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ViuTV 99台《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

ViuTV 99台《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
曹聲揚出身拳擊世家  揚威國際拳壇
與16年前對手周小天再戰擂台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2016年8月25日‧ 香港) ViuTV 99台已正式透過大氣電波與香港觀眾見面,提供真係選擇。ViuTV 99台全新節目《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專訪一班曾經叱吒一時的經典運動員,了解他們現在的生活。他們既面對著時代的轉變,又遇到新一代的挑戰。節目中的十二位1996年名將,即將挑戰體壇新星,他們要每一位新世代運動員知道自己曾經佇立於香港體壇頂峰!
 
1996年,香港獲得第一面奧運金牌,將九十年代體壇氣氛推到史上新高。二十年又過去,一眾九十年代運動員亦一個接一個踏下這光輝舞台。曾經,他們灑下無數汗水,追逐夢與想;曾經,他們一力擔當承先啟後的角色;曾經,他們於各自的運動項目上發光發亮!
 
輸了比賽贏了開心
《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第二集邀請到曾奪得四屆香港拳擊總會比賽冠軍及多次代表港隊參加國際賽事,現職拳擊教練的曹聲揚 (Ralf) 擔任嘉賓。身於打拳世家的曹聲揚,自小和兄弟跟60、70年代七奪香港業餘拳擊冠軍的爸爸曹樹仁學習拳術。在1996年初踏他的拳擊世界,爸爸曹樹仁亦會從旁指導,令Ralf 踏足國際級的擂台。信奉佛教的曹爸爸除了教導四位兒子拳技外,更不時教導他們要以仁慈之心對待這項運動,不是要以傷害對手「打到對手成面血」為目本。身為兄長的Ralf為了令胞弟曹星如無後顧之憂去發展他的拳擊事業,曹聲揚選擇了退下火線,成為拳擊教練以及接手父親的小藥廠,希望把父親的抱負、心願、成就、生意以及武德繼續承傳下去。
 
提到曹聲揚的拳擊生涯中最難忘的,就是一場「輸都開心」的比賽。曹聲揚說在2000年的一次冠軍戰,與周小天碰頭。當時在第一回合開始不久,就被對手打至「黑畫面」,在場邊的爸爸的鼓勵下,他堅持到下去。雖然在餘下比賽的時間曹聲揚也有得分的機會,但最終也被判輸,但他說當全場觀眾大喊自己的名字時,那刻的感覺就是「真係輸都開心!」。這場比賽亦令曹聲揚更熱愛拳擊運動。
 
宿敵對決鹿死誰手
節目中,曹聲揚先挑戰自己一手栽培的學生,體重比較輕的Ralf與比自己重10kg的學生們比賽,可謂輕量級和重量級的拳手比賽。曹聲揚全憑掌握出拳的節奏,最後也輕微之差稍勝,兩位對手。切磋過後,身為兩位教練的Ralf也認為兩位學生能夠使出他所教的招式而感到安慰。
 
挑戰過後,曹聲揚再下戰書,邀請他最難忘的對手-周小天再到擂台上一較高下。收到戰書的一刻,身處外地的周小天笑言自己有如電影 – 烈火戰車的吳大維和劉德華相約在大清對決的一幕。曹聲揚在賽前說雖然在16年前輸了比賽,但大家亦係惺惺相惜的朋友。事隔多年曹聲揚與周小天亦沒有再對戰過,所以大家也對這場比賽十分期待。今次比賽的分為三個回合,三個回合當中大家各有得分。想知道曹聲揚與周小天這場比賽誰勝誰負,大家就要收看8月26日星期五晚首播的《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節目。
 
父親當比賽旁述成絕響
本集節目於六月份拍攝,但曹樹仁先生於七月不幸病逝。節目中,曹聲揚與周小天的大戰,全程由爸爸 – 曹樹仁親自旁述亦成為絕響。攝製組亦特此以此集節目獻給60、70年代七奪香港業餘拳擊冠軍的曹樹仁先生,向他致最崇高的敬意。
 
《瑞士天梭表呈獻 : 挑戰1996》播映詳情:
播映頻道:     ViuTV 99台
播映日期:    8月26日起 (逢星期五)
播映時間:       晚上10時正  – 11時正
 
有關ViuTV
ViuTV是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旗下之免費電視業務,致力為全港觀眾提供多元化及精彩的娛樂。於二零一六年正式啟播的ViuTV 99台,為一條二十四小時廣播的中文頻道,以自製「實況娛樂」為主打節目,更包括本地以至世界各地的劇集、綜藝娛樂、新聞及資訊,兒童以至體育盛事等,旨在為觀眾帶來不同選擇。
 
ViuTV官方網頁    :     www.viu.tv

ViuTV Facebook專頁     :     www.facebook.com/ViuTV.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