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ViuTV全新節目«闔家學術常識問答比賽»
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0時播放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7年6月16日‧香港)ViuTV將於下星期一(19日)起推出全新節目« MathConcept呈獻 闔家學術常識問答比賽»。節目邀得柳俊江及朱薰擔任主持,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0時播放。
 
節目詳情:
節目以「闔家」為主線,共邀請12隊家庭進行淘汰形式的學術常識問答比賽。晉級家庭隊伍隨後會進行準決賽,勝出隊伍會進行終極一戰,爭奪冠軍寶座。每輪比賽勝出隊伍均可獲得獎品。最後於決賽勝出的參賽單位將成為冠軍,並獲得終極大獎。是次比賽所有獎金及獎品合共總值超過港幣10萬元。
 
初賽階段每集有3組家庭隊伍參與,每隊2人;準決賽及決賽每集有2組家庭隊伍參與,每隊2人。每集會進行不同類型的問答環節,包括必答題、搶答題、指定對象必答題、策略作答題、孖寶題等。題目內容會以中英文、數學及常識為主。節目內,每組家庭除了可透過答題爭取分數,還可以爭取「特別道具」,例如 <pass>、<steal>、<protect>、<x2>等。參賽家庭可以於指定環節使用道具,以助己隊增加分數或優勢。
 
 
分集內容:
第一集 - 藍色靈蛇組分組賽Round 1 (6月19日 星期一 晚上10時)
率先對決的是藍色靈蛇組,參賽家庭有吹水哥母子、JOE父子和詩濼母女。第一回合是「闔家必答題」,每組須回答三條問題,範圍涉及小學四至六年級的中、英、常三科,答對得10分,答錯不扣分。第二回合是「指定對象必答題」,問題由指定成員作答,另一位成員不可提示。離開校園已久的家長再次接受默書考驗,是否可以完成挑戰?
 
第二集 - 藍色靈蛇組分組賽Round 2 (6月20日 星期二 晚上10時)
本集第一回合為緊張的搶答環節,三個藍組家庭要鬥快撳鐘搶答問題,答對可得20分,答錯扣20分。哪一個家庭可以在這個回合爭取優勢?第二個回合是「小朋友話事題」,一向沒有主導權的小朋友終於可以「手執大權」,決定由自己還是家長作答題目。最後的「法寶爭奪題」是三個家庭最後獲得法寶的機會,他們能否把握時機,得到致勝皇牌?
 
第三集 - 藍色靈蛇組分組賽Round 3 (6月21日 星期三 晚上10時)
最後一輪的藍色靈蛇組分組賽,率先會進行「孖寶必答題」,考驗三對親子的默契。三個家庭的家長和小朋友必須同時作答一條問題,雙方皆答對才可獲得20分;如果雙方或其中一方答錯,將會被扣20分。決勝回合「闔家策略作答題」,三個家庭必須慎重選擇分數和題目類別,以助自己可以拉開與對手的距離之餘,又可以避免自己因而扣分。手上持有最多法寶的JOE家庭,能否善用這些工具,協助自己從藍組突圍而出?本集亦邀請了毛孟靜議員完成一份小四至小六程度的試卷。她可以獲得多少分數?
 
第四集 - 紅色貓頭鷹組分組賽Round 1 (6月22日 星期四 晚上10時)
繼藍組分組賽之後,將會進行紅色貓頭鷹組的分組賽事,參賽家庭有老鼠仔父子、Charlotte母女及Chloe父女。第一回合是「闔家必答題」,每組須回答三條問題,範圍涉及小學四至六年級的中、數、常三科,答對得10分,答錯不扣分。第二回合是「指定對象必答題」,問題由指定成員作答,另一位成員不可提示。三位小朋友將要作答考驗家事常識的動作題,他們是否可以順利完成任務?
 
第五集 - 紅色貓頭鷹組分組賽Round 2 (6月23日 星期五 晚上10時)
本集第一個回合為緊張刺激的「闔家搶答題」,三個紅組家庭要鬥快撳鐘搶答問題,答對可得20分,答錯扣20分。到底是早熟的老鼠仔、活潑的Charlotte,還是文靜的Chloe可以暫時領先?第二回合是由小朋友主導的「小朋友話事題」,他們要決定由誰出戰作答記憶題和觀察題。他們將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在「法寶爭奪題」中,他們又能否搶得最後法寶?
 
 
有關ViuTV
ViuTV 是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旗下之免費電視業務,致力為全港觀眾提供多元化及精彩的娛樂。於二零一六年正式啓播的ViuTV99台,為一條二十四小時廣播的中文頻道,以自製「實況娛樂」為主打節目,更包括本地以至世界各地的劇集、綜藝娛樂、新聞及資訊,兒童以至體育盛事等,旨在為觀眾帶來不同選擇。英文頻道ViuTVsix96台已於2017年3月31日全面啟播,為觀眾提供更多優質選擇。
 
ViuTV官方網站    :    www.viu.tv

ViuTV Facebook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ViuTV.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