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世界肝炎日2013」開幕典禮

「世界肝炎日2013」開幕典禮
英皇藝人即場接受檢驗 衛詩雅證實為乙型肝炎帶原者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香港‧2013年7月26日) 為響應本周日(28日)的「世界肝炎日」,仁愛堂及程思遠(中國‧國際)肝炎研究基金於昨日(26日)舉辦記者會,為「世界肝炎日2013」活動揭開序幕。
 
為喚起全港各界對肝炎的關注,主辦機構仁愛堂及程思遠(中國‧國際)肝炎研究基金,特於昨日(26日)假荃灣愉景新城舉辦行「世界肝炎日2013」開幕典禮,並即席為在場人士提供免費乙型肝炎病毒測試服務。今年,「世界肝炎日2013」邀得國際巨星成龍擔任親善大使,向大眾推廣對乙型肝炎的認識。成龍於揭幕當日雖未能親身到場支持,但亦於早前拍攝短片作出呼籲。而英皇娛樂旗下藝人包括:鍾舒漫、衛詩雅及洪卓立亦響應是次活動,聯同一眾主禮嘉賓為活動主持揭幕儀式,帶出「手指篤一篤,肝炎無得郁!」的訊息,向市民呼籲提高對肝炎的警覺性。
 
眾嘉賓及三位藝人亦身體力行,在會後率先即場接受程思遠(中國‧國際)肝炎研究基金發起信託人廖家傑醫生的乙型肝炎「篤手指」測試。衛詩雅的血液檢測結果證實她是乙肝帶原者,而詩雅亦向在場人士表示只要及早治療,惡化為肝癌的機會不大。加上政府現時已為初生嬰兒注射乙肝疫苗,減低遺傳下一代的可能性。昨日出席嘉賓包括: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 BBS, JP、食物及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程思遠 (中國 – 國際) 肝炎研究基金秘書長兼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議員GBS,JP、仁愛堂第三十四屆董事局主席陳鄭玉而博士、程思遠 (中國-國際) 肝炎研究基金發起信託人廖家傑醫生、程思遠(中國– 國際) 肝炎研究基金的信託人胡國興先生GBS, CBE、仁愛堂第二副主席吳明珍副主席、第四副主席史顏景蓮副主席、第十一副主席羅台秦副主席、戴澤良博士、仁愛堂何國材總理、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雨先生、電盈媒體首席副總裁及製作部總經理何麗全先生、林兆鑫醫生 OBE、藝人鍾舒漫、衛詩雅及洪卓立。
 
 
關於「世代無肝炎」
「世代無肝炎」計劃始於2002年,當時得到中國現代醫學之父、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吳階平教授、時任醫管局主席梁智鴻醫生及香港大學醫學院的支持,程思遠 (中國 – 國際) 肝炎研究基金於全港各區作不定期的乙肝檢測,十年間為過萬市民進行乙肝檢測。同時發現新界西,包括天水圍、屯門及元朗地區屬帶原者人數最多,亦是乙肝的認知率最低的地區。程思遠 (中國 – 國際) 肝炎研究基金去年與仁愛堂合作成立「仁愛堂程思遠世代無肝炎中心」,為新界西市民的進行快速測試,望能從「最壞」的地區開始手減低乙肝發病人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