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ViuTV99台清談節目《晚吹 書到用時》

ViuTV99台清談節目《晚吹 書到用時》
王貽興、劉翁、Happy馬倩宜睇書研究幼兒面試特訓班
貽興曾任教名校老友跪求幫手交表    人父劉翁嘆面試內容誰想迫死誰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7年8月29日‧香港)ViuTV99台清談節目系列 ──《晚吹》,節目內話題貼地,內容極具話題性,因此深受廣大觀眾支持以及討論。清談節目《晚吹 書到用時》主持王貽興與劉翁每集精挑細選一本工具書作為主題,然後圍繞主題展開討論及分享趣事。其後,兩位主持亦依照工具書的內容,與觀眾一同去學習新知識並進行實戰,測試工具書實用性之餘,同時亦考驗兩位主持從工具書中吸取多少知識。
貽興老友跪求幫手交表 劉翁笑言要查族譜拿分數
《晚吹 書到用時》主持人王貽興、劉翁及嘉賓主持Happy 馬倩宜今集分別以小朋友、家長及老師的造型登場,跟著《獵校十五年升學全規劃》這本書,與觀眾研究幼兒面試特訓技巧,實行贏在起跑線。曾在名校任教的貽興說,每逢交申請表的時間,就會收到一堆朋友的來電或訊息。首先是一堆問候的說話,然後就會跪求貽興幫忙為子女索取申請表,或試圖「走後門」交申請表。已為人父的劉翁則笑言,當遇到面試機會時,家長更要到學校網站熟讀學校資料、學校教學理念,甚至要翻查族譜,看看有沒有親屬就讀過學校而得到入學分數。
人父劉翁嘆面試生涯會迫小朋友埋牆角
貽興、劉翁、Happy三人按照書中的面試方向,例如:家長在面試時的即場應對、面試前所遞交的小朋友生活照、唱遊、理解能力等方向以作討論。三人則以角色扮演來體驗面試中的困難,當中包括:小朋友臨場表現參差、面試時因壓力而情緒失控,回答問題時答了出人意表的答案等情景,令已為人父的劉翁突然有感而發。劉翁感慨地說,大家要求一個三歲的小朋友要擁有閱讀能力、理解能力,甚至要表現自己未免太過嚴苛。但大部份家長抱住「唔好蝕底」、「怕執輸」的心態去考名牌幼稚園,到頭來迫到小朋友過份早熟。他更表示,與其要小朋友跟足書本去做,倒不如為小朋友留一個快樂童年。
《晚吹 書到用時》播放資料
播映頻道 : ViuTV99台
播映時間 :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晚上11時30分至12時正

節目主持 :王貽興、劉翁、嘉賓主持 –馬倩宜(Happ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