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

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韓國之夜」

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韓國之夜」
《魚男突變》、《神女觀音》導演率眾演員現身酒會
「亞洲小王子」李光洙 南韓影后尹汝貞 旋風式訪港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6年 3月 22日 (香港) —香港國際電影節主辦、創意香港資助的特備節目「聚焦韓國電影」,今日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辦「韓國之夜」酒會暨電影《魚男突變》放映會,邀得韓國釜山影展榮譽主席金東虎先生,《魚男突變》導演權五光先生和男主角李光洙先生、《神女觀音》導演李在容先生、監製俞永植先生、女主角尹汝貞小姐及男主角尹啟相先生。
 
「聚焦韓國電影」系列通過四部特選韓國電影及舉行以「全球影業培訓」為題的講座,將焦點放在近年實力雄厚、影響力持續增長的韓國電影身上。四部影片包括《魚男突變》、《神女觀音》、《借種》及《寒流黑金》;於3月24日舉行的「全球影業培訓」講座,由新韓國電影代表人物之一的導演朴起鏞先生擔任講者,主題是電影學生在日新月異並急劇全球化的產業裡遇到的挑戰。
 
《魚男突變》為導演權五光先生首部長片,以黑色幽默諷刺今日南韓社會問題。導演權五光先生說︰「我很榮幸能把影片帶給香港觀眾。我一直想透過電影折射南韓繁華背後被人忽略的社會問題,《魚男突變》正嘗試在娛樂及流行文化外揭露南韓的另一面貌。」
 
「亞洲小王子」李光洙先生說︰「非常高興能與香港的觀眾見面。除了綜藝節目,我一直想尋找機會作多方面發展,多謝導演的信任,我與導演合作非常愉快,亦多謝電影裡所有出色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
 
《魚男突變》中朴久為生計跑去試新藥做白老鼠,卻基因突變為魚頭人身,嘗盡社會人情冷暖,充滿黑色荒謬感。新手記者要搶頭條,與魚男的勢利女友周旋。事件曝光,經歷受膜拜、做實驗、遭唾罵、被捕獲後,魚男醒覺人類世界自私到容不下一個大魚頭,他的餘生怎樣度過?監製李滄東先生,導演權五光先生借黑色荒謬異類物種交叉利用的故事,控訴社會人心光怪陸離。李光洙先生只有一個露臉鏡頭,其他時間都帶着魚頭套做出細膩的表情動作內心戲,是超越演技的奇技。
 
導演李在容先生在其《神女觀音》繼承其擅長題材,以南韓社會實況,刻劃人情及愛慾。他表示:「今次我希望能透過影片,讓觀眾留意一直為人忽略的長者生活問題,他們仍需被人關愛和滿足性慾的需求。」
 
南韓實力影后尹汝貞小姐分享:「今次很高興與韓國著名導演李在容先生合作,以大家一直忽略的社會問題,探討女性和長者於濃厚傳統價值觀的南韓社會中的自身身份認同和生活。是次演繹女主角內心世界極具挑戰性。」
 
人氣演員尹啟相先生說:「我在此部電影擔演身體有缺陷的人士,很開心能與讓香港歡眾見證我的演技突破,希望未來能作多面嘗試。感謝能與導演李在容先生、知名亞洲影后尹汝貞小姐和眾演員合作,喚起社會大眾關注被漠視的南韓社會實況。」
 
在《神女觀音》中,老妓患淋病求醫,遇上醫生被菲律賓情婦刺傷,他們的私生子逃避警察追捕,她看着可憐,便把他帶回家中。隨着鏡頭逐漸揭開其生活帷幔,觀眾也進入了南韓社會中、老年人的情色國度,主角普渡的不只慾海,還有老主顧好死的渴求。李在容秉承前作《挑情寶鑑》、《六美八陣圖》(34 屆)中一貫的身體關注,於大膽主題和冷靜戲劇性中謀取平衡,把生活磨人的個體悲情和都市人的終極寂寞,一一滲入每刻每寸的畫面經營中。《神女觀音》將於3月23日圓方The Grand戲院隆重首映,屆時導演李在容先生、女主角尹汝貞小姐及演員尹啟相先生將出席與觀衆見面。
 
 
香港國際電影節簡介
香港國際電影節是亞洲最享負盛名的電影交流平台之一。世界各地的電影業界人士及影迷雲集於此,展示新片之餘亦欣賞佳作。
 
電影節是香港最大型的文化活動,每年搜羅來自 50 多個國家,超過 280 部作品,在香港 10 多個主要文化場地上映,吸引觀眾人數超過 60 萬人次。
 
電影節既展示華語電影的多姿多采,亦發掘亞洲影壇新血。影迷不但可觀看世界級的電影,更可與頂尖電影人直接對話、參觀展覽、出席慶祝派對和其他精彩活動。
 
電影節每年吸引超過 500 中外媒體報導,持續成為亞洲舉足輕重的電影發佈及交流平台。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2016年3月21日至4月4日舉行。
 
網站:      www.hkiff.org.hk/zh/                                     
Facebook:Hong Ko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www.facebook.com/hkiffs)
Instagram:hkiffs (www.instagram.com/hkiffs)                          
微博:    HKIFF香港國際電影節(www.weibo.com/hkiff)                
微信:    HKIFF (ID: HKIFF1977)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 (HKIFFS) 簡介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是一個非牟利及非官方的慈善團體,致力發揚電影文化,推廣光影藝術。 透過全年活動,協會期望加強世界各地對中國電影文化的欣賞,並把各地具啟發性的電影帶到香港,豐富本地精神文化生活。
 
為發展香港及亞洲電影的電影文化,協會於每年3、4月期間均舉辦兩項旗艦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 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 8月份舉辦以年輕觀眾口味為主的「Cine Fan夏日國際電影節」(Summer IFF)。另外於 2013 年 4 月,協會創辦《電影節發燒友》(HKIFF Cine Fan),節目旨於推廣豐富多元的電影文化,定期為香港觀眾帶來主流電影以外的精選佳作。
 

電影能夠連繫不同的文化和世代,激發無窮創造力。憑此信念,協會不斷為成千上萬的影迷,帶來世界各地最優秀及具啟發性的電影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