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北區青年商會 「同視‧童事」夏日嘉年華

北區青年商會 「同視‧童事」夏日嘉年華
歌手可嵐擔任大使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香港訊 2017年8月13日)由北區青年商會主辦的「同視‧童事」工作計劃-夏日嘉年華,正向同行教育小組,愛貢獻,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協辦,及支持機構包括愛心魔法團,HOTPOT BASKETBALL,青年協會,HN DANCE HOUSE支持,於2017年8月13日下午3時假上水北區社區中心籃球場舉行,場面熱鬧,由北區青年商會會長謝進熙介紹主禮嘉賓香港樹仁大學陳自強博士及活動大使著名歌手可嵐小姐,MC海。現場超過300名現場嘉賓朋友,一同宣布嘉年華正式開始。
 
陳自強博士以互動遊戲介紹創新有效的教學方法,跟現場觀眾打成一片,宣揚正向教育思維。
 
著名歌手可嵐小姐聯同MC海演唱由他們創作的新歌如果…信,目的為提醒大眾關愛要及時。
 
場內更有一眾心理學家及訓輔導員即場提供免費輔導及解答問題,並設有不同攤位遊戲讓家長及子女一同歡樂減壓,活動分別有,魔術表演,舞蹈表演,免費手繪,籃球指導等等。
 
近年,一種「贏在起跑線」的價值觀逐漸成為社會主流的培養孩子心態。家長為了提高孩子的學業及升學方面的競爭力,都會安排不同的課外活動,灌輸與年齡不相等的知識,容易導致「揠苗助長」的情況。同時又擔心孩子在學習方面落後於其他同學,不自覺地加入追逐「贏在起跑線」,存在著一種矛盾心態。在這等境況中,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面對不少的壓力,容易影響學童的思想和情感發展。
 
鑒於社會上負面的氣氛,北區青年商會於2017年度首次舉辦「同視‧童事」,為老師及家長提供「正向教育」的學習機會,推廣培養學童的全人品格,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校方亦可發展校本課程,同時申請「優質教育基金」,促進學童的正向發展。
 
「同視‧童事」是北區青年商會的領袖才能發展範疇中的一個工作計劃。鑒於社會上負面的氣氛,「同視‧童事」於 2017 年度首次舉辦,為老師及家長提供「正向教育」的學習機會,推廣培養學童的全人品格,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本計劃主要分為兩部分,一方面藉著舉辦一連串學校講座予老師及家長,提供正向教育相關的知識,把正向教育融入日常教學,推動學童的個人正面發展,提升學童的抗逆力。由此令老師及家長關注學童在學校及家庭中的身心發展,從而帶出開心的校園及融洽家庭生活對小朋友學習和成長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本計劃亦特別工作坊教導學童正面的價值觀,以及感恩的心。本計劃將扮演學童與老師及家長間的橋樑,老師及家長可以更了解學童身心發展的需要,學童亦可在師長的協助下全面發展,發掘自己性格的強項。
 
此計劃的活動對象是於本港就讀的小學五、六年級學生,學校老師及家長。透過此活動我們冀望能提升社會大眾對正向教育的關注及認識,並培育學童的品德和良好健康的生活態度。此外,本次活動亦希望向老師及家長提倡學童品格教育,使學童在學習上和身心都可得到健康發展,增加學童的快樂感及解決問題能力。
 

「同視‧童事」分別有啟動禮,嘉年華,研討會,工作坊,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日,加強社會大眾對兒童身心發展的關注。是次夏日嘉年華活動於 8 月 13 日下午 3 時至 6 時舉辦,為北區學生、家長提供學習正面的價值觀活動,讓小朋友感受到歡樂之餘,培養學童的抗壓心態,面對將來種種挑戰,發揮自己的優勢貢獻社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