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餐餐有『營』項目

餐餐有『營』項目
為「被偏食」的山區小朋友添加營養
鄧麗欣親到玉樹山區小學探訪傳愛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香港歌星鄧麗欣小姐(Stephy)以活動大使的身份出席點滴是生命「餐餐有『營』」慈善項目啟動儀式,身體力行呼籲大眾捐款支持送營養加餐予青海省玉樹山區的學童。她又分享於八月遠赴玉樹,在海拔四千多米高的山區體驗當地小朋友的生活及飲食的感受,並即場示範當地學生主要食糧-糌粑的製作過程。
 
Stephy一向熱心公益工作,曾到訪多個落後國家拍攝慈善節目,但踏足高海拔地區作探訪還是首次。當地資源貧乏、沒有電訊網絡覆蓋、食住環境惡劣等,這全是Stephy意料之內。但到真正踏足這片荒蕪土地,她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Stephy為能夠更深體會小學生的生活,她與他們同飲同食,每天只吃糌粑及饅頭,並只睡在帳篷內。
 
Stephy表示,「我本身很喜歡小朋友,希望可以更親近他們,更了解他們的飲食及生活,並把當地情況最真實的一面呈現於大家眼前,喚起更多人支持。他們純樸天真,眼中每一件事都是美好,不論是蕃茄炒蛋還是一個饅頭,他們同樣珍惜。問孩子們吃飽沒有,他們只是一笑置之,因他們從未試過吃飽的滋味,根本分不清飽及餓的感覺。『未知飽,焉知餓』,看著他們的反應,會感到心痛,好想盡一己之力透過愛心和行動去帶給他們營養及將來。」
 
    註冊營養師陳國賓先生(Leslie)亦有到場支持,更分析玉樹山區學童長期吸取營養單一的食物,嚴重影響他們的身體發展。Leslie指,「糌粑是屬於粗糧,由大麥類青稞、酥油、奶茶等做成,是高熱量食物,足以充饑禦寒,適合生活在高海拔地區的小朋友。糌粑雖營養豐富,但每一種營養不多,當中更缺乏胡蘿蔔素、蛋白質等等,影響發育,所以他們的個子會偏矮小,甚至有礙腦部發展。香港小朋友多有偏食情況,不吃蔬菜,但還可以從肉食間接吸取所需營養,但山區學生卻連蔬果肉類欠奉,未能汲取葉酸及維他命C。」
 
     點滴是生命會長李彩芬指,「我們經過多年務實察,深入了解山區學童的學習及生活環境,他們日 常的用餐只進食營養單一的食物,例如饅頭及糌粑,每星期最多食兩次雞蛋、一個蘋果同兩餐肉菜,長期營養缺乏,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及智力發育。餐餐有『營』為那裡的學生送上營養和健康,會為學生們添加有營養食物,希望以此來改善小學生營養不足的現狀,使他們更有信心及能力的學習知識,日後徹底擺脫貧困,撫養父母。」
 
 
有關「餐餐有『營』」
想了解更多詳情,可瀏覽https://www.adropoflife.org/tw/projects-in-china/nutritious-meal。
 
有關點滴是生命:
點滴是生命 於 1998 年 3 月 27 日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慈善機構牌照規例成立,是註冊慈善團體。(稅局檔號:91/5246) 該會的宗旨是「服務社會,救濟貧苦」,自成立以來,點滴是生命積極投入各類的慈善工作,造福社群。主要的活動包括:為國內乾旱地區籌建集雨水窖、多次返回祖國內地偏遠地區賑災、助學、扶貧、及定期在全港十八區為區內貧苦無依的長者舉辦大型慈善表演和派發物資,探訪老人院等。現已為國內乾旱山區建成4萬多眼水窖,為超過55萬人改善缺水問題。至今,透過各項慈善活動服務超過80萬人。點滴是生命網址:  www.aDropofLife.org
 
鳴謝:
場地贊助 – iSQUARE

全力支持 – 韓食家、Chef Studio by Eddy、馬德里餐廳、李達成先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