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2016國際豆類年美術設計創作比賽」頒獎禮暨得獎作品展

「2016國際豆類年美術設計創作比賽」頒獎禮暨得獎作品展
表揚學生美術天賦 童真演繹「豆類」主題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保良局自2000年開始舉辦國際美術設計創作比賽,除了旨在培養學生的藝術潛質,亦希望提高他們對國際社會議題的關注,故此每年均以聯合國所訂之特定年為主題。今年與三寶鐘錶珠寶攜手合辦「2016國際豆類年美術設計創作比賽」,並得到教育局、香港教育大學及香港美術教育協會的全力支持。是次比賽反應踴躍,合共收到來自13個地區、共1,560份參賽作品,為世界各地學生提供了文化交流平台,互相切磋美術創作心得。
 
頒獎禮於3月25日假荃灣大會堂展覽館舉行,邀請了多位嘉賓蒞臨出席,頒發世界賽及香港賽五個年齡組別的獎項,與得獎者分享喜悅。出席的嘉賓包括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保良局主席郭羅桂珍女士、保良局董事會成員陳黎惠蓮女士、林承毅先生、三寶鐘錶珠寶首席執行官李永安先生、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藝術教育)龔裕東博士、香港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教授Professor Wood, Laurence James、香港美術教育協會會長鄺啟德先生、多媒體藝術家葉蘊儀小姐,以及視覺藝術家廖永雄先生。
 
三寶鐘錶珠寶首席執行官李永安先生表示:「豆類是餐桌上的常見食材,因內含高蛋白質而成為肉類的最佳替代品,而且具有抗旱特性,有助促進土壤肥沃,兼具營養價值和環保效益,因此聯合國將2016年定為『國際豆類年』,呼籲大家重視豆類作為可持續生產糧食的貢獻。我們亦希望藉此比賽鼓勵同學以藝術創作表達對『豆類』的感受,從中認識它在營養價值及食物安全等方面發揮的作用。」
 
為了讓大眾近距離欣賞各地同學的巧思傑作,大會同日舉辦得獎作品展,展出世界賽及香港賽的一等獎作品。從參賽作品中可見,不少同學在創作前認真進行了資料蒐集,能以不同角度詮釋主題──有的結合日常生活經驗,展示豆類及其製品的豐富多樣性,色彩運用繽紛鮮明;有的從豆類出發,探索農業與人類共存共生的關係,甚至反思現代飲食習慣,背後帶出的信息引人深思。
 
是次參賽作品水準之高,令評審團印象深刻。多媒體藝術家葉蘊儀小姐再次獲邀擔任世界賽評審之一,她表示:「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百花齊放,透過藝術將各地本土的獨特色彩呈現眼前。部分同學更嘗試運用不同媒介及物料來創作,而我最鍾情於立體作品,因為立體創作對孩子而言是個不小的挑戰,尤其值得大家鼓勵。希望所有參賽同學在未來繼續藝術探索,創作出更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