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樂壇校長譚詠麟憑歌寄意 全新歌曲《不朽傳奇》寓傳承

樂壇校長譚詠麟憑歌寄意 全新歌曲《不朽傳奇》寓傳承
祝賀 謝瑞麟珠寶(國際)有限公司上市三十週年暨
珠寶界翹楚謝瑞麟先生八十壽辰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謝瑞麟」品牌成立逾半世紀,於本年3月19日假香港尖沙咀洲際酒店舉行謝瑞麟珠寶(國際)有限公司上市三十週年暨謝瑞麟先生八十壽辰晚會。作為謝瑞麟珠寶的創辦人及資深的珠寶專家,謝瑞麟先生渡過了充滿精采傳奇的八十載年華,縱橫業界接近七十年,桃李滿門,人稱「珠寶工藝界校長」;謝先生經歷不同的挑戰,見證大時代變遷,彰顯香港人「打不死」的精神,印證香港的「不朽傳奇」。為隆重其事,大會特別邀請到著名音樂人嚴勵行(Johnny Yim),以大會主題創作全新同名粵語主題曲《不朽傳奇》,由簡嘉明填詞,更邀請到「樂壇校長」譚詠麟親自灌錄歌曲,將「謝瑞麟」的品牌精神傳遍香港。
 
當晚冠蓋雲集,衣香鬢影,多位商界領袖及社會名流聚首一堂,演出嘉賓還有區瑞強先生及肥媽Maria Cordero女士,大會司儀則由森美擔任。大會特別回顧由周潤發、郭富城、鄭伊健及周華健等天王巨星主演的一系列謝瑞麟經典廣告,更悉心安排模特兒示範不同年代的服飾及品牌經典珠寶。表演過後,公司管理層上台,闡述建立TSL l 謝瑞麟基金的目的及「傳承」的洞見。一直以來,集團對珠寶業界以至文化傳承不遺餘力。TSL l 謝瑞麟基金自2013年成立至今,以保育傳統珠寶工藝,致力宣揚創意產業,維護文化傳承為己任。粵語流行歌正是代表香港文化的一個重要而珍貴的創意產業,因此TSL l 謝瑞麟基金近年亦積極與本地眾多音樂人合作,共同為「廣東歌文化」的傳承出一分力。為對謝先生表達敬意及祝賀公司上市三十週年,譚詠麟更親臨現場獻唱多首粵語名曲。
 
表演嘉賓譚詠麟表示:「TSL l 謝瑞麟基金除了支持傳統手作工藝,還努力保育及傳承廣東歌,今次更特別邀請Johnny為大會創作新歌《不朽傳奇》,我希望這一輩廣東歌音樂人會好像歌詞一樣『時代幻變 競爭中致勝 光輝傳承 挑戰各番衝擊』。歌詞不但代表廣東歌的輝煌歲月,亦道出謝瑞麟先生的『打不死』精神及傳奇一生。謝先生有『珠寶工藝界校長』的美譽,凡事盡力拼搏,今次我們相遇,可說是惺惺相惜。在此,我祝願謝瑞麟先生八十歲生辰快樂,謝瑞麟珠寶(國際)有限公司上市三十週年業務蒸蒸日上!謝瑞麟先生已將集團業務交棒給第二代掌舵,我相信他的拼搏精神及價值觀定能得以傳承,並發揚光大。」
 
– 完 –
 
關於謝瑞麟先生
謝瑞麟先生於1950至60年代成為打金及珠寶鑲嵌學徒,其後自立門戶開展首飾加工業務。1970年代,謝瑞麟先生成立了「謝瑞麟珠寶手藝有限公司」,開始進軍出口業及遊客門市業務,並涉足珠寶零售,至1980年代更帶領公司成為當時全港最大的珠寶出口商。隨着業務日益壯大,謝瑞麟先生更帶領集團成功於1987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踏入另一重要里程。謝先生一生經歷高低起跌,屹立業界接近七十年。現時,謝先生已逐步退下火線,把集團業務薪火相傳。時至今日,謝瑞麟珠寶已成為家傳戶曉的國際知名珠寶品牌。謝瑞麟先生一直默默耕耘、永不言休,體現了香港人「打不死」的拼搏精神。
 
關於謝瑞麟珠寶(股份代號:417)

謝瑞麟珠寶(國際)有限公司(簡稱「謝瑞麟珠寶」,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為目前亞洲最具規模的珠寶商之一,主要從事珠寶首飾設計、製造、貿易、零售及批發。謝瑞麟珠寶集團由本港珠寶業界傳奇人物謝瑞麟先生於1960年創立,並於1971年成立謝瑞麟珠寶有限公司,以及在1987年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總部設於香港,更在多個其他亞洲主要城市,包括但不限於北京、上海、成都、廣州、深圳、澳門及吉隆坡經營超過三百間珠寶分店,網絡覆蓋逾110個亞洲城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