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小熊秋日至Fit運動會」- 全港童聲粵曲大賞

紅磡「海逸坊」呈獻
「小熊秋日至Fit運動會」- 全港童聲粵曲大賞
人氣兒童節目主持余德丞大耍櫻槍顯功架 即製面譜頌粵劇文化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6年9月11日—香港】中國戲曲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粵劇文化更為港人引以自豪。紅磡「海逸坊」特別於今日(9月11日)舉行「全港童聲粵曲大賞」,讓香港新一代接觸及認識傳統粵劇藝術,延續粵劇文化。二十位對粵曲興趣濃厚的小朋友以粵劇華麗戲服粉墨登場,踏上台板獻唱耳熟能詳的經典粵曲,角逐「童聲粵曲王」美譽,傳承這門傳統藝術。人氣兒童節目主持余德丞(Dickson哥哥)即場大耍櫻槍顯功架,並設計面譜讚頌粵劇文化。
 
活動上,Dickson哥哥率先以一身粵劇戲服配合多個造手示人, 並即場向粵劇導師拜師學藝學習櫻槍法,大耍櫻槍顯功架!Dickson哥哥隨後更自製粵劇面譜,大讚粵劇文化歷史悠久,極具觀賞性,亦於新學年勉勵學生們要好似學習粵劇刻苦訓練般,名符其實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努力不懈,專注學習!
 

粵曲講求拍子準、音準、咬字清晰及板穩腔圓。二十位參賽小朋友演繹多首經典粵曲,擺起基本功架,唱曲時更配合造手、動作交流,令演出更加逼真傳神,讓觀眾盡享耳目之福。經過一番比拼,最終由麥熙華小朋友以技驚四座的傾力演唱勇奪「童聲粵曲王」寶座。所有得獎者合共獲得總值高達港幣7,500元的星級酒店住宿及餐飲禮券,在一致獲得好評的歡呼聲中完滿結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