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2015國際光及光基技術年美術設計創作比賽

2015國際光及光基技術年美術設計創作比賽
頒獎禮暨得獎作品展
見證學生非凡天賦 藝術詮釋光與生活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保良局多年來致力提供優質全人教育,其中藝術培養是重要的一環,故此自2000年起每年均會舉辦國際美術比賽。今年更與三寶鐘錶珠寶合辦「2015國際光及光基技術年美術設計創作比賽」,並由教育局、香港教育學院及香港美術教育協會協辦。為了促進各地學生切磋美術創作,今屆比賽繼續分為世界賽及香港賽,合共收到逾1,600份參賽作品,參賽者遍及12個國家及地區,足見各界對是次比賽的踴躍支持。
 
經過多輪評審後,一眾優秀作品脫穎而出,頒獎禮於3月19日假沙田大會堂展覽廳順利舉行,邀請了多位嘉賓蒞臨出席,頒發五個年齡組別的一和二等獎項,以表揚各得獎同學的創作成果。出席的嘉賓包括高錕慈善基金主席高黃美芸女士、保良局總理朱文忠先生、三寶鐘錶珠寶副首席執行官黃英飛先生、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藝術教育)戴傑文先生、香港美術教育協會會長鄺啟德先生、多媒體藝術家葉蘊儀小姐,以及視覺藝術家廖永雄先生。
 
三寶鐘錶珠寶副首席執行官黃英飛先生表示:「光與生活息息相關,既為世界帶來美麗光采,亦啟發了我們對時間概念的形成。聯合國將2015年定為『國際光及光基技術年』,我們希望藉此比賽響應其呼籲,鼓勵學生以藝術創作的形式表達對『光』的感受,從中了解光和光學技術對人類發展作出的貢獻。」從參賽作品可見,同學對光和光學技術的理解豐富,創作主題五花八門,部分表達陽光照耀萬物的訊息,作品充滿溫暖歡樂的氣氛;部分則反思光學技術對生活的影響,既有向科學先驅者致敬,也有對未來科學發展的展望,如此多元化的藝術探索令人喜出望外。
 
為了讓大眾能欣賞到各地同學的優秀作品,大會同日舉辦得獎作品展,展出世界賽及香港賽的一等獎作品。多媒體藝術家葉蘊儀小姐獲邀擔任世界賽評審之一,她對學生展現的無窮創意亦表示讚賞:「參賽作品的水準之高,實在令人驚喜,部分同學更嘗試使用主流以外的創作媒介,例如版畫和環保物料等。其實只要我們給予孩子足夠的創作空間,讓他們多作自由嘗試,自然可以誕生更多教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