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ViuTV99台清談節目《晚吹 書到用時》

ViuTV99台清談節目《晚吹 書到用時》
王貽興、劉翁測試用刀工具書 嘗試以刀互剃毛髮
扮武林高手挑戰凌空斬燒味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7年3月21日‧香港)ViuTV99台清談節目系列 ──《晚吹》,節目內話題貼地,內容極具話題性,因此深受廣大觀眾支持以及討論。清談節目《晚吹 書到用時》主持王貽興與劉翁每集精挑細選一本工具書作為主題,然後圍繞主題展開討論及分享趣事。其後,兩位主持亦依照工具書的內容,與觀眾一同去學習新知識並進行實戰,測試工具書實用性之餘,同時亦考驗兩位主持從工具書中吸取多少知識。
 
王貽興劉翁以不同刀種互相剃毛
《晚吹 書到用時》第七集,主持人王貽興與劉翁以一身「豬肉佬」造型示人。今次,他們挑選了一本教人用刀的工具書,嘗試學習不同刀種的用法,並拆解武俠小說及電影裡的舞刀情節是真是偽。劉翁先以牛肉刀替貽興剃腳毛,他指書中提及剃毛時刀鋒須順著毛髮的方向走,才不會損害皮膚。貽興對此心存懷疑,被剃毛時叫苦連天。貽興接著以西瓜刀為劉翁剃腋毛,由於西瓜刀太長,刀鋒險些碰到劉翁臉部,劉翁大叫救命,貽興索性為劉翁的鬍子也塗上剃毛膏,腋毛鬍子齊齊剃!
 
王貽興劉翁挑戰凌空斬燒味
王貽興與劉翁在節目中更進行實戰,以書中所教的斬法和握刀法,扮演武林高手挑戰「凌空斬燒味」。貽興把整條紅腸拋向劉翁,劉翁手起刀落,將紅腸一分為二。劉翁之後嘗試另一種斬法,把半條紅腸再分一半,貽興大嘆劉翁刀功了得。
 
《晚吹 書到用時》播放資料
節目名稱:    《晚吹 書到用時》
主持︰        王貽興、劉翁、譚凱倫(Helen)
播映頻道:    Viu TV99台
播映時間: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晚上11時至11時30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