青年軍結緣,其後更加入甲組球隊實現了夢想。阿凱就效力多間甲組球隊,當中包括愉園、香港08、太陽飛馬等球隊,在足球事業
 
 
 
 
上平步青雲。而On仔加入了甲組球隊香港08成為球員,其後一場比賽中因事令他在球場上表現失準,其後一年都是「坐冷板凳」沒有機會落場。其後加入了甲組球隊 - 流浪希望有機會出戰東亞盃。但同年因為升讀理大護理系,一邊讀書一邊當職業足球員分身不暇,所以被迫放棄十多年的足球鍛鍊決定專心學業。
 
談到現在各自在不同的行業發展,會否因為繼續在職業足球員的路向發展而感到可惜,二人並沒有後悔他們的決定,反而因此更覺感恩。他們更認為短短的職業足球員生涯中,賺到與隊友難能可貴的兄弟情,以及透過足球所踏足的不同的土地,開拓了他們的眼界。
 
吳逸凱與現役甲組守門員王子謙進行「Keeper battle」對決
節目中,吳逸凱與現役甲組守門員王子謙進行「Keeper battle」的比試。這個遊戲是在龍門線及大禁區的佔置放置兩個龍門,於三分鐘內互射入球。王子謙於開波後一分鐘左右首先入球,其後吳逸凱於臨完場1分鐘追成平手。而王子謙把握最後一分鐘繼續入球,最終吳逸凱會否把握最後機會反敗為勝呢?大家密切留意9月23日星期五晚播出的《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節目。
 
《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播映詳情:
嘉賓:        前香港足球代表隊守門員 – 吳逸凱
播映頻道:     ViuTV 99台
播映日期:    9月23日(逢星期五)
播映時間:       晚上10時正  – 11時正
 
有關ViuTV
ViuTV是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旗下之免費電視業務,致力為全港觀眾提供多元化及精彩的娛樂。於二零一六年正式啟播的ViuTV 99台,為一條二十四小時廣播的中文頻道,以自製「實況娛樂」為主打節目,更包括本地以至世界各地的劇集、綜藝娛樂、新聞及資訊,兒童以至體育盛事等,旨在為觀眾帶來不同選擇。
 
 
ViuTV官方網頁    :     www.viu.tv

ViuTV Facebook專頁     :     www.facebook.com/ViuTV.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