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深入泰國緬甸邊境難民營後首次分享

深入泰國緬甸邊境難民營後首次分享
洪永城親自剖析難民營探訪的衝擊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香港〕旅遊達人洪永城以聯合國難民署義工身份親自探訪泰國緬甸邊境難民營,在結束探訪後首次分享難民營探訪對他的衝擊。洪永城於日前在香港書展的新書推介會上誠意推介《尋根覓家-泰國緬甸難民影像誌》之餘,決心在未來盡力為有需要的一群帶來改變。

洪永城首次踏足位於泰緬邊境的難民營,親自探訪來自緬甸的克倫族難民,了解到他們因宗教和種族原因而受到迫害,最終於1997年時由緬甸徒步至泰國,抵達難民營。洪永城與難民對談,深深了解到他們在難民營苦無選擇,他決心要為世界帶來一些改變,用一句概括其感受,洪永城由衷地說:「Freedom is not Free(自由不是免費的)。」

是次影像誌以圖像記錄了洪永城探訪難民的片段。洪永城與前難民委員會主席女士直接對話。在他面前,是一位曾經希望在難民營積極參與難民事務的57歲女士,為了她半身癱瘓的丈夫得到更好的醫療,於遲暮之年忍痛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和她最放不下的難民事務,在聯合國難民署的協助下,被重新安置到美國。洪永城看著這個已滯留在難民營達16年的家庭,他表示:「我希望可以藉著成為義工,發揮自己的力量,為世界帶來一點改變,令世界更美好,丁點就好。」

《尋根覓家-泰國緬甸難民影像誌》收錄了洪永城首次探訪泰緬邊境難民營的情況,影像誌已於7月17日起於香港書展發售,全數收益將捐予聯合國難民署,以援助敍利亞的緊急救援項目。

至2013年3月,泰國國內約有84,252名難民,另有13,614名正等待核實難民身份的尋求庇護者。因緬甸難民為數眾多,泰國官方於泰緬邊境開設了九個難民營,以收容因種族和宗教迫害而逃離緬甸的難民。聯合國難民署為難民尋求長遠解決方案,包括為不能返回原籍國的難民向第三國申請重新安置,或在適當條件下,協助自願返回,與原籍國及收容國合作,幫助難民返回家鄉。


關於《尋根覓家-泰國緬甸難民影像誌》
《尋根覓家-泰國緬甸難民影像誌》書籍介紹:
「今次難民探訪有很深的體會:擁有家和自由並非與生俱來。」
─洪永城(聯合國難民署義工)
種族迫害令原居於緬甸的少數民族──克倫族人失去家園和所有,被迫逃至泰國與緬甸邊境的難民營。
聯合國難民署義工洪永城首次踏足難民大地,探訪緬甸的克倫族難民,尋找他們離「家」故事、揭開難民營「家」的面貌、了解年青人對收容國新「家」的憧憬,在同一地平線上,引起大眾對「家與難民」的反思。
本書所有收益將捐予難合國難民署,以援助全球各地難民重建新生。
書展價:HK$80(原價:HK$100)


新書推介會 嘉賓簡介
洪永城(Tony Hung)-聯合國難民署義工
「因工作關係,我踏足很多地方,遇到不少受戰火影響的平民。回港後,我主動聯絡聯合國難民署成為義工,希望盡自己的能力,為世界帶來一點改變。在泰緬邊境的難民營探訪了緬甸克倫族難民,了解到他們無國籍身份的無奈,以及活在無止境的等待裡。在營裡更遇上很多充滿熱誠的救援機構人員,每一個人都充滿正能量,深深打動了我。」


莫志康(Rayman Mok)-聯合國難民署義工暨全職攝影師
Rayman Mok是一位擁有超過20年拍攝經驗的香港攝影師,自小拿了父親的Minolta X700相機學拍照,現任職於myAFFECTION為首席攝影師。
曾於柬埔寨工作四年,對於當地人民的生活有很深的了解和體驗,回港後亦不忘對發展中國家的關注。

「今次有機會代表myAFFECTION協助聯合國難民署前往泰國替洪永城拍攝難民營探訪,是其攝影人生中一次難忘的經歷,希望繼續藉著照片把訊息傳達給大眾,關心難民的情況。」


感謝各界支持
《尋根覓家-泰國緬甸難民影像誌》得以順利出版,特別鳴謝以下贊助商的支持,與聯合國難民署攜手幫助最脆弱無助的難民:
嘉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利奧紙品印刷集團
囍悅(myAFFECTION)
浪漫滿屋(Fullhouse Lifestyle Store and Café)


圖集:
Photo1.jpg
新書推介會出席嘉賓:(左起)聯合國難民署義工暨全職攝影師莫志康、聯合國難民署義工洪永城、聯合國難民署公眾教育及傳訊主任覃詠欣。
Photo2.jpg
洪永城探訪難民營,有感自由並非與生俱來(Freedom is not Free)。
Photo4.jpg
洪永城親自到聯合國難民署位置書展內的攤位為職員和義工打氣。
Photo5.jpg
洪永城在聯合國難民署的攤位呼籲大家支持《尋根覓家-泰國緬甸難民影像誌》。
Photo6.jpg
洪永城落力幫助難民,在聯合國難民署的攤位呼籲大家多多支持。
Photo7.jpg
洪永城親自到聯合國難民署位置書展內的攤位為職員和義工打氣。
Photo8.jpg
洪永城與支持者合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