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劇帝」梁祖堯為美度表拍攝以「靈感源於建築」為主題的網絡短片

「劇帝」梁祖堯為美度表拍攝以「靈感源於建築」為主題的網絡短片
祖堯擔任星級導遊引領觀眾導賞各啟發靈感的香港建築物
歷史建築提醒港人勿忘初衷        尋找超越時空的本土核心價值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香港 - 2016年8月22日)        瑞士百年腕錶品牌MIDO美度表一直以具代表性的建築物為設計靈感,成就跨時代腕錶傳奇。MIDO將於世界巡迴舉辦 #BeInspiredByArchitecture (#靈感源於建築)活動,並邀得「劇帝」梁祖堯(Joey)拍攝導賞香港各大歷史建築的短片,在MIDO官方Facebook發布,讓香港人能從全新角度體會建築物所帶來的感動。
 
「劇帝」梁祖堯的舞台劇演員標誌,早已烙印香港市民腦海,Joey 在短片中穿梭北角、中西區以及尖沙咀,走訪多個歷史建築,感受前人為我們帶來劃破時空的創作靈感,提醒香港人尋找本土的核心價值。Joey 說:「年紀愈大,時間愈少,每件事情都在倒數,深深覺得每件事情都不是必然,每件事情都需要珍惜,100年前的古蹟不知道100年後還可不可以保留。同時,香港人好忙,好善忘,好容易忘記自己的初衷,但望著城市入面龐大的歷史建築,好像一直提醒和啟發我們,心靈好像也得到支撐。」他還專誠回到舊居地區 — 北角,再次感受該地濃濃的人情味,細緻欣賞附近皇都戲院的浮雕與大膽前衞的「飛拱」。Joey表示:「像我這個年代的人,看着舊事物陪伴我們成長,然後慢慢消失,就無法回頭,你再想找也找不回來,令你會注意到這些即將消逝的景物對我們是很重要的。如果皇都戲院拆了,就非常可惜。」
 
猶記得有152年歷史、富維多利亞及愛德華式殖民地風格的前中區警署,早就被列為法定古蹟,惜香港的保育意識未夠強,縱然政府知道樓宇情況較差,仍未能及時加固,其中已婚督察宿舍西翼屋頂、木板及外牆於今年6月塌陷。這一塌響起珍惜古蹟的警號,喚起港人的保育意識,Joey 藉此勉勵港人:「在香港做劇場和歷史建築物保育一樣非常困難,但愈難先愈要去做。要維持一個劇團的運作更是不容易的。有時候,我們覺得有些題材很值得演出,可惜票房不足以支撐到超過十場。在香港做劇場的求生空間很細小。在香港做舞台劇的,絕大部份都是在堅持,猶如我們要堅持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Joey一邊走訪,一邊回憶各處的特色:「終審法院 (前立法會大樓) 經歷過無限沖擊,依然屹立不倒;孫中山先生都踏足過的香港大學本部大樓,是百年孕育理想的地方。我提議大家放慢步伐,抬起頭四周看看,也許大家身邊的歷史建築都可以啟發無限靈感。你甚至可以假裝你是個遊客,撿起掉落一地的好奇心。」
 
與此同時,MIDO將於世界巡迴舉辦#BeInspiredByArchitecture (#靈感源於建築)活動,香港更是全球首站。香港區活動包括聯乘Walk in Hong Kong設計的MIDO城市建築深度遊及MIDO錶藝X建築紙雕藝術展供市民免費參與,讓香港人能從全新角度體會建築物所帶來的感動。而於MIDO靈感之源投選中,香港的經典建築更會與全球標誌性建築物角逐成為下個MIDO腕錶的藍圖!
 
詳情請留意MIDO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idoSwissWatche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