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FOODSPORT「MCP為食跑 Hunger Run 2016」

FOODSPORT「MCP為食跑 Hunger Run 2016」
以運動轉化食糧 「世界糧食日」響應「惜飲惜食」行動
推動惜飲惜食健康生活文化 關注糧食浪費問題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http://starphoto.joinbbs.net/viewthread.php?tid=28047
 
 
社會企業「膳動衡 FOODSPORT」於8月10日(今日)假 MCP 新都城中心二期舉行「MCP為食跑2016」啟動禮。環境局副局長 陸恭蕙女士,OBE,JP,連同FOODSPORT創辦人黃子萌先生、受惠機構樂餉社創辦人 蓋布麗小姐、MCP為食跑星級大使 蔡家富先生、星級運動員吳安儀小姐、周佩欣小姐、曾進傑先生、本地流行組合 Supper Moment;以及恒基溫暖工程義工隊代表,在啟動禮上齊齊呼籲大家支持是次的慈善跑。
 
FOODSPORT創辦人 黃子萌先生於台上表示,很高興第二屆的「MCP為食跑2016」慈善跑步嘉年華能再度與MCP新都城中心攜手合作,更定於今年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 (World Food Day) 假 將軍澳舉行,與全球的糧食和農業組織一起響應「惜飲惜食」行動。屆時各跑手於活動中所消耗的卡路里會轉化為同等卡路里的食糧,捐贈至受惠機構「樂餉社」 (Feeding Hong Kong),他期望透過活動能喚起大眾一同關注貧窮、飢餓、健康和食物浪費等問題,同時亦希望今年能召集更多人參與活動,捐出更多卡路里為弱勢社群籌集食物。
 
慈善機構 樂餉社致力對抗香港飢餓問題。受惠機構樂餉社創辦人蓋布麗小姐於致辭時提及機構會從超過165間食品公司收集將被丟棄的高質食物,加以分類、儲存,並重新分配予65間慈善團體。僅於2015年,樂餉社已合共收集超過400噸食物,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近100萬份膳食。她又指出香港每日被棄置到垃圾堆填區的食物、廚餘多達3600噸,食物浪費的數量約為250架雙層巴士,佔全香港固體廢物的百分之四十,導致現存有限的垃圾堆填空間迅速填滿,更對本地環境造成嚴重影響及負擔。現有報告亦顯示香港每6位就有1位生活在貧困中;每5名兒童就有1位沒法得到三餐溫飽;每3位長者就有1位未能獲取每日基本營養所需,可見富裕的香港,飢餓問題仍然嚴重。
 

敬希各編輯刊登稿件,讓社會大眾了解更多關於香港飢餓及食物浪費等問題,及參與是次慈善跑步活動,推動香港運動及社區發展,讓流汗變得更有意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