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書展2013之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香港書展2013之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副團長 梁建楓   
以《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細訴親子情    場面溫馨惹笑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及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副團長梁建楓,今日(七月十七日)特出席香港書展2013之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於「兒童天地」舞台分享與兒子相處之道,並笑講由著名兒童讀物《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及童話故事作家許芷茵所撰寫的《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聽過梁建楓的講故事環節的朋友分別也讚同,原來他不但音樂具才華,連講故事亦頭頭是道,細問因由?原來身為三子之父的他,素有與孩子說故事的經驗,加上身為小提琴演奏家的他節奏感強,故在生動活潑地演繹故事中龍的威武及小動物被獵人追殺等情節時,特別生動有趣,故此喜獲現場觀眾不少笑聲及掌聲。

 梁建楓平日工作忙碌,一人身兼數職,不但要經常前往世界各地演出,更於香港演藝學院擔任教師要職,不過熱愛音樂的他,回家後仍離不開音樂,太太是著名大提琴家蘇千芳,三位兒子在耳濡目染下也喜歡上音樂,長子及幼子均學習小提琴,二兒子則隨母親學習大提琴,不時作公開演奏,可謂音樂世家。今年,梁建楓更首次與其中兩位兒子合作,為「香港兒童合唱團45週年籌款音樂會」演出,絕對值得令人期待。

 梁建楓活動後表示:「今次有機會在香港書展中講故事,對於向來習慣在台上表演音樂的我來說,也是一項非常好玩的新嘗試,眼見台下的小朋友笑得合不攏嘴,相信效果應不差吧,呵呵。談起音樂,很多家長也跟我說,常為孩子選擇學習甚麼樂器而大傷腦筋,又為考級而每天強迫孩子練習音樂。我以過來人的經驗,身為爸爸的我,從沒有限制三位兒子在音樂上的發展,現在資訊發達,他們有自己的思想及興趣,可能他們小時候已經在音樂的氛圍下成長,可接觸不同的表演場地、樂手及樂器,所以他們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自己的音樂路。作為爸爸,我和兒子最愛在家中以音樂作為親子,增加父子溝通關係。」


 講者簡介
 梁建楓是國際著名香港小提琴演奏家,並於2002年獲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五歲開始跟隨父親梁瑞和學習小提琴,八歲時已首次公開演奏,並多次代表廣州市為訪華的外國元首表演。1979年隨家移居香港,1984年以優異成績考入香港演藝學院,1986年獲得全額獎學金赴美深造。梁建楓為首位贏取1992年紐約青年演奏藝術家比賽第一名及1991年第19屆威廉.普林士(William Primrose) 國際中提琴比賽第二名的香港音樂家。梁建楓經常以香港音樂家的身份,多年來大力推動兩岸三地的文化交流,其演奏足跡包括義大利、比利時、俄國、亞洲其他國家及美國多個城市,他亦獲邀擔任多個樂團的客席首席,包括德國漢堡交響樂團及澳門樂團。


 有關叢書~《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
 印刷版/IPHONE/IPAD版
 出版:黃巴士    叢書系列──《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
 世界上究竟有沒有龍?如果真的有龍,那他的性格又會怎樣?龍喜歡小朋友嗎?龍喜歡幫助別人嗎?由充滿童心,喜歡與小朋友分享愛和笑的《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許芷茵,在她筆下,龍又會怎樣的呢?《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兒童雙語故事書,讓小朋友可以英文或中文閱讀精采故事。一天一個幸福,就由主角小龍一同從小故事中學習大道理。


 有關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
 以「愛的教育」為主題,一切由心出發。
 基金主要以推動兒童教育為目標,以「愛的教育」為主題,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教育項目、講座及活動,鼓勵兒童及青少年積極參加社會事務,關心地球,服務社會,同時在個人成長發展方面,能充實自己;在增進知識教育的同時,提升道德教育,啟導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人性真、善、美,以感恩、關愛的心,推動地球、社會及個人的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