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ViuTV 99台《晚吹 - 一大一路》

ViuTV 99台《晚吹 - 一大一路》
馬時亨被考起 大讚小主持聰明伶俐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6年8月23日‧ 香港) ViuTV 99台已正式透過大氣電波與香港觀眾見面,提供真係選擇。
 
ViuTV 99台全新節目《晚吹 - 一大一路》,從小朋友天真單純的角度去訪問香港知名的商家及名人,從嘉賓的職業、身份、地位探索無盡的精彩話題,發揮童言無忌的最大威力,帶出連大人們也關注的社會問題,喚起觀眾反思。每集節目結集3-5位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兒童由主持黃奕晨(Dixon)帶領下進行資料搜集,設計招待模式和佈置場景。當嘉賓到達拍攝場地後,就由小朋友們就嘉賓的職業、身份、地位進行訪問,發揮童言無忌的最大威力,帶出連大人們也關注的社會問題,喚起觀眾反思。
 
小主持Yui考起馬時亨
《晚吹 - 一大一路》今集請來港鐵公司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擔任嘉賓。人稱「橋王」的馬時亨於2002年加入政府,被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其後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2008年,馬時亨離開政府,擔任多間上市公司非執行董事,現為港鐵公司非執行主席。五位小主持Adrain、Alvin、Conan、Farhad和Yui無所不問,將馬時亨的工作一一展示於螢幕前。
 
六歲小主持Yui十分關心港鐵車長,她問到車長如在駕駛期間急於小解會怎樣處理?馬時亨指此題被小主持考起,他估計車長們都知道自己的工作時間,所以會先如廁再工作,萬一遇上這個情況,車長會通知控制中心。Yui追問會否有另一位車長暫代駕駛崗位?他回應自己要詢問公司職員才能解答Yui,不過馬時亨提及到有些列車為自動駕駛,就如將會往來金鐘站和海洋公園的列車一樣。
 
近年港鐵不斷加價,留意時事的Farhad問到馬時亨為何港鐵會在賺取利潤的同時,仍然增加車費?他簡單向小主持解釋公司需要賺取金錢作多方面更新和維修,例如公司已花費60億購買90多部新列車,更需要數十億更新已有40年歷史的信號系統,因此需要有更多資金營運港鐵,否則只會愈來愈差。
 
獲嘉賓稱讚政治觸角敏銳的Alvin,得知馬時亨與官員或政黨的爭執甚少,好奇地問到他是否為參選特首鋪路?馬時亨立刻回應自己沒有任何計劃參選特首,解釋自己只希望做好港鐵的工作。
 
小主持對「獎門人」的為人感好奇
為人熟悉的「獎門人」曾志偉與表哥馬時亨自小便一起踢足球,因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嘉賓更向小主持說:「如果你們想見他,我打個電話便能找到他了。」被問到表弟的為人,他說曾志偉相識滿天下,各人都是他的朋友,還形容曾志偉是個樂觀積極的人,十分值得自己學習。馬時亨透露某次與表弟相聚後已是晚上十一時多,但曾志偉說自己還要去下一個聚會,若果不赴約的話,朋友會誤以為他生病了。相反,馬時亨指自己與表弟不同,因為他習慣早睡,而曾志偉卻是個不能停下來的人。
 
《晚吹 - 一大一路》第19集播出時間:
播放頻道:     ViuTV免費電視99台
播出日期:    8月24日(星期三)晚上11時正 – 11時30分
嘉賓:        港鐵公司非執行主席 –馬時亨先生
 
有關ViuTV
ViuTV是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旗下之免費電視業務,致力為全港觀眾提供多元化及精彩的娛樂。於二零一六年正式啟播的ViuTV 99台,為一條二十四小時廣播的中文頻道,以自製「實況娛樂」為主打節目,更包括本地以至世界各地的劇集、綜藝娛樂、新聞及資訊,兒童以至體育盛事等,旨在為觀眾帶來不同選擇。
 
ViuTV官方網頁    :     www.viu.tv

ViuTV Facebook專頁     :     www.facebook.com/ViuTV.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