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Citywalk荃新天地大熊貓惜食廚房

Citywalk荃新天地大熊貓惜食廚房
苟芸慧、蕭正楠惜食識食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 2013年8月3日 - 香港) Citywalk荃新天地為推廣 「關愛‧大熊貓2013」計劃的保育信念,Citywalk荃新天地在今個暑假,聯同DBC數碼電台、永不放棄同學會、永不放棄同學仔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全面發放正能量,為環保行動打氣。繼早前的「永不放棄環保生活日」,Citywalk荃新天地於8月3日(星期六)舉行「大熊貓惜食廚房」,邀得藝人苟芸慧、蕭正楠,聯同星級大廚Jacky Yu余健志即場示範「惜食慳家」烹調,並有惜食堂介紹惜食之道,更有張智霖影像呼籲。一同推動廢少廚餘,保護環境。
 
在大熊貓惜食廚房活動上,苟芸慧、蕭正楠與Jacky Yu示範利用剩餘食材炮製滋味菜式。苟芸慧表示: 「養成惜食習慣,可減少浪費食物和金錢,又或可將剩餘食材,轉贈有需要人士,一舉多得。平時飲食我亦不會過量點菜,既避免浪費食物,亦可有助健美纖體!」
 
同場蕭正楠亦示範善用剩餘食材,精製環保酵素清潔用品,令人大開眼界。他表示:「一向注重環保生活;今日學懂製造非化學性的有機清潔用品,可減少對大自然環境的傷害。」
 
 
其他精彩暑期節目如下:
8月10日(星期六)
下午2:30-3:30
Citywalk 高層地下中庭
Citywalk 永不放棄同學仔2013畢業大匯演 
麥潤壽
 
 
8月18日(星期日)
下午2:30-3:30
Citywalk 2 高層地下中庭
Citywalk 大熊貓荃城運動日 
洪天明、周家蔚、鄭敬基
 
 
8月31日(星期六)
下午2:30-3:30
Citywalk 高層地下中庭
Citywalk 關愛‧大熊貓閉幕禮 
錢家樂、湯盈盈、麥潤壽
 
 
 
市民除可欣賞精彩節目,更可身體力行,參與各類大熊貓夏日活動。滑潺潺的青苔,竟可變成各類文字圖案「大熊貓環保青苔」教你種出自然藝術品。「大熊貓有機農莊」由樸樂田教授有機種植,遊人並可體驗耕作之樂。「環保膠樽種植及再造種子紙工作坊」讓大家親手製作以熊貓為主題的再造種子紙及環保聰明小盆裁。
 
 
 
大熊貓環保青苔塗鴉工作坊*
7月20日至9月1日
(逢星期六、日)
下午4:00-5:00 Citywalk高層地下
下午5:30-6:30 Citywalk 2高層地下
 
 
大熊貓有機農莊*
8月25日
下午1:15-2:30
下午4:30-5:45
Citywalk花園廣場
 
 
環保膠樽種植及再造種子紙    工作坊*
8月4、11、18日
下午3:30-4:15
下午4:30-5:15
Citywalk地下自然長廊3
 
 
熊貓寶寶跳彈樂園
8月4、17日
下午2:00-6:00
Citywalk花園廣場
 
 
可愛熊貓大巡遊
7月14日至9月1日 (逢星期六、日)
下午3:00-5:00
Citywalk及Citywalk 2各層
 
 
關愛‧大熊貓保育資訊展
7月14日至9月1日
上午10:00-晚上10:00
Citywalk 2高層地下
 
 
大熊貓照相館
7月14日至9月15日
(逢星期六及日提供免費打印相片服務)
中午12:00-晚上8:00
Citywalk 高層地下
 
 
*於Citywalk以電子貨幣消費滿HK$200,憑即日單一機印發票,即可免費參加「大熊貓環保青苔」、「大熊貓有機農莊」或「環保膠樽種植及再造種子紙工作坊」。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活動查詢電話        : Citywalk: 3926-5708 / Citywalk 2: 2614-3887
網址                        : http://www.citywalk.com.hk/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citywalk.hk
詳情亦可參閱場內宣傳告示,或向禮賓處查詢。
 
 
惜食堂簡介  
       「惜食堂」是小寶慈善基金於2011年展開的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其宗旨為「停止浪費,解決飢餓」。並向各大食肆、超級市場、食物製造商、食物批發商、酒店等回收剩餘的食物,再經嚴格處理,把食物翻熱成愛心的飯盒,派發給活於貧窮線下或有需要的人士。
 
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的目的是源頭減廢,拯救可食用的剩餘食物,把食物製作成營養飯餐,送達九龍及新界區的受惠機構,再由受惠機構送出飯盒幫助有需要人士,讓他們得到溫飽之餘,亦協助他們改善基本生活需要。而受惠機構需協助回收飯盒,循環再用,達致環保目的。除飯盒外,惜食堂亦可提供回收來的蔬菜。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