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追凶》北京首映大玩"心跳舞會"劉青雲王寶強江若琳比拼"奪命掌"

《追凶》北京首映大玩"心跳舞會"劉青雲王寶強江若琳比拼"奪命掌"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1179
http://starphoto.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7767



  由香港“鬼才”導演彭發執導,兩大影帝劉青雲、王寶強及女星萬綺雯、江若琳共同主演的驚悚犯罪大片《追凶》於5月8日在北京舉行了盛大的首映發佈會。活動現場別出心裁的佈置成了一場“索命童話舞會”,三位主演牽著“小紅帽”、“灰姑娘”華麗亮相。一行人不僅在海報上留下了金色的“奪命掌”,劉青雲更是現場表示:“我不敢帶媽媽去看這部戲。”《追凶》今日(5月10日)香港驚慄上映,而國內將於明天(5月11日)上映。


王寶強教錯普通話 現場整蠱劉青雲
    影片《追凶》講述了一起離奇的“童話謀殺案”,劉青雲扮演的員警追蹤一起匪夷所思的連環兇殺案,幾名死者形狀極其血腥慘烈,且每個凶案現場都對應著一則童話故事,追查之下,原來一切都與王寶強扮演的一名精神失常者息息相關。為配合影片的驚悚犯罪主題,當天的會場也辦起了一次“索命童話 心跳舞會”。劉青雲、王寶強和江若琳三位元主角全部穿戴領結、晚禮服、粉色紗裙盛裝出席,與幾位童話人物“小紅帽”、“灰姑娘”和“白馬王子”牽手登場。

劉青雲現場透露,自己的角色其實是《小紅帽》裡消滅大灰狼的“獵人”,同時直指台下的王寶強: “我跟寶強不一樣,他是壞人,欺負我普通話不好,在台下故意告訴我‘小紅帽’應該念‘小熊貓’”。王寶強則急忙回應:“大家不要被壞人所蒙蔽,我其實是個好人”。而現場他的小舞伴“灰姑娘”也是大方表白:“你就是我的王子!”舞會之後,幾位主創還在《追凶》主海報上留下“奪命掌紋”。


劉青雲放話“導演不正常” 寶強演殺手留陰影
劉青雲一直以神探形象著稱,此次拍過《追凶》後卻稱自己沒有演過這麼“壞”的員警。他在採訪中表示:“之前我演了很多員警,但從來沒有這麼‘壞’過。我都不敢帶媽媽去看這部電影了。其實戲裡戲外我都不相信童話,覺得現實世界沒有那麼美好。”

    而一直以淳樸憨厚形象示人的“傻根”王寶強,為扮演片中的“連環童話殺手”,不惜“毀容”加“變態”,轉型決心可見一斑。王寶強表示:“這次我的造型首先就很驚悚。‘毀容’毀到我自己都不認識了。而且剛開始拍殺人戲的時候我自己都很怕,拿著刀的手都直哆嗦”。而導演彭發則幽默的在一旁補話:“大家不要相信他,其實他內行得很。”

   當天劉青雲還現場爆料,指出導演彭發才是《追凶》的“終極幕後黑手”,通過王寶強整慘自己。“導演表面上常常笑,但其實內心有點不正常。王寶強如果不變態不整人,哪能算變態殺手呢?倒是導演,怎麼能想出這麼多變態的點子來,我覺得導演如果不拍戲的話,很有當變態殺手的潛質。”


江若琳自嘲變“貞子” 王寶強狂讚“文藝女神”
江若琳很高興能夠參與《追凶》演出:“很開心可以和偶像劉青雲合作,而我很久以前已想演一些有精神病的角色,這部電影一次滿足了我兩個願望。”江若琳表示這次演出很有難度:“我接拍這個角色後,立刻上網搜尋關於自閉症的資料,研究角色的表情與動作。因為角色無對白,只能靠眼神和肢體動作去演戲,拍攝時在場工作人員也不太和我說話,因此當時心情比較沉重,拍完也不能一下子抽離角色,要慢慢和別人多些說話,才可將情緒調節回來。”

   由於片中角色頭髮很長且臉又蒼白,江若琳還自嘲“貞子現身”。 “導演可能想讓我有一種‘黑暗童話’女主角的感覺,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一頭長髮都拖到地下了,還穿著很‘仙女’的白裙子。但是我在片子裡是一個有自閉症的人,眼神和肢體動作都很古怪。在劇組拍了很多夜戲,燈光師化妝師常常被我嚇一跳,因為我臉色畫得很蒼白,又是長頭髮,大家還以為貞子出現了。”

    片中王寶強和江若琳有戀愛戲份,江若琳更被王寶強讚為“公主”。王寶強說:“對我來說,電影裡江若琳的那個角色就是我的公主,很美,還很懂藝術,會畫畫,大家都會喜歡這種文藝女青年嘛!”江若琳聞言馬上否認:“我不是女神啊,電影裡我跟著王寶強吃了很多苦的。又是流浪又是撿破爛,還老挨打,可以說是患難與共吧。其實我們都不是壞人,只是太單純了,反而會被別人欺負。”



問答:

1、關於《追凶》的驚悚題材:

導演:我就是比較喜歡“重口味”的拍攝方式,哪怕是拍愛情片也會拍得很恐怖的。其實大家不要被那些血腥鏡頭嚇到,大家看完電影就會發現,人自己才是最恐怖的,不是狼,不是羊,不是鬼。


2、關於童話的回憶:

劉青雲:我看過很多童話,都是卡通片,但我不太相信童話,因為世界不可能那麼簡單、那麼美麗。

江若琳:我對童話很喜歡,第一次聽導演說戲的時候覺得很恐怖,因為這都是我的童年回憶,怎麼突然變成這麼陰暗了。挺不習慣的。

王寶強:其實我小時候沒看過童話。沒想過童話故事這麼恐怖。所以現在我在家都只給孩子講古詩。


3、關於合作印象:

劉青雲:寶強一笑我就覺得,導演選他非常對,看著心都跳起來,覺得他非常會殺人。

王寶強:第一次拿刀手都打哆嗦,沒有勇氣來演,覺得像真事,很害怕。

導演:大家不要相信他。其實他很變態。

王寶強:對劉青雲第一印象覺得他很嚴肅,沒想到其實是個幽默的人。因為他拍第一場戲,還沒打招呼就把我“推倒”了,一下摔在地上。當時就有那種變態的感覺了。

王寶強:拍完這部電影反而更加快樂。越是戲裡陰暗,越需要生活中的陽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