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

華納音樂旗下亞洲電音廠牌Whet Records

華納音樂旗下亞洲電音廠牌Whet Records
聯同跨媒界團體「圓圓」
推出香港首個NFT專輯《Welcome 2 Hong Kong
黃泆潼成功把音樂+視覺+科技集於一身
去年疫情與丈夫被困意大利
想家而決定製作大碟獻給香港人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45798
 
 
(香港,2021517) 華納音樂亞洲旗下電音廠牌Whet Records 5 17日宣布,夥同跨媒界團體「圓圓」,全球發行香港首個NFT 專輯。
 
「圓圓」由香港本地著名唱片騎師及歌手Miss Yellow (黃泆潼)、影像騎師Ferrous Wong 、和製作人Kavemura 組成。他們今次推出的專輯名為《Welcome 2 Hong Kong》,簡稱《W2HK》。專輯內收錄了九個多媒體視頻,Miss Yellow 將幻化成遊戲世界裏的主角,透過不同類型的音樂和影像元素,帶領觀眾在未來的香港cyberpunk場景內尋幽訪秘,把一個涵括城市感、高科技和充滿懷舊情懷的旅程呈現於觀眾眼前。
 
現時全球科技界的熱門話題「非同質化代幣」 NFT )已經在不同領域內帶動起熱潮,可以斷言,音樂與NFT的結合已成為一種新的趨勢,同時加密音樂發展亦迅速進入了香港樂壇。「圓圓」今次最新專輯《W2HK》內的九個多媒體音樂視頻,亦已被鑄造成NFT,成為香港首個以NFT形式出售的專輯。
 
Kavemura 介紹《W2HK》時表示:「這張專輯的核心創作元素,是把數碼龐克世界與懷舊回憶結合。我們把電子音樂、復古的粵語歌詞和傳統的亞洲樂器揉合成一體,造成一種完美的典範。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革新的創作,為觀眾提供一個獨一無二的體驗,譲他們感受到香港這個充滿未來與過去、現代和傳統、奢侈華麗、堅毅與不屈、東西文化兼容共聚的地方的聲音。」
 
Whet Records廠牌的營運負責人楊雅瑜表示:「華納音樂集團一向致力於鼓勵旗下藝術家不斷努力嘗試創新,走在時代科技的前緣。這次香港首次以NFT形式出售的專輯,將成為本地音樂產業NFT化的一個起點和示範,為行業注入新的動力。我們很高興可以聯同『圓圓』達成這次創舉 。」
 
在專輯正式發佈之前,「圓圓」將會率先於518日推出一段片長39秒的《W2HK》預告片。這段預告片亦會以投標形式限量出售,透過點擊連結或掃描二維碼參與投標:https://opensea.io/accounts/YUENYUEN
 
Miss Yellow與丈夫被困意大利而構思《Welcome 2 Hong Kong
由演員轉型為歌手及DJMiss Yellow ,在音樂上,一路不斷追突破,走在世界音樂尖端,Miss Yellow表示轉型後一直跟丈夫有組成『圓圓』的概念,希望集合不同技能的藝術家透過音樂,藝術和科技去創造更多新體驗,而這張專輯正是第一個集音樂+視覺藝術+科技於一身的作品。NFT是現時全球科技界的熱門話題,一些外國音樂人及藝術家已紛紛推出NFT作品,非常成功,作為歌手及DJ,這兩年的Tour尤其受到影響,希望這能讓香港歌手有一個新的途徑去推出作品。
 
她坦言有一個願望:「希望大家能創造屬於香港的電子音樂,透過呢張專輯帶給大家希望的訊息。有沒有壓力?壓力一定有,畢竟這是香港首個NFT專輯,以音樂加上NFT是一個新模式,有很多未知之數,所以非常感謝華納的信任和支持,為這個創舉打下了強心針。」
 
Miss Yellow轉型後業內名氣及收入都相當不錯,下一步打算如何?有否興趣在拍劇或亮相幕前?她懷念說:「如果有適合的角色,我也十分希望再次拍攝劇集及電影,我有時都很掛念拍攝的生活,也希望能參與令自己自豪的作品。」
 
去年,因疫情她與丈夫被困意大利整整四個月,經歷過口罩及厠紙短缺及附近的監獄因疫情關係發生逃獄事件:「幸好我們身處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們發現自己雖然人在意大利,卻每天都關注香港的事情,看有關香港的短片,所以才開始構思及製作這名為Welcome to Hong Kong W2HK》的大碟,希望獻給香港人,更讓香港以外的人,就算在疫情間不能置身其中,也可以透過網路欣賞到我們用視覺藝術呈現的香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