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YDC「最佳鞋履設計大獎」得獎鞋履今日正式公開發售

YDC「最佳鞋履設計大獎」得獎鞋履今日正式公開發售
「香港女飛魚」歐鎧淳、模特兒王曼喜出席產品發佈會 
親身演繹得獎鞋履「ete! x YDC『Best Footwear Design Award』限量高筒皮鞋」
 
 
2017年3月20日 –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6」(簡稱YDC)各奬項得主已於去年9月順利誕生,為了協助更多本地年輕設計師實現時裝夢,使得獎作品可獲更多發佈渠道及曝光機會,本地時裝集團i.t apparels Limited連續兩年贊助其中一個獎項 ─「最佳鞋履設計大獎」,得獎鞋履由i.t apparels Limited旗下品牌 Puzzle生產製作,在市場上推出。「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6」─「最佳鞋履設計大獎」由新晉時裝設計師黃麗茹奪得,她同時勇奪「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6」季軍。
 
由黃麗茹設計的得奬作品「ete! x YDC『Best Footwear Design Award』限量高筒皮鞋」於今日正式公開發售,大會特別於今日舉行YDC「最佳鞋履設計大獎」得奬作品產品發佈會,邀請得獎設計師黃麗茹分享作品的設計理念,並請來兩位時尚女生包括「香港女飛魚」歐鎧淳及模特兒王曼喜出席,以型格女生造型演繹得奬的限量版高筒皮鞋。黃麗茹深受背包客(Backpakers)文化影響,其設計作品以背包客珍而重之的地圖成為設計藍本,設計出呈現不同形態的女裝系列「Backpacker」,優美地演繹為戶外活動而設的實用性及動感風格,藉著作品鼓勵都市人放慢腳步,重拾背包去旅行的樂趣。當中的得獎作品為充滿型格的高筒皮鞋,以黑、白兩色作主調,使用厚底波鞋款配上「登山繩」的鞋帶,加上黑色皮扣繫帶,多元化的搭配令整個款式增添時尚感,從細節中彰顯設計師的心思,亦能展現不同風格的人獨特的時尚態度。
 
「香港女飛魚」歐鎧淳行動支持  感受到得獎者的喜悅
奧運香港游泳代表「香港女飛魚」歐鎧淳,深明實現夢想的路途中難免會有崎嶇,要得到不同方面的配合才能一步一步向夢想走近,所以她今日親身示範YDC「最佳鞋履設計大獎」得獎作品,以行動支持香港新晉時裝設計師。歐鎧淳表示由練習游泳至游進奧運,幸運地得到各方面的配合和支持,拼上自己的努力,令自己的奧運夢實現。今日她很榮幸可以親身演繹這雙得獎皮鞋,能夠由設計圖到生產以至公開發售,感受到得獎者的興奮、喜悅和成功感。同時,歐鎧淳十分欣賞香港貿易發展局及i.t apparels Limited對新晉設計師的鼎力支持,助他們一展所長、夢想成真。
 
名模二代王曼喜  演繹潮流新寵毫無難度
新世代模特兒王曼喜,秉承了名模媽媽馬詩慧的優良基因,對潮流觸覺敏銳,今日由她親身示範,專業地演繹得獎作品的獨特風格。王曼喜特別鍾情於「ete! x YDC『Best Footwear Design Award』限量高筒皮鞋」的「登山繩」鞋帶和黑色皮扣,能夠輕易搭配不同服飾,而厚底波鞋款色更是今季潮物,整體外型簡約中性,容易作Mix–and-Match配襯。
 
「最佳鞋履設計大獎」是香港貿易發展局於YDC 2015增設的獎項,連續兩年獲i.t apparels Limited贊助,表揚設計師於鞋履上傑出心裁的設計。評判以創意和原創性、市場潛力、手工、選料、整體視覺效果為評審準則選出「Backpacker」為得奬作品。
 
ete! x YDC「最佳鞋履設計大獎」限量高筒皮鞋,於今天(3月20日)起在以下指定ete! 及i.t店舖發售:
<>
THE ONE・朗豪坊・APM
<>
新港中心・又一城・新城市廣場一期・APM
 
ete! x YDC 「最佳鞋履設計大獎」限量高筒皮鞋($999)
 
關於黃麗茹(Gim Wong)
畢業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黃麗茹現為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時裝設計系三年級學生。她憑比賽系列「Backpacker」勇奪「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6」(YDC)的「季軍」及「最佳鞋履設計大奬」兩項殊榮。同年,Gim亦先後奪得香港知專設計學院2016畢業展的「Best Contemporary Award 」,以及Hong Kong Design Award 的「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特別獎」。「Backpacker」系列是實用與風格的優美演繹。背包客珍而重之的地圖成為了設計元素,在藍、白、灰的主調中以不同形式呈現。每件衣服均由同一塊布料中切割出來,因此沒有縫邊,也切合零浪費的原則。巧妙設計的拉鍊、皮帶和拉繩,形狀結構獨特,是具功能的裝飾。系列為戶外活動而設,因此用上保暖和防水的羊毛和尼龍。這個系列亦為她帶來YDC 2016 的「最佳鞋履設計大獎」。對於未來的計劃,黃麗茹熱愛時裝設計,希望能投身行業並創作更多公眾喜歡的設計。她指出,YDC是時裝界當中規模最大的比賽之一,獲獎令她信心大增,並鼓勵年輕設計師參加比賽以汲取實戰經驗。
 
關於「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YDC)
「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自1977年起舉辦,以培育及鼓勵本地設計新秀為使命,為業界發掘設計人材。過去曾參賽的設計師,當中有不少都已成為本地時裝界的首席設計師,也有一些獨當一面,成立了為人熟悉的自家品牌。
 
FASHIONALLY.com簡介
由香港貿發局全力策動,FASHIONALLY.com是唯一專門報導香港時裝設計師及品牌動向的時尚資訊網站,集潮流預告、專訪、時裝地圖及「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YDC) 資訊於一身,為本地時裝專才提供展示、分享,以及交流渠道。
相關網頁:FASHIONALLY http://www.fashionally.com/
 
香港貿易發展局簡介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成立於1966年,是致力為香港商界創造機遇的法定機構。我們在世界各地設有40多個辦事處,其中13個在中國內地,推廣香港作為通往中國內地、亞洲,以至世界各地的營商平台。香港貿發局與商界同行50載,通過舉辦國際展覽會和會議,以及商貿考察團,協助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拓展內地及環球市場。此外,香港貿發局透過產品雜誌、研究報告,以及包括新聞中心在內的數碼平台,發佈最新的市場和產品資訊。有關香港貿發局的其他資訊, 請瀏覽www.hktdc.com/aboutus/tc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