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一本好聲 打開來聽 – 羅家英及鄭詠梅出席《好聲》探訪活動

一本好聲 打開來聽 – 羅家英及鄭詠梅出席《好聲》探訪活動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7年5月9日.香港] 《好聲》自2014年成立至今,一直努力製作不同題材的「發聲書」,邀請不同演藝名人聲演,配合方便的操作、簡單的按鈕,期望令銀髮一族及有需要人士能輕鬆獲得娛樂及資訊,得到心靈慰藉,令他們重拾「閱讀」樂趣。
 
《好聲》今天來到沙田《播道會康福堂長者中心》進行探訪活動,由鄭國和先生及一眾有心人捐贈的「好聲書」送到每位老友記手上。而有份聲演好聲戲寶系列《紫釵記》及《帝女花》的羅家英及粵劇名伶鄭詠梅亦有參與探訪,家英哥不但分享他的養生之道和對沙田的印象,更與詠梅即席獻唱《帝女花之香夭》,聽得一眾老友記如癡如醉。
 
另外,活動亦邀得林家揚中醫師就「緩痛有法」這主題向各位老友記講解運用「穴位按法」舒緩痛症及達至養生的效果,林醫師更與一眾長者玩遊戲送禮物,長者們均表現熱烈。是次探訪得到《華星冰室》贊助新鮮麵包予《播道會康福堂長者中心》的長者,一眾老友記可謂滿載而歸。
 
現時社會就長者的資助,主力著重於「衣、食、住、行」方面,如醫療護理服務、衣服食物捐贈等,卻鮮有為他們特別而設的娛樂產品。尤對獨居或較年長的長者而言,由於未接觸過電子產品,很難學習新科技,故平日的娛樂選擇少之又少,只能被動地依靠家人或社工協助。故《好聲》希望能多舉辦探訪活動,將「好聲書」送到每位老友記手上,令他們安坐家中也可獲得娛樂。
 
「好聲」是由「伙伴倡自強社區協助計劃」撥款資助的社會企業,為保留香港人集體回憶及弘揚傳統文化,一班資深本地創作人從「傳承香港文化」出發,網羅香港資深的演員獻聲,希望能推出更多不同題材的「好聲書」,好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好聲:www.soundsgreat.com.hk
《好聲書》Facebook專頁: soundsgreathk
 
照片說明:
Photo 1: 家英哥今日到《播道會康福堂長者中心》探訪一眾老人家
Photo 2: 家英哥與一眾老友記分享他的養生之道
Photo 3: 羅家英及粵劇名伶鄭詠梅即席獻唱《帝女花之香夭》

Photo 4: 林家揚中醫師就「緩痛有法」向老友記講解「穴位按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