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Google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長春社首辦「ECO-RANGERS 生態捍衛戰」野外定向比賽

長春社首辦「ECO-RANGERS 生態捍衛戰」野外定向比賽
森美 呼籲大家報名參加  齊剿滅環保公敵怪獸
轉載自: Star.Starphoto、Jolly的今日星蹤
(新聞稿 – 2015年11月1日)  長春社將於12月13日舉行首屆「ECO-RANGERS 生態捍衛戰」野外定向比賽,八百名市民將化身ECO-RANGERS,在香港仔郊野公園於限時內追捕「環保公敵」怪獸和拆解生態謎題,捍衛香港珍貴生態資源,目標是為長春社的環境項目籌募經費。
打怪獸 喚起市民關注生態保育
長春社總監蘇國賢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今次選定「環保公敵」怪獸分別反映本港六個嚴峻的生態環境問題,希望喚起市民關注。「土豪金」象徵鄉郊發展破壞了鄉郊地和農地作為自然與城市緩衝區的功能; 「大白象」指高鐵和第三跑等社會和經濟效益成疑的大型基建,對生態環境帶來不可逆轉的破壞。「沉香賊」看中土沉香這種原生常綠喬木可製成名貴中藥,大肆非法砍伐。「火燭鬼」象徵釀成山火的人為因素,令幾十年的演替成果毁於一旦。「樹偽師」則指市區樹木面對的問題,包括空間不足、修剪不當、市民缺乏保育意識及護理質量欠佳等。「膠魔人」代表濫用一次性的塑膠製品,加上香港回收業面對資金、土地、技術不足等問題,發展遲緩,造成堆填區「膠患」。
他謂,生態保育工作有賴市民身體力行去支持,長春社亦一直密切關注和跟進侵害鄉郊和綠色地帶的情況,並設有「香港自然景物破壞地圖」,供市民舉報和監察非法傾倒、非法伐樹、未經許可的發展及土地用途等破壞鄉郊的個案。
「ECO-RANGERS 生態捍衛戰」星級大使森美今日化身威風颯颯的ECO-RANGERS隊長,呼籲市民組隊參加這項鬥智鬥力又好玩的慈善野外定向比賽,捕捉和剿滅由真人扮演、當日潛藏於現場的「環保公敵」怪獸。森美謂六隻環保公敵中他最討厭「大白象」,「因為它破壞生態環境、浪費公帑,最終對市民大眾卻沒有得益」。森美又分享環保生活生活小「貼士」,例如他會改衫和著二手衣物。另外,他近月在電台節目加入一個提倡減少不必要消費的環節,原本想買新相機去旅行的他,最終改為借用朋友的相機,他又把家中新簇的贈品跑鞋轉贈想買跑鞋的同事,大家身體力行,實踐環保。
「ECO-RANGERS 生態捍衛戰」歡迎個人,家庭,機構及團體組隊參加,公司更可藉此履行環保方面的社會責任兼鼓勵員工參與團隊活動,截止報名日期為本月18日。
「ECO-RANGERS 生態捍衛戰」野外定向比賽詳情:
日期: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地點:    香港仔郊野公園
名額:    800人(先到先得)
截止報名日期: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費用:    組別    活動費連最低籌款額*
個人/ 二人組/ 三人組    每人HK$830
家庭二人隊    HK$1,200/隊
家庭三人隊    HK$2,000/隊
家庭四人隊    HK$2,800/隊
企業隊 (四人)    HK$12,000 /隊
    * 參加者可獲發捐款收據。
網上報名:  www.fringebacker.com/en/t/eco-rangers-2015/
下載報名表格:  www.cahk.org.hk
查詢電話: 2728 6781或電郵至cahk@cahk.org.hk
參加者兩小時內完成三大任務
協辦單位、香港野外定向會會長李志堅提醒參賽者/隊伍在野外定向比賽當日攜帶智能手機,並預先安裝大會指定的手機應用程式,在比賽中執行三項任務:
    籌集「正能量」:利用地圖和指南針,在兩小時限時內於賽區中按地圖標示尋找預設的「正能量站」(check points),找到越多,能量值越高!
    「野生捕獲」環保公敵怪獸:六隻環保公敵怪獸將會藏身於賽區,參賽者/隊伍只要用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將之「野生捕獲」,能量值即可遞增。
    拆解生態謎題:利用應用程式,在指定時間和範圍內成功解答怪獸設下的謎題,能量值再度遞增!
在比賽限時內錄得總能量值最高的戰隊將勝出。如果戰隊最終得到相同的能量值,則以最短時間內獲得最高能量值的戰隊為勝出的隊伍。超時隊伍將被扣分。
另外,長春社邀請了網絡人氣創作人薑檸樂和伍公子作曲拍片,以搞笑玩嘢形式傳達環保公敵為患香港的實況 。

觀看宣傳短片:www.youtube.com/user/conservancy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