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堅信有愛就有力量

堅信有愛就有力量
「奧比斯兒童大使」關詠荷    山東探訪眼疾兒童
為病童也為自己的女兒傳遞愛的訊息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近年淡出娛樂圈、以家庭為主的關詠荷(Esther),早前暫時放下老公及女兒,首次以「奧比斯兒童大使」的身份,前往中國山東臨沂進行救盲探訪,了解前線的救盲工作之餘,亦探訪了眼疾病童的家人,分享關懷及幸福。是日 (6月14日)Esther出席假將軍澳中心舉行的「奧比斯星空嘉年華」啟動禮,暢談是次探訪感受及體會外,更向大眾宣揚有愛,就有力量,為眼疾病童的世界添上色彩。
 
 
關詠荷訪問內容:
1. 是次探訪活動關詠荷得到丈夫及囡囡的支持, 亦感受到有愛就有力量, 感謝活動的兩組義工攝影師及當地百萬人口只有五位眼科醫生的堅持幫助眼疾病童
2. 活動中陪伴四歲小病人進入手術室,進行麻醉途中小童一度心跳上升至二百, 臉亦變得紫青, 關詠荷緊張得落淚
3. 因囡囡心理因素未準備好, 亦基於當地環境及衛生尚需改善, 待她長大點才考慮進行探訪工作, 但是次活動中她也送出玩具予當地眼疾病童, 並送到對方的感謝卡並以回信回應
4. 即將到來的父親節, 兩家人會食飯慶祝,並與囡囡準備禮物及驚喜, 保持神秘感暫不透露詳情
5. 對於歐陽震華與TVB續約事宜, 關詠荷知道事情已經進行中, 並認為若TVB不與Bobby續約是TVB損失, 也不明白為什要開大會傾, 因已經不是第一次, 而自己則是無約在身
6. 對於ATV有買家表示高興, 至於會否拍劇主要睇劇本及角色能否打動自己, 因囡囡開始長大, 現較有時間與朋友約會及做運動
 
活動上,關詠荷談及這四日三夜的探訪,讓她加深了解奧比斯在前線工作所面對的危機和挑戰,難能可貴的是她能夠首次走進手術室,目擊整個眼科手術的精細過程。「最初未進入手術室的時候,我都相信自己可以保持鎮定,但原來當你走進去後,是不能預計到會出現甚麼突發事情的。由於接受手術的小病人年紀很小,只有四歲,而她的體重卻遠比同齡的小朋友超重,所以當進行麻醉的時候,為確保注射的劑量準確,需要分好幾次進行,期間當她偶有出現半甦醒的反應時,我真的很緊張,緊張到我一直捉緊住她的手。當時我的心情其實是非常害怕,因為我帶得小病人入來,就要把小病人帶出去。」關詠荷補充作為媽媽,當看見自己小朋友受苦或是有任何的疾病,那種忐忑、惶恐的心情絕對是非常難受。
 
當提及如何把這次探訪與女兒分享時,關詠荷笑言女兒是個愛聽故事的女孩,所以她會把這次所探訪過的人和事,重新整理以故事的形式和她分享,希望她明白自己是個幸福的兒童,要將這份幸福與其他有需要的人分享。另外,關詠荷亦補充,當她和女兒「交待」已把其心愛的小貓咪玩具送給一位家訪的女孩,而對方寫了一張感謝卡回贈時,女兒興奮地馬上寫了一封信答謝對方的小心意。「看見女兒這麼珍而重之一張心意卡,我真的很感動,因為這個探訪不只是給予我一番的體會,同時亦把兩個素未謀面的小女孩連結在一起,讓女兒也感受到分享的喜悅,這真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關詠荷在「奧比斯星空嘉年華」啟動禮上特別強調,人是需要互相幫助,同時堅信有愛,就有力量跨越重重的難關,為全球失明及眼疾兒童帶來一個色彩世界。活動上,關詠荷聯同奧比斯中國及香港籌募發展總監劉慧思小姐主持啟動儀式時,呼籲全城發揮愛的力量,為眼疾小朋友添上愛的色彩。
 

今年「奧比斯星空嘉年華」由人氣畫家施華初手繪Mr. Baby帶領大家親歷一次奇妙的閃亮太空之旅, Mr. Baby將透過不同攤位遊戲及舞台表演,讓大家走進銀河宇宙,領略失明世界的苦痛,當中的遊戲設計充滿啟發性,務求激發你的愛心之火,讓你明白助人為樂的真正意義。第二站的「奧比斯星空嘉年華」將於6月27日及28日於新蒲崗的Mikiki商場舉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