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向大師致敬」之旅

法國五月大使林嘉欣
「向大師致敬」之旅   預覽本年藝術節節目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2017年3月13日‧ 香港] 法國五月藝術節很高興再次邀得林嘉欣小姐合作,連續第五年擔任法國五月大使。上月林嘉欣應法國五月之邀同遊尼斯及巴黎,在拜訪美術館及藝術家的同時,率先預覽本年藝術節的豐富內容。
 
今年法國五月的主題為「向大師致敬」,與觀眾一起探索多個重新演繹大師經典的現代作品。法國五月2018誠邀大家從記憶、印象、情感,一同重新發掘經典的魅力。
 
這趟法國之旅,林嘉欣在法國五月特別安排之下,於尼斯現代當代藝術博物館(MAMAC) 參與導賞,林嘉欣表示:「這次十分高興能在尼斯參觀當地著名的MAMAC,在解說中深入了解戰後法國的關鍵藝術運動,以及尼斯在60至70年代對藝術史的非凡貢獻。」公眾將可於五月的《尼斯學派-從波普藝術到偶發術》展覽中,探索尼斯對法國藝術史的貢獻,欣賞大師的經典作品。
 
林嘉欣亦獲安排到巴黎戴高樂機場與法國著名雕塑家Nathalie Decoster女士見面並參觀設在離境大堂的兩座大型雕塑,更令她期待Nathalie將為法國五月而創作的《意識─的巨型雕塑》。同時,林嘉欣亦參觀了Maison Deyrolle,一間專門收藏世間罕見動植物、奇異瑰麗礦物及精巧玲瓏藝術品的法式奇珍店鋪,這些使林嘉欣印象深刻的珍品將會在《法式奇珍:由自然科學到藝術》展覽中展出。
 
在旅程中,林嘉欣亦與多位將參與法國五月的音樂家會面,深入了解多個節目:包括由安妮 ‧ 卡赫女士主唱、向法國香頌天后琵雅芙致敬的《玫瑰人生》亞洲首演;以及由耶提可鋼琴二重奏 Duo Jatekok 夥拍本港著名沙畫藝術家海潮,重新演繹中國民間傳說的《梁祝》世界首演,琴聲化蝶、如幻如沙。
 

法國五月行政總裁賈奕楠先生說:「我們十分高興繼續邀得林嘉欣小姐作為今年法國五月大使。她熱愛法國藝術文化,一直積極探索藝術之美,非常感謝她為我們分享對法國五月節目的期待,我們期待繼續與林嘉欣小姐一起向香港觀眾推廣法國文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