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丁酉年新春傳媒聚餐

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丁酉年新春傳媒聚餐
香港義工基金高層代表首次與傳媒會面 介紹義工基金成立目的
盼進一步幫助有需要社群
香港義工聯盟分享2017年主要活動計劃慶香港特區回歸20周年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香港義工聯盟(下稱義工聯盟)致力扶持弱勢社群及宣揚關愛文化,在過去一年組織不同的義工服務,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成績有目共睹!此外,義工聯盟更於今年成立香港義工基金(下稱義工基金),將扶貧、安老、助弱、培幼等工作進一步推廣,使更多基層市民受惠。
 
為了讓大家對義工基金有進一步認識,義工聯盟特設丁酉年新春傳媒聚餐,為隆重其事,義工聯盟及義工基金的核心成員包括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監事長龔俊龍、常務副主席鄧清河、蔡加讚、林龍安及馬浩文、副主席何猷啟、副秘書長吳建芳、彭芷君,及香港義工基金監事長黃少康、副主席蒙美玲及張芯瑜等一同出席,與一眾傳媒好友分享來年計劃!
 
義工基金監事長黃少康表示,成立義工基金的目的,主要是推動及促進本地的慈善公益事業,一方面致力籌募社會各界,特別是工商界人士與企業的捐款和捐贈,以及舉辦籌款活動;另一方面為義工聯盟及其所屬義工社團、組織及其他慈善機構,或以慈善為目的的項目提供資源、培訓及服務等;同時,義工基金亦會舉辦或協辦各類型的慈善活動。黃少康續指:義工基金的成立,適逢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他們將配合特區政府「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的主題,計劃舉辦大型的慶回歸籌款晚宴,與義工聯盟合辦「全港義工服務日」等一系列義工活動,將廣邀工商界支持,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希望把關懷和服務發放全港各區,體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團結力量,齊建共融社會。
 
除了義工基金,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及常務副主席蔡加讚及馬浩文亦介紹了將舉行不同類型的慈善活動,以配合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主題,當中包括:
 
(1)   「用VR說故事」短片大賽:比賽以青年人為對象,參賽者可透過不同範疇,如體育、飲食、旅遊、社區、藝術、生活等方面,構思及編寫一個關於香港的故事,配合全新VR360°拍攝方法製作短片,帶出「香港:被遺忘的美」為主題。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夠喚起忙碌的城市人重新關注身邊被忽略而美好的人和事,寄望香港人更加認識這片樂土。
 
(2)   「全港義工服務日」:為期三個月的全港性義工關愛行動,於今年五月份開始,屆時義工聯盟將誠邀香港各工商機構及善長仁翁參與這項全城義工活動,踴躍捐款或捐贈物資、服務等,讓更多基層市民受惠。
 

(3)   籌款晚宴:義工基金聯同義工聯盟計劃舉辦籌款晚宴以支持恆常的義工慈善活動,屆時將邀請特區政府首長、中聯辦領導、各社團領袖、工商界翹楚、義工朋友等赴會,一起為構建關愛文化、扶持弱勢社群,共襄善舉、慷慨解囊,充分體現香港人樂善好施、團結互助的奉獻精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