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ViuTV實況娛樂節目《周生生呈獻:婚姻五重奏》

ViuTV實況娛樂節目《周生生呈獻:婚姻五重奏》
陳慧珊與丈夫Mike到尼泊爾探訪當地學校、家庭及體驗當地葬禮
體驗過後對家庭觀念及生死有所想法一時感觸落淚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查看全部相片請前往:
 
 
(2018年3月25日‧香港)ViuTV節目《周生生呈獻:婚姻五重奏》節目邀請五對正處於婚姻不同階段的夫婦──陳慧珊與鍾家鴻、何思諺(Leanne)與杜志烜 (Tom@Mr)、江碧蕙與Jerome、「環球情侶」 Hiro 與 Nat、老夫老妻何生、何太及其兒子Hamish分別遠赴五個不同角度,了解異國婚姻文化的同時,亦分享他們的愛情觀、相處之道以及對婚姻的理解與態度。
 
今集,藝人陳慧珊Flora與丈夫Mike繼續同遊尼泊爾,正在修讀教育博士的Flora探訪尼泊爾當地學校,與學生們真情互動,鼓勵孩子們說出自己的夢想。Flora及Mike受到一個當地四人家庭熱情招待共進午餐,一邊做當地餃子 - MoMo,一邊談到把價值觀及傳統傳承到下一代。在告別尼泊爾之際,Mike來到煙火裊裊的火葬場,看一場莊嚴的火葬儀式,體驗當地文化之餘,更感概生命的短暫,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是如此珍貴無比。
 
Flora到當地學校探訪憶起做實習老師的回憶
修讀教育博士學位的Flora與丈夫走到加德滿都的中小學校進行探訪,藉此希望更了解外地的教育情況,以及與學生們互動談談自己的夢想。Flora表示,當她從小學部看到一群小朋友在操場上跑來跑去,令她想起在畢業後當代課老師時,教一班小學一二年級的學生,要花上很大的力氣。Flora走進小學部的課室,看到小朋友一邊唱歌,一邊學習英語。其後走進中學部的課室,與年青人談他們的夢想。Flora亦與當地學校校長探討其教學理念,校長稱,老師在課堂上除了教學生學科知識外,學生更從課堂中學習追求知識的心態、人與人相處、排難解紛的能力,以及建立自我思維等技巧等。這個教育理念令Flora思考到兩地的教育分別,她認為雖然當地的教育資源有限,但學生們對學習的熱忱以及追尋夢想的熱情令她感動。她亦反思香港的家長們太愛錫下一代,為子女安排一切是否對下一代最好,還是學懂放手去讓下一代在追求學習的同時,尋找屬於他們的一片天?
 
Mike讚Flora是個稱職媽咪事事以囡囡為重
Flora與丈夫Mike其後到當地的家庭進行探訪,了解當地的文化及價值觀如何傳承到下一代。首先,二人到當地人家庭以及當地人和日本人組成的家庭作探訪,討論他們對婚姻的睇法。Flora與丈夫Mike發現,當地人對傳統的婚姻習俗十分重視,而且亦會把信念傳到下一代。他們亦認為,不論任何背景、信仰或文化,當每個人擁有自己的家庭後,亦會作出取捨及犧牲去做去夫婦及父母的角色,以維繫家庭及婚姻。Flora坦言最初沒有想過生小孩,後來知道Mike喜歡小朋友,就決定為丈夫帶來新生命。Flora表示,女兒出世後對她是100%付出,相處的過程中只有享受,並無任何壓力。Mike笑言,Flora在女兒出世後母愛大過天,事事為女兒付出。Mike被問到有沒有吃女兒醋,他笑言自己愛老婆時亦愛女兒,所以沒有半點醋意,反而更欣賞Flora是個很稱職媽媽。
 
Flora談到生離死別一時感觸落淚
在告別尼泊爾之際,Mike來到煙火裊裊的火葬場,看一場莊嚴的火葬儀式後,與Flora談到生離死別。Mike 表示,如要與Flora及女兒離別,雖然會感到不捨,但亦會記住對方的信念、價值觀繼續走生活下去。而感性的Flora談到與家人生離死別時一時感觸落淚,她表示因為這些年來都在香港打拼,很少機會留在自己父母身邊。直到她有了小朋友後,才感受到父母來到這個年頭,心目中就只有自己的仔女,所以無論自己幾忙碌,她會爭取時間跟父母聯繫,免得老人家擔心。談到跟丈夫及女兒的生離死別,Flora表示有時候在家中遠遠的望著深愛的丈夫,而女兒跟自己的年紀差很遠,離別總是在所難免。Flora亦明白到別離的時間是不能控制,可以控制的就只有凡事不要想太多,只有珍惜現在,並享受跟丈夫和女兒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周生生呈獻:婚姻五重奏》第8集播放資料
播出時間    :    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晚上9時30分至10時30分
播出頻道    :    ViuTV99台
 
 
有關ViuTV
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致力為全港觀眾提供多元化視聽娛樂,旗下之免費電視業務包括中文頻道ViuTV 99台及英文頻道ViuTVsix 96台; ViuTV為24小時廣播,製作節目包括實況娛樂,家庭綜藝,戲劇,旅遊及資訊等,並提供優質新聞及體育節目。ViuTVsix 搜羅全球娛樂及資訊節目之餘,更與權威新聞網絡及自製國際新聞組成多條時段,及現場直播各項世界體育盛事。
 
ViuTV官方網站           :www.viu.tv

ViuTV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ViuTV.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