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鄧麗欣親到玉樹山區小學探訪傳愛

鄧麗欣親到玉樹山區小學探訪傳愛
宣傳「點滴是生命」 《餐有「營」》項目
為貧困小朋友送上營養及將來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剛 過去的 8月, Stephy鄧麗欣跟隨慈善機構「點滴是生命」到玉樹山區 探訪,為新推出的 探訪,為新推出的 探訪,為新推出的《餐有「營」》 慈善項目拍攝宣傳短片。 這些年, 這些年, Stephy到過很多地方旅遊、工作慈善探訪,陽光與海灘冰天雪富裕的發展中…… 但從來沒有一個地方、一所學校、一班學生令她如此的難忘,想去再……
 
8月 10 日, Stephy和一班工作人員花了12小時,舟車勞頓終於來到了 玉樹。位於青海省的熱多小學,海拔4,200米、 資源極度貧乏、遠離文明、食住環境非常惡劣。深入山區, 眼前一片荒蕪Stephy只見遠處有兩座破爛的小房子,她不敢相信這就是今次要探訪的熱多學。 校舍內十分簡陋,課室與學生宿舍2合為 1,碌架床旁邊,餘下空間就是授課的地方。到底這群孩子在資源極度貧乏的地方是過著甚麼樣生活?
 
Stephy為了跟學生拉近距離, 體驗他們的生活,探訪期間都在學校留宿。本來打算睡在廚房,會比較暖和,但想到要跟蛇蟲鼠蟻同眠,她卻步了 ……把心 一橫, 反正未試過露營,Stephy決定跟大隊睡帳篷!在海拔 4千多呎的高山露營,寒風剌骨,不斷凍醒 。每次凍醒Stephy都會想到孩子,他們只有薄薄的一張被,怎能安睡呢?
 
熱多小學只有一位老師 — 扎西班措。她左手殘缺,每天除了教書還要照顧學生的起居飲食,大小雜務一腳踢。 探訪的第三天, Stephy跟班措老師一起煮蕃茄炒蛋給學生做午飯,蕃茄和雞蛋在玉樹山區都是奢侈品。但令她驚訝的是,學生們沒有因為吃到蕃茄炒蛋而異常興奮,即使每天只饅頭,他們也一樣珍惜。 簡陋的膳食對學生們早已習以為常,他們沒有什麼均衡營養及食物金字塔槪念,有什麼,吃什麼,這就是當地村民適者生存的硬道理。
 
來到探訪的最後一天, Stephy捨不得一班學生, 更捨不得班措老師。她心裡最 大的願望是學生們能健康地成長,快樂地學習,將來可以離開大山,到城裡讀書,追更大更遠的夢!但沒有健康,甚麼都做不到。熱多小學生們比都市同齡的小朋友都要矮小,有些看上去只四、五歲,一問才知道已經十歲了。明顯的營養不良,不但令他們抵抗力弱、容易生病,更會精神不振,妨礙他們日常學習。
 
 
回想這次探訪 ,Stephy其中一個最大的得著就是與班措老師相遇。第一次跟老師見面, Stephy就覺得非常有親切感,在老師身上她學會了真正的「大愛」。班措老師已懷有6個月身孕,這位快將 30 歲的新媽媽,打算留守學校至產期,正值學校的寒假。她計劃日後將孩子交給昌都父母照顧,好讓她再回來繼續教學,因為她覺得熱多小學的35位孩子比自己的稚兒更需要她。她甚至設想到,待親兒長大至3歲,就可帶回身邊教養,成為學校一分子。
 
Stephy說或許她不能像班措老師一樣偉大,將 一生貢獻給山區的孩子,但她相信我們也有能力改善他的生活。至少可以為加餸,保障他們有均衡營養,健康成長。
 
 
 
點滴是生命《餐有營》捐助計劃, 每月港幣 180 元, 為玉樹孩子加餸,保障他們有均衡營養,健康成長。
 
詳情 可參閱 www.aDropOfLife.org

電話查詢: 2735 8377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