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香港基督教輔導服務委任資深演藝人胡美儀為「輔導服務大使」

 
香港基督教輔導服務委任資深演藝人胡美儀為「輔導服務大使」
創世電視榮譽顧問葉家寶先生到場支持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45708
 
 
【香港.2021430日】歌影視三棲胡美儀從事演藝工作數十年,近年修讀心理輔導,早前已完成修讀心理輔導學士學位,開設心理工作室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輔導服務,最近亦即將完成修讀碩士課程,並獲香港基督教學院委任作「輔導服務大使」。胡美儀在活動上鼓勵在場參與朋輩輔導課程的金齡人士:「我以前沒有想過在50歲時修讀心理輔導學位,因而開展了人生另一旅程。正所為「老有所為」,所以在場同學現在開始學習踏出第一步也未遲。」
 
胡美儀又補充自己的人生歷史、經歷過的歷練,可以幫助到需要輔導的求助人士。她記得自己第一次的輔導實習是到懲教署碧屋中,輔導因犯事而失去自由的21歲以上的年青人,她感謝香港基督教輔導服務讓她可以服務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由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基督教輔導學院合作的研究項目 - 「朋輩輔導老友所為傾吓計」計劃的第六期朋輩輔導課程正式開幕,開幕禮期間,香港基督教輔導服務委任資深演藝人胡美儀為「輔導服務大使」。當日創世電視榮譽顧問葉家寶先生、保潔麗集團董事長陸詠儀女士、格林薈主席Dr. Raymond Chow 周博士、斐濟群島駐港榮譽領事李汝大先生及顥森投資學院創辦人梁宇恒院士等也有出席支持。
 
「朋輩輔導老友所為傾吓計」計劃為金齡學員提供心理輔導服務,服務對象是香港年青人。第六期朋輩輔導課程邀請了葉大為博士及黃啟文牧師講授如何作情緒支援服務。 「朋輩輔導老友所為傾吓計」計劃精粹在於發掘和培訓金齡人士參與朋輩輔導,善用社會的人力資源,而且在普羅大眾的情緒支援工作上,藉着手機應用程式與年青人交往談話,嘗試實踐朋輩輔導,情緒支援,兩代共融。計劃至今已服務超過500位年輕人。
 
香港基督教輔導服務社區發展榮譽總監劉博士(Dr. Eddy Lau)表示:「朋輩輔導老友所為傾吓計」計劃由20194月推行開始,初步實驗模式成績不俗。至今已有過千金齡人士接受朋輩輔導培訓。現正尋求社會資源,歡迎各界熱心人士一起參與,合力把計劃擴展到全港18區,為金齡人士締造老有所為的契機,為年青一代解困抒憂,以科技為兩代共融構建跨世代的幸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