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第六屆Citywalk荃新天地少年英雄獅王爭霸戰

第六屆Citywalk荃新天地少年英雄獅王爭霸戰
24隊隊伍競逐獅王殊榮
HipHop舞獅表演暨巨星林子祥親臨獻唱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 2015年3月22日 - 香港 ) Citywalk荃新天地為了弘揚獅藝傳統及讓舞獅運動得以普及化,今年繼續聯同「一代獅王」夏國璋舞獅團合辦「荃新天地少年英雄獅王爭霸戰」,比賽於今日假Citywalk       荃新天地進行。為籌備比賽Citywalk荃新天地已於3月7日及3月14日分別舉辦「醒獅訓練班」,提供舞獅特訓。今年首次將少年組分拆成兩個組別「少年地青組」及「少年傳統獅組」,讓參賽者和大家以不同角度欣賞醒獅文化。
 
經過特別訓練的24隊參賽隊伍,包括青年組 (7隊);少年地青組 (5隊);少年傳統獅組(6隊)及親子BB組 (6隊)將競逐冠、亞、季軍的殊榮。
 
評審準則是根據2011年國際龍獅總會龍獅藝比賽章則為準。「採青」是醒獅的精髓,有起、承、轉、合等過程,透過獅子的動態表達故事,極具戲劇及故事性。傳統舞獅著重採地青,在地上舞動,跟觀眾近距離接觸,重視獅形的美態以發揮獅子的神髓,表現出喜、怒、哀、樂、動、靜、驚、疑等不同表情,難度甚高,實屬一番龍爭虎鬥。
 
HipHop舞獅表演  舞出新鮮感
比賽當日更有HipHop舞獅表演,一班活力十足的舞獅團將霹靂舞及傳統舞獅技巧融為一體。扮演  「大頭佛」的舞蹈員大跳街頭勁舞,與表演傳統舞獅技巧的醒獅相輔相承,展現豐富視覺效果。音樂中更融入流行鼓和「捽碟」等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樂壇巨星林子祥先生再臨爭霸賽
於決賽日,荃新天地很榮幸邀請到樂壇巨星林子祥先生作為表演嘉賓,為第六屆「荃新天地少年英雄獅王爭霸戰」作壓軸演出,更獻唱多首金曲為各位醒獅界的明日之星打氣。林子祥先生對弘揚獅藝十分支持,並連續多年擔任決賽嘉賓,其洪厚的歌聲為比賽增添熱烈氣氛。
 
 
 
夏國璋龍獅團 簡介
夏家龍獅隊成立於1924年,四代相傳屹立香港90載,著重龍獅文化傳承,亦見證本地龍獅文化發展及變化。夏國璋龍獅團經驗豐富,曾參與多個大型演出,連續4年協辦香港龍獅節創下4個健力士紀錄,包括2011年龍獅節1111隻醒獅共舞,2012年88條金龍齊舞,2013年200頭麒麟及2014年894頭大頭佛。夏國璋龍獅團力求革新,服務多元化,除了傳統的舞獅表演外,更破舊立新「Hip Hop醒獅」、「閃燈獅子」及「結婚醒獅」等。
 
夏國璋龍獅團希望透過積極的推廣,吸納新一代加入,弘揚國粹,創立新式表演,帶領國粹獅藝現代化。在培訓人才方面,採取嶄新教學方式,參考柔道、空手道的段位制,設立了「七色階梯」,每一階梯代表學員掌握循序漸進的舞獅技術,並成功把舞獅藝術推廣到中、小學,甚至幼稚園。夏國璋龍獅團任教的團體逾50間。參考去年統計數字,教學堂數多達1200堂。
 
夏國璋兩代傳人 - 夏德建及夏敬文師傅簡介

有一代獅王之稱的夏國璋之子夏德建,為夏家龍獅團隊的第三代掌門人,於1975年開設醫館行醫。於1980年代引薦本港龍獅武術團體及總會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作技術交流,是武術界及龍獅界的翹楚。夏敬文是夏國璋的第四代傳人,其創立「七色階梯」訓練,並成立夏國璋龍獅發展基金籌辦賽事,推動青少年龍獅運動,為傳承中國龍獅國粹運動作出貢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