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香港國際電影節40週年及澤東電影25週年晚宴

香港國際電影節40週年及澤東電影25週年晚宴
群星撐場 星光璀璨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6年3月23日 (香港) — 香港國際電影節40週年及國際知名的澤東電影公司成立25週年晚宴於3月22日晚假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舉行。多位巨星及大導演人均現身撐場,星光熠熠。
 
出席名單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博士、副主席杜琪峯博士、澤東電影公司創辦人王家衛先生,以及嘉賓包括︰導演侯孝賢、蔡明亮、貝拉塔爾、權五光、李在容、賈樟柯、甯浩,法國影星蘇菲瑪素、梁朝偉、張震、李康生、尹汝貞、李光洙等。
 
王英偉主席表示:「香港國際電影節從第一屆開始肩負將各地電影帶給香港觀眾,以及將香港及亞洲電影帶到全世界的使命,致力推廣香港文化,不少外國人更因為觀賞過香港電影而到訪香港!期望往後繼續為影迷搜羅世界各地的佳作、培養和發掘新晉電影人,令電影節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導演王家衛表示很榮幸澤東成為今年電影節的特別環節,也多謝電影節的支持。他還笑稱澤東正值花樣年華,也算得上是小鮮肉。
 
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以「花樣的年華  澤東25」專題,推出回顧放映節目、精選海報展覽、公開講座及出版精美特刊,讓觀眾全面認識「澤東電影」25年來對華語電影的貢獻。
 
 
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簡介
香港國際電影節是亞洲最享負盛名的電影交流平台之一。世界各地的電影業界人士及影迷雲集於此,展示新片之餘亦欣賞佳作。
 
電影節是香港最大型的文化活動,每年搜羅來自 50 多個國家,超過 280 部作品,在香港 10 多個主要文化場地上映,吸引觀眾人數超過 60 萬人次。
電影節既展示華語電影的多姿多采,亦發掘亞洲影壇新血。影迷不但可觀看世界級的電影,更可與頂尖電影人直接對話、參觀展覽、出席慶祝派對和其他精彩活動。
 
電影節每年吸引超過 500 中外媒體報導,持續成為亞洲舉足輕重的電影發佈及交流平台。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2016年3月21日至4月4日舉行。
 
網站: www.hkiff.org.hk/zh/
Facebook: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www.facebook.com/hkiffs)
Instagram: hkiffs (www.instagram.com/hkiffs)
微博: HKIFF香港國際電影節(www.weibo.com/hkiff)
微信: HKIFF (ID: HKIFF1977)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 (HKIFFS) 簡介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是一個非牟利及非官方的慈善團體,致力發揚電影文化,推廣光影藝術。 透過全年活動,協會期望加強世界各地對中國電影文化的欣賞,並把各地具啟發性的電影帶到香港,豐富本地精神文化生活。
 
為發展香港及亞洲電影的電影文化,協會於每年3、4月期間均舉辦兩項旗艦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 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 8月份舉辦以年輕觀眾口味為主的「Cine Fan夏日國際電影節」(Summer IFF)。另外於 2013 年 4 月,協會創辦《電影節發燒友》(HKIFF Cine Fan),節目旨於推廣豐富多元的電影文化,定期為香港觀眾帶來主流電影以外的精選佳作。
 

電影能夠連繫不同的文化和世代,激發無窮創造力。憑此信念,協會不斷為成千上萬的影迷,帶來世界各地最優秀及具啟發性的電影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